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生命見證的道

猶太曆5780年的開始為全球進入新時代(New Era)拉開了序幕。我們欣喜盼望,新時代必然是得勝,喜樂,及神極大榮耀彰顯的時候,然而卻也是爭戰漸趨頻密激烈,信徒需要持守極大的信心,以及付上一切代價也要成就的決心去奮力進入。香港教會群體預備好這樣的信心和決心了嗎?

過去香港人一直以「香港是福地」引以為傲,既遠離天然災害,鮮有社會動盪,穩坐經濟金融中心,社會福利制度穩定,言論和宗教自由均受保護。穩定繁榮的生活,既保障了香港人生活安居樂業,也造就了基督教發展的一方樂土,使神學研究得以長足發展,香港教會成為中國內地教會屬靈資源的有力支援。然而,安逸平順也令教會過分著重理論。香港信徒的信仰缺少實踐,當我們前往內地或國外宣教或服事,往往流於知識層面的交流和教導,我們的「見證」空洞無力,屬靈生命難以彰顯神的大能。相反,我們常常因被服事者的單純信心,患難中的生命見證而受到激勵。

過去數月所經歷一場場的騷亂和爭戰令香港人醒悟,香港不能停留在過去。末後的日子,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不法的事日漸加增。神讓香港經歷的一切痛苦和破碎震動教會,基督的身體覺醒和改變的時候已到,過去的做事方法已經失效。

使徒約翰在啟示錄中已經向我們警示:「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啟12:11)在這個末後新時代,香港人得勝的秘訣,唯有這兩樣:基督寶血的大能,和我們經歷火煉的生命去彰顯神的話。香港教會群體是時候破除安逸的思維,打破恐懼的靈,不再逃避困難和考驗,預備自己甘願為基督受苦的心志,來面對這末後的逼迫,同時迎接最大收割的到來。

經濟萎縮之時,信徒在商業中迎難而上,持守神國原則。教會在動盪時刻,年青人流失的環境中,走進社區,尋找和牧養群羊。在不公義與壓榨之中,信徒仍然選擇敬拜讚美。年青一代的基督大軍興起,願為神獻上生命,在各領域為主作工,到世界各處委身宣教。神蹟的醫治隨處在街上發生……信徒在代禱中所見的異象將一一在這個新時代成就。香港人要向世界再次宣稱,香港是福地,因為這城要以耶穌基督為磐石,這是我們的宣告,也是我們要用生命所要見證的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