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興我靈甦醒 動盪中細嚐神的筵席

港九培靈研經會201981-10日舉行。晚堂奮興會講員吳振智牧師一連十天以詩篇23篇為主軸,帶領位於主辦會堂及94個香港海外轉播站的會眾細嚐靈甦醒後神所擺設的筵席

我靈甦醒

奮興會主題來自詩篇23篇3節「祂使我的靈魂甦醒」,詩篇23篇為後世多方傳頌,吳解釋因為這詩篇在訴說所有信徒與神的關係。他發出疑問:在首3節詩人稱神為「祂」,在第4節卻開始與神對話,有什麼驅使神與詩人的關係由「祂我」轉為「祢我」呢?皆因詩人靈魂甦醒後,與神的關係不再一樣。就如十個童女故事中警醒的童女不外借手上的油給沒有油的童女,不是因童女不肯施予,而是燈油是童女們與神所建立的關係。關係是借不來,只能親自與神在隱秘處培育。

吳點出,人的靈魂在思維中,但不能在思維上建立與神的關係。當神創造人後向人吹了一口氣,人便有了靈,這是與神溝通的渠道。如果神不親自向人介紹自己,人不可能明白祂,神的主動令人的靈魂甦醒,使人有愛的對象。吳分享一位曾與他同作主工的潘執事退休後患腦退化,他與太太曾遠赴多倫多探望她。閒談期間,吳問潘執事正在做什麼?她說:「我在等耶穌。」潘執事深知耶穌愛她,亦相信祂會回來。她認識耶穌已不在思維,而是在於靈魂,以心靈誠實與神相交。聖靈與靈的貼近,便剩下「祢我」。

我的牧者

「青青的草原上清風悠悠,悠悠著我心是那皚皚的羊群……」吳分享他所改編蒙古民謠《牧人的血滴》,表述牧羊人心繫羊群。他引用撒迦利亞書11章先知牧養一群待宰的羊,手中兩根杖名叫「榮美」和「聯索」,代表神的恩典、榮耀和合一,亦如詩篇23篇4節中聖牧的杖和竿保護人群遠離危險,指引方向,使人心得安慰,但先要條件是人需要認清「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否則仍感缺乏。

然而人內心的缺乏是與生俱來的,為滿足心靈缺乏而不斷苛索和犯罪,罪的代價就是愛的阻隔。詩篇51篇記載大衛犯罪後的心跡,第4節:「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吳指出大衛懼怕神因他犯罪收回他身上的聖靈,失去關係。如今神已預備耶穌寶血洗淨人的罪,吳鼓勵會眾邀請聖靈進入生命,確立與神相交。這世代的真正需要是聖父、聖子、聖靈。

神的膏抹

面對世代需要,吳指出每位信徒擁有服侍的屬靈恩賜——禱告。大衛年少時被膏抹,從牧羊人轉變為以色列的君王,他看見永恆國度,頌讚天上掌權者。大衛亦是一名父親,他竭力為淫亂所生的孩子禱告。孩子雖未能存活,但他深知孩子在永恆中安息。現今世代家庭失喪,吳在教會舉辦父親祈禱會,作父親的弟兄祈禱後,有作兒女的姊妹回應弟兄的禱告使她得到父親祝福和安慰。他強調教會應當帶動禱告,弟兄應擔當「家中牧者」職份,除保護家中妻兒,亦應成為屬靈父親照顧孤兒寡婦。

「你有無因為自己的不足而不踏上宣教路?」吳明確指出每位信徒出生以先已被揀選,令信徒和教會灰心失意是仇敵撒旦的技倆。他講述約翰福音21章耶穌復活後在提比哩海向重操故業的門徒顯現,門徒內心充滿來自仇敵控訴的悔疚和羞愧。然而耶穌得勝並接納門徒,在仇敵面前為門徒預備早餐。現時人際關係撕裂,正是仇敵希望看見的。吳鼓勵信眾在失意中仰望耶穌,重拾心志。

(記者林朝基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