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1分鐘(93)內在生活操練的五個層次

當我們成為基督徒,表示我們已是神國裡的全新生命,「內在生活」能幫助我們活出神國子民該有生命的一種生活形態,透過等候神,讚美,操練品格等,照著神的律成長,活出耶穌基督的樣式。

+按圖放大

第一層次:內在生活的真諦

1. 枝子連於葡萄樹的生活 (約15:1-8)

2. 栽在溪水旁的生活 (詩1:2-3)

內在生活就是一直的住在祂裡面,一直與祂同在,就是在生活各方面,一直結出果子來。

 

「內在生活」特徵

1.「神的同在」是他唯一所專注的。

2.內室的生活(進入內室關上門禱告)。

3.信心的生活。(弗3:16-17)

4.有根基又多結果子的生活。

5.充滿讚美 、敬拜,且進入神安息的生活。

 

過內在生活的方法——禱讀

禱讀是「用禱告來讀經,拿神的話來禱告」

1. 諸天是藉著神的話造成的,神說要有光就有光。當我們說出神的話時,就帶著極大的力量。

2.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當我們禱讀,正是彰顯這種彼此對說的聚會方式,使我們眾人在靈裡合一。

 

第二層次:等候神、讚美

等候神

1. 等候神使我們的心歸向主,帕子就除去了。(林後3:16)

2. 等候神使我們得自由。因為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林後3:17)

3. 親近主是最好的「內在醫治」,神的光線有醫治能力。(瑪4:2-3)

4. 等候神能在安靜中醞釀神的大能,進入神應許的一切豐盛。(書6:10-20)

 

讚美,能趕走仇敵,得著產業,享受在基督裡一切的豐盛。

1. 當我們讚美,神就派伏兵去擊殺那攻擊我們的大軍。(代下20:11-23)

2. 當我們讚美,神的寶座就臨到我們和所關心的人、事、物。(詩22:3)

 

第三層次:屬靈爭戰之方,謙卑與順服

爭戰是一項訓練

•       神還留下撒但在這地上,是藉以來訓練神的百姓,學習使用神兒子的權柄。

•       憂慮的人最容易被吞吃。(彼前5:7-8)

•       我們在打一場必勝的戰爭,因為這個得勝的元帥已經為你贏得了勝利。

•       這個世界最大的戰場是心思的戰場。

 

神常常不救我們脫離苦楚的環境,但藉著叫我們回到本來受苦的地方,而且服在苦待我們的人手下,救我們脫離裡面的苦毒,操練出順服和謙卑

 

順服

  1. 若實在聽從神的話,就要作屬神的子民,遵守祂的約。(出19:5)
  2. 遵行誡命必蒙福祉,不飢也不渴,常有滿足的喜樂。(申28:1-2,15;摩8:11)
  3. 耶穌為凡順從祂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5:8-9)
  4. 神所要的順服是正確且完全的順服。(撒上15:22)

 

謙卑

1.  神在曠野引導祂的百姓四十年,是要使祂的百姓謙卑下來。(申8:2-6)

2.  耶穌充滿了豐盛的慈愛,所以願意降卑。(林前13章)

3.  謙卑表現在你實際的生活。(弗4:1-3、西3:12)

 

第四層次 明白神做事的法則,以及神的旨意

認識神的作為與神做事法則的分別

神蹟奇事不能使人真認識神,以色列人只觀看神的作為,按著神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回應,而摩西則是明白神做事的法則,不會因為環境而動搖或埋怨,使生命能彰顯祂的榮耀。

 

神做事的法則

1.  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

2.  信心是承受應許的通道。(來11:6)

3.  交出生命的主權,才能行在神的心意中。

4.  將我們的事交託神,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37:5)

 

第五層次 服事與禱告

神喜悅的服事

1.  我們需要讓神的公義彰顯在我們身上,常常保守裡面的平安,追求與人和睦,還有聖靈中的喜樂,讓神的國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羅14:17-18)

2.  一個人可以服事、祝福疲乏的人,成為別人的滋潤供應,很在乎他就是一個受教的人,有能聽的耳。(賽50:4-6)

3.  服事的人要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徒6:3)

4.  神注重我們所是的,過於我們所做的。(弗2:10)

 

禱告

1. 進入內室禱告,關好門,跟神有愛的相交。(太6:5-8)

2. 神給我們權柄,要我們藉著禱告,經歷統管萬有的權柄。

3. 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耶穌就在中間,並能獲得神更大的祝福。(徒4:24,31)

 


資源來源:江秀琴牧師內在生活教導https://www.pastorgrace.us/423;《神做事的法則——沙漠中開江河》,江秀琴,慕主先鋒傳播事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