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消滅被死亡纏繞的話語 -【狂野的夢】專欄

很多年前,我求問聖靈,自己最大的問題是什麼。祂對我說:「你的口。」那一刻我真的大吃一驚。我以為祂會說我要更多禱告或閱讀神的話語,或者要更多做某些事。可是祂很肯定地說,我的口——正是祂呼召我運用的——是那時候我最大的弱點。

原來我的口確實晝夜與神心意中為我而設的夢想對抗。每有事情出錯,我都會投訴、抱怨、嘀咕,或者明明知道神對我的旨意,卻說出相反的話。我並沒有察覺自己正用被死亡纏繞的言語扼殺夢想,直至聖靈引導我發現這不易接受的事實。

當我們為夢想爭戰時,經常會犯的3個常見錯誤:(1)我們沒有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2)我們親口說出仇敵針對我們的夢想危言聳聽的謊言。(3)我們心懷二意,這一刻說神的道,下一刻又說仇敵那被死亡纏繞的謊言。強化耶穌在我們生命中的得勝的唯一方法,就是一直拿著聖靈的寶劍。讓我們看看以下3個能糾正錯誤的選擇。

拿著聖靈的寶劍

當我們拿著聖靈的寶劍時,我們就有了一件強大的武器。希伯來書的作者說:「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希4:12)

聖靈的寶劍比世上任何的劍更鋒利。它有超自然的力量,但我們要用自己的舌頭讓它活潑的力量展現出來。世上最有智慧的人所羅門,受到賜生命的聖靈感動,曾經寫道:「生死在舌頭的權下,喜愛它的必吃它所結的果子。」(箴18:21)

以神的道取代仇敵的謊言

我們的話語就是武器。當我們大聲宣告神的道,它就驅走死亡,在我們的處境中打開通往生命的門。當我們錯誤地從口中說出仇敵危言聳聽的謊言,包括聽起來是憂慮、疑惑、不信或者純粹的真理以外的事,實際上就是把帶來死亡的武器交付仇敵,並給牠彈藥來壓制我們。

拒絕心懷二意

你是否曾經感覺自己處於一個進一步退兩步的狀態?這往往是心懷二意的結果。清晨時,我們自口中說出生命之言,用聖靈的寶劍刺穿仇敵的計謀,但一遇上不合己意的狀況,我們便再一次透過言語為仇敵裝備屬血氣的武器。

聖經說:「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雅1:8)如果你感覺不穏定,彷彿仇敵在摔跤場內把你扔來扔去,還要用固定技來鎖住你,可能是因為你沒有說出信心和生命的話。你可能反倒在用恐懼、疑惑、不信和死亡的言語為仇敵穿戴裝備。

你說出一句話來,就已賦予它生命。你要給予神的計劃還是仇敵的計謀生命?這是由你決定。德蘭修女這樣說:「不帶基督真光的說話只會加增黑暗。」

異想天開的操練:聆聽自己說的話

有研究指,養成新習慣最少要21天。請求聖靈在未來的3個星期幫助你全心全意專注於自己說的話,目標是把死亡的力量連根拔起──拒絕控訴、抱怨、批評、發牢騷、無病呻吟、哭喊哀號、小題大作或以任何方式發放負能量。或許你會因聽到自己說的話而驚訝呢!當你聽見自己對夢想釋放死亡的權勢,立刻認罪悔改。求神幫助你勒住舌頭,只對夢想釋放生命的力量。重覆做以上的事,很快超自然就會變得自然。


珍妮弗李克萊Jennifer Leclaire)是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覺醒禱告殿」總監;「新族類復興網絡」權威領袖;AWAKENINGTV.COM聯合創始人;目前已出版超過25本著作。本專欄文章節錄自其著作《狂野的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