今夏40國3萬 猶太新移民回歸以色列

今年夏天預計將有成千上萬的猶太人從世界各地,移民回歸古老的應許之地──以色列。當首批移民抵達特拉維夫的國際機場(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為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個大型的歡迎派對正等待著這200名將猶太地當作自己家園的新移民。

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主要工作就是負責安排阿利亞回歸猶太應許之地。該局主席赫爾佐格(Isaac Herzog)表示:「每逢見到新移民以阿利亞(Aliyah,為以色列返鄉運動中新移民之稱號)身分,回歸應許之地以色列時,我的心情總是很激動。而這次還特別的感動,因為移民來自歐洲、拉丁美洲和亞洲三大洲。」這也是今年夏天搭乘特殊班機抵達以色列的第一批移民。

赫爾佐格還透露:「我們在全球各地奔波,今年將歡迎來自40國的3萬位新移民。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這批新移民中有來自巴西與阿根廷的單身人士,他們將參加為期數個月的希伯來語語言學校密集課程,結束後可選擇就業或者接受更高等的教育。

來自阿根廷的新移民伊達爾戈小姐(Carolina Hidalgo)說:「我覺得好幸福,很難說清楚心中的感受。看到這些人居然在等我們抵達,實在太瘋狂了──派對、音樂與一切歡樂,真的很神奇。我是演員,也是化妝師,以後我會朝這方面努力就業。」她還說:「我來這裡是因為幼時曾與家人來以色列住了四個月。從此便愛這個國家,以及人民和文化,我一直想要回以色列,現在有機會當然就回來了。」

來自阿根廷的佩隆(Octavio Moshe Peron)則表示:「我將到密哈城(Ma’agan Michael)的「吉布茲」(Kibbutz,純猶太人聚落)學習希伯來語,之後再到軍中服一年半的兵役。然後我會像其他以色列人一樣去旅行,之後再回耶路撒冷學音樂。」

另一位也是來自阿根廷的科倫非斯(Ari Korenvais)則表示:「我要認真的把希伯來文學好,所以會參加密集班,結束後在高科技業界尋找科學家的工作。」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的雪菲蘭(Abraham Chevelen)則是熱愛以色列的猶太復國主義者,想把這兒當成他的家。他表示,自己在美國曾學過希伯來文,而且很擅長語言,能說流利的中文,將來想在中、以兩國做生意。他認為自己都能掌握中文了,要學好希伯來文是很有希望的。

許多人視這些新移民的回歸為神的預言成真,因為祂曾說過,要重新召回以色列,讓以猶太人回歸故園。

(資料來源:CBNNews,2019年7月22日,基督教論壇報張廖婉菁編譯報導)

禱告:求主在猶太人中間顯明耶穌的福音,使他們相信,並發揮對列國的影響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