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規模洗禮 逾千四人受洗歸主

儘管在新冠疫情和政治動盪下,泰國的前景不明朗,泰國中部的福音植堂運動卻取得了重大的成果,引領千多人受洗歸主。

9月6日,泰國耶穌基督自由教會組織(Free in Jesus Christ Church Association,簡稱FJCCA)在碧差汶府(Phetchabun)春登縣(Chon Daen)的湖邊為1,435名村民施洗,是該教會2019年受洗人數的3倍,當地教會領袖也稱之為「大部分佛教國家中有史而來規模最大的洗禮」。受洗的信徒分別來自5個不同省市的200個村莊,當中許多都是今年才聽到主耶穌救贖的好消息。在這個佛教盛行,基督徒少於1%的國家,有超過75,000個村莊沒有教會。

村民列隊等候逐一接受洗禮

FJCCA 主要透過「以口相傳,家庭聚會和親身見證」來傳揚福音。新冠肺炎戰役臨到泰國時,一些專家認為復甦將是困難且緩慢。然而在9月初,泰國當局表示當地已在100天內沒有出現新確診個案。FJCCA的事工伙伴Reach a Village 的Bob Craft表示:「世界難以理解為何泰國能在新冠疫情中倖免於難。我們相信是神的恩手讓福音得以在這個關鍵時刻傳開。」教會在Facebook上發佈這消息時寫道:「感謝所有弟兄姊妹同心合意為主耶穌基督擺上,讓事工順利發展。」

雖然泰國以檢疫隔離措施迅速控制疫情,但由於世界各地仍陷於困境中,泰國的經濟和旅遊業仍受到嚴重打擊,反對君主制度和要求政府改革的示威遍佈全國。儘管如此,FJCCA創辦人Somsak Rinnasak和教會領袖們持續看到當地人民對他們在基督裡得救和轉化的生命故事感興趣,從2016不到20間教會開始,如今已增長至700個家庭教會和數千名會眾。

禱告:願主祝福當地福音工作,使未得之民得蒙救贖。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9月23日,Ida Kwok 編譯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