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住棚節上演《珍珠‧母‧劇》 小沙粒孕育成珠

611靈糧堂於5777年的住棚節,以珍珠的故事編成全新的舞劇,命名為《珍珠.母.劇》,述說神與人同住所帶來生命轉化的奇蹟。上月透過九場公演,在節期向神呈獻感恩祭。

珍珠母(Mother of Pearl﹚原為蚌殼的內層物質,也是構成珍珠表層亮麗的材料,珍珠母非常堅固又有彈性,能夠保護柔軟的內部,讓軟體動物在嚴酷的自然環境下生存。主耶穌基督就好像珍珠母,讓我們在祂的生命裡孕育成珠。

《珍珠.母.劇》共七幕,由「揀選」至「成珠」,讓我們看見自己原本都是小沙粒,隨從世界,在人潮裡跌碰掙扎;但因著神的揀選,得以進入基督的母蚌內,被神的厚愛包圍、醫治和扶持,透過神的恩典勝過各樣的艱難,在磨練中最終孕育成為神的掌上明珠。

原來珍珠劇背後還有另一個故事:611靈糧堂張陳培南師母說,她在今年15週年堂慶前發了一個夢,夢中被人偷去珍珠,她因而驚醒過來。後來師母領受,神在這15年間給了教會很多珍珠,包括每一位肢體,都是神從世界選召出來的珍寶。所以她希望透過《珍珠.母.劇》,讓兄弟姊妹更明白珍珠的屬靈意義。

舞劇後還有傳遞珍珠的先知性行動,當每一位觀眾向身旁的人傳遞珍珠時,就宣告每位都要成為珍珠母,與神一同孕育生命,代代傳承。

(資料由主辦單位提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