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巽正明年接主任牧師 台北靈糧堂進入新世代

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及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於9月20日在教會官方臉書共同宣布,經教會大執事會全數投票通過,2021年2月1日起,由現任周巽正執行牧師接任下任主任牧師,現任主任牧師區永亮牧師則轉任顧問牧師。

本次台北靈糧堂新任主任牧師推選過程按靈糧堂章程及辦事細則,由常務執事會提名,經9月12日第十屆第五次大執事會採不記名投票,開票結果以全數82張同意票,通過由周巽正牧師接任主任牧師。對於與父親周神助牧師一樣,在不到50歲的年紀就接任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說,主任牧師的職位不但象徵榮譽,更是承擔協同教會團隊合一開創新局的責任。

台北靈糧堂是我的家

周巽正在文中表示:「兩歲時跟著爸媽來到台北靈糧堂,從有記憶以來,這裡就是我的家!」那天在大執事會,準備分享對教會未來的願景與異象時,他望著近八十位執事,彷彿看見從小到大的家人,心裡充滿了感謝。「看到世世代代持續火熱愛神愛教會的我們齊聚一堂,原本的緊張都離開了。我再次被提醒,這些都是我的家人!」

周巽正牧師

周巽正說:「很多人用接力賽比喻傳承:一棒傳給下一棒,但是那樣似乎意味著下一個世代興起取代上一個世代。我更喜歡的比喻是『雁行理論』,野雁用V字隊形一起飛,在最前面領隊的野雁飛翔中承受最大的阻力。當領隊的野雁累了,它們會輪流退到側翼,換手飛在最前端。讓我最開心的是,當我明年開始這個全新的角色時,我所敬重的長輩們仍然繼續在團隊中一起飛翔。在接下來的季節裡,我雖然是這野雁的領隊,但不要忘記,這是個三代同行的野雁團隊。我們世世代代要見證神的榮耀。」

父親請大家舉手代禱

周巽正的父親、靈糧全球使徒性網路主席周神助牧師受訪時,以「感恩中有相當的惶恐」來形容自己知道小兒子獲推舉為主任牧師的心境。周神助感謝主,讓他和師母過去45年陪伴周巽正成長、成熟,到獨當一面。他深知主任牧師不是一個職位,而是一個沉重且神聖的託付。面對這樣託付需要的不是很多的恭賀,而是很多的禱告;不是需要很多的拍手,而是需要更多的舉手代禱。

周神助說,過去九年,他卸下主任牧師的工作後,他和師母歡喜快樂全心投入全球靈糧網絡以及國度事工,對於台北靈糧堂的接班,完全尊重現在領導階層的尋求、更看重天父的心意與託付。

周神助又說,看到自己兩個兒子多年來,透過Asia for JESUS的平台,不單連結了海內外靈糧堂系統的教會,也跟不同宗派的青年牧師相互連結同工,合而為一為主得人。每當他看到兩代甚至三代合一,看見教會能夠接力傳承下去,唯有將榮耀感謝愛戴全歸給天父。

現在是交棒年輕人的時刻

區永亮說,在他看過的年輕牧者中,他看到神的恩膏確實彰顯在周巽正牧師的身上。教會也預備好現在是交班交棒的時候,是新一代起來傳承和繼續完成神託付給台北靈糧堂使命的時刻,相信周巽正牧師會在歷任主任牧師與團隊所建造的基礎上,承先啟後,和團隊共同事奉,開創榮耀的教會。

周巽正牧師去年擔任台北靈糧堂65週年堂慶籌備會主席與堂慶義工們開心自拍

去年台北靈糧堂65週年堂慶,現任主任牧師區永亮牧師公開宣告,台北靈糧堂未來五年的方向及目標包括:持續開拓福音中心作為教會和社會的接觸點;不單要做宣教工作,而是成為宣教的教會;不單是在職場作鹽作光,而是要成為職場教會;要在台北靈糧堂內先開始職場七山的人才培訓等重點事工。

對於即將履新的周巽正來說,如何承先啟後、開創新局,相信是他接任這個目前台灣單一堂會最多主日聚會人數的教會主任牧師的挑戰。台北靈糧堂也在對外界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董/執事會深信即將上任的周巽正主任牧師,倚靠神的恩典、保守與帶領,繼續在歷任主任牧師與團隊所建造的基礎上,與本堂弟兄姊妹與牧者同工們的支持下,團隊事奉、兩代同行、承先啟後、共創新局,共同建造榮耀的教會。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