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孩子拍攝詩歌MV 為全球認罪悔改

「神啊神啊,求你憐憫,求你赦免,我們願意謙卑悔改在你面前……」近日,大馬古晉蒙福教會主任牧師兼福音歌手林義忠在社交媒體上傳了兒童版的《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MV,影片中數十名6歲的孩子在校園跪下呼求神,影片公開不到一個月,已吸引近12.5 萬次點擊率。

年幼孩子為全球認罪悔改

今年新冠肺炎席捲全球,馬來西亞可說是亞洲疫情重災區之一,目前仍在爆發第三波病毒感染;這一整年大馬人民都在行動管制令下(MCO)度日。此時卻有一群年僅六歲的幼兒班孩子透過《讓平安降臨人間》詩歌,帶領百姓同心為這世代認罪悔改。

孩子們的禱告(截圖/YouTube@林義忠GT Lim)

林義忠受訪時說,「這些孩子都是即將從教會的幼稚園畢業,升上國小一年級的學生,這則影片是他們的畢業紀念影像。」每年畢業季,本該在舞台上呈現表演的孩子們,今年因防疫規定,畢業典禮被迫取消。於是,幼稚園決定以線上方式為孩子留下難忘的畢業紀念作。

創作焦點是禱告

林分享,當初新冠肺炎在武漢蔓延時,許多明星為武漢創作加油歌;身為福音歌手的他,當時並沒有打算寫歌,只是在思考如何帶領教會弟兄姊妹為武漢的疫情來禱告。然而就在開車時,神把這首歌的旋律放在他的心中。「當時,馬來西亞還未出現任何新冠肺炎病例。」當下他被神提醒,不要只是把焦點放在「武漢」,而是讓這首詩歌成為每一個人的「禱告」。

當時僅錄製歌聲並配上圖片,就將影片上傳網路,沒想到視頻有近17萬次點擊率;不少人在下方留言,寫下自己向神禱告的內容。後來,學校讓幼稚園這群即將畢業的學童拍攝MV,讓這首詩歌再度被廣傳分享,甚至有國外牧者傳道親自發訊息給林,表示很受感動及鼓勵。

孩子邊唱歌邊哭泣。(截圖/ YouTube@林義忠GT Lim)

孩子們的心聲感動萬人

在拍攝過程中,當時全校老師動員構思呈現方式,幫助監督及指導孩子等;而教會敬拜團音樂總監也參與其中,幫助每一個孩子錄音及剪輯。當林義忠第一次看到完整視頻時,感到非常驚訝,他問學校老師說:「對白是你們寫的嗎?」他們回答,只是問了孩子:「這段時間最想念什麼?希望看到怎麼樣的未來?」所有MV的對白都是孩子內心的想法,在拍攝過程他們也被孩子的單純感動。

「孩子們純潔的心,神必垂聽禱告,打動更多的人回轉尋求神的憐憫。」他坦言,錄製過程確實很艱辛,教會音樂總監花了很長時間個別錄製孩子的歌聲,同工們竭盡心力讓孩子們的歌聲呈現出最佳音效。當父母看到完整作品時,也十分震撼,甚至有親友邊落淚邊把視頻看完。林說,「詩歌的力量是很大的!一字一句歌詞都是我們向神呼求得來的。」他期盼這首詩歌也能成為更多基督徒的禱告,帶領百姓回轉向神。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