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守望者的父親 – 【回家的旅程】專欄

貝博志牧師(Bob Birch),大家都親切地稱他為貝牧師。在60-70年代,作爲溫哥華聖瑪格麗特教堂(聽上去就是一個很「正規」的教會)的牧師,貝牧師是一個內向甚至害羞的人,但他服事的對象卻是嬉皮士!可想而知,當這些新信主的另類年輕人湧入他的教會,會是怎樣的挑戰!爲了這些年輕人能在神的家中感到被接納,貝牧師脫下了他的牧師袍,放下禱告書,離開講台,成爲無數年輕人的屬靈父親和導師。他十分愛這些年輕人,花很多時間陪伴和訓練他們。許多當年的年輕人仍然懷念那些美好的日子。人們對貝牧師的懷念,不只是一位德高望重的牧師,更是一位熱切尋求主的代禱者,一生忠於從上頭來的異象。他經常勸誡教會,要尋求和聽從主!

1991年,82歲的貝牧師領受以賽亞書62章6-7節守望者的呼召和託付,要尋到一群同心禱告守望加拿大的人。他順服主,呼召一群年輕人起來禱告尋求神,創立了「萬國守望者」(Watchmen for the Nations)。2007年12月4日,他被主接走,還差三週就是他的100歲生日。

貝牧師一生熱切尋求主,每天日以繼夜地聆聽主的聲音,並學習絕對的服從。對這位神的僕人來說,「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7)這是他一生最重要的經文。他甚至盼望這句話可以刻在他的墓碑上。早年他在各處分享、教導並鼓勵主的教會以這樣尋求主的方式生活。貝牧師最深的代求,就是主耶穌在約翰福音17章的禱告,要在教會中看到他的身體與元首對齊,並完全合而爲一。「我在他們裡面,你在我裡面,使他們完完全全地合而為一,叫世人知道你差了我來,也知道你愛他們如同愛我一樣。」(約17:23)

加拿大的旅程從「禱告的使徒 」貝牧師這個專心尋求主的種子開始。他50年如一日,每天凌晨2、3點起來禱告,直到清晨7、8點,一直聆聽神,尋求神,連出差時也一樣。戴冕恩(David Demian)牧師回憶說,有一次他和貝牧師一起外出,他睡前和貝牧師一起尋求神。貝牧師習慣拉一張椅子,伏在上面跪著禱告。禱告了一段時間,戴冕恩睏了就去休息,半夜醒來看到貝牧師還在禱告,他就又睡著了,再醒過來看見他還在禱告,就勸他去休息。貝牧師說:「我還沒有聽到神的聲音。」到了接近清晨,戴冕恩醒過來,看見貝牧師臉上帶著滿意的笑容去休息,表明他已經明白主的心意,聽到主的聲音。這件事給戴冕恩極深的印象。

藉著與屬靈父親貝牧師親密同行的這段寶貴旅程,天父把尋求主的DNA深植在戴冕恩的生命中。1998年,在溫哥華城市附近的哈里森溫泉酒店(Harrison Hor Springs)舉行的領袖會議上,貝牧師將「萬國守望者」的領導權交給了他的屬靈兒子戴冕恩。主興起趙仲權牧師與他同行,接棒並同跑這個尋求主的旅程。


始於1995年萬國守望者團隊於加拿大的聚集,後因華人信徒的加入,促成了2010年香港全球華人回家聚集,從此回家聚集成為了一個席捲全球的信徒運動,為了聚集同心合意的信徒走上回到天父家的旅程。本專欄節錄自同名書籍《回家的旅程》,透過作者曉林的親身經歷,向讀者展示這個旅程中的幕後故事及神的計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