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沒有放棄我們-【羊回家】專欄

人因驕傲而棄掉知識(何4:6)。很多人生命中可能遭遇不同形式的困難,還是不悔改。若然我們有悔改的心,神便照亮我們心中的眼睛,生活再也不用落在很多愁苦中。今天的社會資源相對豐富,然而卻發現心靈愈來愈貧窮,罹患精神病的人也愈來愈多,是因為人沒有聽耶和華神的話。聖經正是我們人生的操作手冊(Operation Manual),如果我們每天讀聖經,行在神的話語中,面對生活也因此變得從容。

運用神的法則
當人沒有跟隨神的心意,慢慢會看見犯罪的後果;當人的生活原則本末倒置,將會失去更重要的東西。例如一些家長希望孩子能考入名校,不斷催逼他們學習,結果孩子壓力太大,反而得了精神疾病,無法上學……我曾遇到不少類似的臨床個案。很多人會倚靠地上的力量去幫助自己,但是神告訴我們,其實我們並沒有什麼可以自恃。我們應在神面前悔改,讓神告訴自己今天的生活出現了什麼問題(何14:3),省察自己的行為(該1:5-6)。為何有些人撒種多卻收的少、吃不飽、穿不暖,並且所得的工錢沒法存下來?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運用神的法則去生活。

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祂(何6:3)。當我們尋求神,就必存活(摩5:4),得著生命。尼尼微大城中不能分辨左右手的有十二萬人(拿4:11)。這些人也許缺乏了一種智慧,不明白什麼是對自己和對別人好,做哪些事才對生命真正有益處。我們如何能獲得智慧,去做對的決定呢?是要認識神的話語,以致能夠明白如何行在神的法則中、做對的決定,少一點走差和受苦,得著真正的滿足。

神仍對跟隨者說話
神非常渴望對祂的兒女說話,引領我們走在蒙福的道路上。先知但以理因著敬畏神,有美好的靈性,神特別揀選他侍立在王的面前。很多人可能發現家中有林林總總的問題,有些甚至大到無法想像:配偶有不良習慣、孩子不聽話不上學、經濟出現困難等。我們會抱怨家裡總是一團糟,然而神並沒有放棄我們,祂是隨時願意給我們機會。只要我們願意回到神那裡,祂會讓一切的關係和秩序恢復(摩9:11)。

當我們願意信靠神,走在神的心意中,祂是全能的神,必在曠野開道路、沙漠開江河(賽43:19)。有時我們會傷心失意,甚至到了一個絕望的地步,但神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好像一個剛學習走路的孩童,爸爸總是在旁預備。我們的天父也一樣,祂總是願意隨時隨事的扶持我們,讓我們回到祂的家裡,享受祂愛裡面的滿足。我們要學習摒除舊有的思想習慣,去迎接神的話語,學習天國的思維模式,帶著信心,再次期待家的恢復。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