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萬人圍立法院 反對同性婚姻

台灣「同性婚姻暨收養子女草案」在11月8日通過一讀,觸發「下一代幸福聯盟」11月13日辦「婚姻家庭 全民決定:前哨戰」遞交破萬的陳情書,表達反對草案的立場,但14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仍把「同性婚姻暨收養子女草案」排入17日委員會議程審查,因可逕付二、三讀通過,引發堅決反對同性婚姻的台灣眾教會及下一代幸福聯盟串連,屏東、高雄、台南及花蓮、台東等地,漏夜搭遊覽車北上立法院陳情抗議,台灣南高屏跨宗派基督教會聯盟也有300名牧師參與。

「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起的「反黑箱、圍立法院護家」活動,11月17日上午七點開始,在立法院與濟南教會旁聚集超過二萬人,手拿「反對黑箱、保護弱勢」標語,隨著舞台上主持人,高聲吶喊,向正在審議的「婚姻平權法案」的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委員,表達抗議,要求停審婚姻平權相關法案。

二萬名反同性婚姻法案的台灣民眾,冒著將近攝氏三十度的高溫及豔陽,身穿白衣,手拿「反對黑箱、保護弱勢」標語。在台北市濟南路與中山南路交叉口的立法院旁,席地而坐,大會高唱改編的「天黑黑」民謠,抗議同性婚姻法案的黑箱作業,也表演砸破黑箱的行動劇,參與隨著舞台上輪番上陣的家長、青年代表及牧師,高喊口號,「反對黑箱、保護弱勢」,表達內心的憤怒。抗議會場旁也有同志運動團體拿著彩色旗及標語反制,在警察隔離下,未釀事端。

「下一代幸福聯盟」訴求,沒開任何公聽會,各方無法表達意見,同性婚姻草案短短九天就要闖關,罔顧民意,且重大的法案竟由委員會13名委員審查決定,根本是黑箱作業。而且現行婚姻制度下,同志朋友的遺產、合葬、探病權及手術同意書等權力,可透過單點修法解決,而不是改變國家永續發展的婚姻家庭制度。

因此,「下一代幸福聯盟」要求立法院退回通過的所有婚姻平權法案,立法院這個會期不要再討論婚姻平權修正案,如果要討論,至少辦三十場公聽會,同時反對黑箱作業,因為政府僅因部分立委或特定團體就修改法律,根本漠視民意,要求對婚姻家庭制度的重大改變,應由全民公投決定。

台南活水基督教會主任牧師陳榮敏說:「台南鄉親多年力挺蔡總統,但這次要推動同性婚姻法,激起台南、高雄及屏東鄉親的反對,請蔡總統要好好三思。我們反對黑箱作業,反對所有程序的不正義,如澎湖博奕就要公投,更何況這牽涉到全國家庭,一定要有公聽會及公投。」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則說:「全台教會牧師聚集在立法院,表達反對同性婚姻法案立場,相信主會在當中掌權。」下一代幸福聯盟家長代表曾獻瑩說:「政府若強行闖關通過此法案,沒有公聽會,不聽民意,民意會用更大的陳情跟抗議回應;若未來要辦三十場公聽會,一定要讓各縣市民眾參與,才是真正的公平、公正、公開。」

經過一天的激烈抗爭,於下午六時三十分左右,立院黨團協商結論是在逐條審查前,於接下來的兩週將召開兩場的公聽會。因獲立院回應,參與抗議活動的牧者和群眾跪地禱告和感謝上帝,同時宣布散會。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