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八白人福音派信徒認爲 美國沒有責任接收難民

美國Pew Research Center於4-5月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大部分白人福音派信徒認爲美國政府沒有任何責任照顧難民。

調查結果顯示,68%白人福音派信徒主張「美國沒有接收難民的責任」。更驚人的是,同一項調查在無宗教信仰者中得出完全相反的結果:65%無信仰者認爲美國有責任照顧難民,31%認爲沒有責任。

道德與公共政策中心(Ethics and Public Policy Center)高級研究員Peter Wehner形容這數字為「白人福音派的倒退」。他在推特(Twitter)上發文說:「我們或許要探討美國該收容多少難民,但只有四分一人認爲有收容難民的責任,這樣的普遍態度如何合符耶穌的道德教導?」

國家評論研究所(National Review Institute)研究員David French亦表示:「太可怕了,真的太差了。我們可以爭論國家能容納的難民人數,但主張我們完全沒有責任?實在糟透了!」

美南浸信會道德與宗教自由委員會(Ethics and Religious Liberty Commission)主席Russel Moore一直懇請福音派從聖經教導慎重看待關顧弱勢社群的託付,並曾嚴正告誡,勿讓政治結交凌駕於事奉主和服侍人的呼召,他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曾說:「當宗教右派無法讓公共行動和文化關注聯結於福音宣教神學,那運動將要衰亡,也理應如此。」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2019年7月10日,Amy Fong編譯報導)

禱告:求神賜智慧,讓教會能在聖經真理基礎上關注社會需要,作合神心意的回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