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89)恢復神所設立的生命樹

+按圖放大
我們的生命好比一棵樹,好的根(好的種子)結好的果子,使我們的生命能祝福別人;壞的根(壞的種子)結壞的果子,使我們的生命污穢別人。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3:6-7)

「又要謹慎、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因此叫眾人沾染汙穢。」(来12:15)

果子

是指生命中重複出現的行為模式或情緒反應

「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路加6:43-44)

 

好的果子

使人得祝福,與人、神、自己和土地有好的關係,滋潤別人生命的行為模式或情緒,如:溫柔,良善,積極,忍耐等。

不好的果子

污染人,使人不舒服,並影響你不能與神、人、自己和土地建立好的關係的負面模式,如:嫉妒、爭競、仇恨、自私等。

架構

根在我們的行為中形成架構,即習慣,條件反應,思維,人格,家庭系統或屬神的影響,然後透過我們的反應,結出果子。

架構包括:習慣,條件反應,思維,人格,家庭系統或屬神的影響

是指一個從神、他人、自己和生命吸取滋養的方式,它是熟練的、隱藏和自動的, 並通常在幼年時期就形成了,其中包括好的根和壞的根。

根與果子的關係:借著我們的根, 我們吸取生命或死亡的養分。

•壞的根從我們自己的苦毒根吸收毒物,形成苦毒的果子。

•好的根會從神和人身上美好的部分吸取養分,形成好的果子。

五個好的根   

– 已醫治的創傷

– 尊榮父母

– 肯定和認同

– 真理和恩典

– 歷代的祝福

五個苦毒的根

– 未醫治的創傷

– 不尊榮父母

– 苦毒論斷

– 誓言和謊言

– 歷代的咒詛

 

醫治的六個步驟

1、確認你的果子和問題(太7:20)

先從不好的果子去尋索根源,當果子成熟時,它會成為我們生命成長的阻礙,透過聖靈光照,我們會看見到它的存在,從而辨識苦毒的根源。

2、認罪悔改(約一1:9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罪性反應負100%的責任,無論任何情況,我們都可以選擇一個屬神的回應。將自己的傷害和感受帶到神面前,為自己不屬神的回應認罪。

3、饒恕(太6:14-15

饒恕是一種釋放自己離開仇恨和痛苦的行為。饒恕曾經傷害你,使你論斷的人,把定罪和審判的權柄交回神。

4、治死肉體的反應(羅6:11

將所有的毒根、內在誓言和謊言等釘在十字架上,並靠著耶穌所流的寶血勝過一切傷害和捆綁,得著更新。

5、建立新的方式和架構(羅6:4

在生命中種下神的話語和真理的種子,恢復神原本創造的樣式和行動,以及合神心意的關係和行動。

6、復和(林後5:19

將我們經歷的醫治在生命中實踐出來,並為身邊的人帶來醫治和祝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