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課程職場特會 帶耶穌進入公司

香港啟發課程於十一月初舉辦職場特會,招聚三百多名來自職場的弟兄姊妹,激勵他們在自己的區域或行業開辦啟發小組,並讓他們互相連結,盼望同心把教會和耶穌帶到職場當中。

大會邀請葡萄藤教會約翰牧師(John Snelgrove)分享,他從前在保險業工作的經驗,後來才感到神呼召他成為牧師,然而他漸漸發現,原來工作就是敬拜神,而每一個人都是服事人員。他指出,我們每星期見到同事的時間遠比我們的親人和朋友更多!「我們不應只期望帶同事回教會,而是要把教會帶到禾場中!」

四位弟兄姊妹分享帶領啟發小組的見證,其中一位姊妹在會計師事務所開辦啟發小組已經8年,她發現即使有些人一直都不願相信耶穌,仍會留下,因為這樣的社群已經建立了。她更帶來一位因啟發小組而接受耶穌的同事分享,見證耶穌使他的生命改變。另外兩位姊妹亦分享,她們曾在自己工作的大廈舉辦公開的啟發課程,確切地見到神蹟奇事發生。曾有一個剛被革職的人來到她們當中,小組為他禱告,組內其中一個成員的公司很快就聘請了他。她鼓勵大家:「如果你覺得不可能,神正在呼召你!」

特會之後有分組討論環節,眾人按區域或行業分成三十多個小組,一起討論如何開展啟發小組,並互相連結去開展下一步。啟發課程的總監楊亦田(Jason Young)最後發出呼召,即使有誰覺得自己很微小,在神裡面一個小火種卻會有大的震撼力。正如聖經裡安得烈就只是帶他哥哥彼得去見耶穌,但兩位都是十分重要的人。

啟發課程新設計了一個工具包,內有啟發課程的所有短片、手機或平板電腦豎立器、耳機分插器及流動電池,讓人可以隨時和人展開信仰的討論。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