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考古發現希律王時代硬幣

以色列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古城發現一枚罕見的銀幣,相信曾在希律王統治時期用作繳付聖殿稅。

大衛塔博物館考古人員在進行文物保護工程時,發現一個早在1980年代出土,後來遺失了的古文物箱子,在其中發現了這枚稱為推羅舍客勒(Tyre shekel)的銀幣。

在耶路撒冷古城發現的推羅舍客勒銀幣

博物館館長Eilat Lieber受訪時表示,這枚罕見硬幣的發現,為耶穌與兑換銀錢的人對話的歷史提供了進一步證據。「福音書告訴我們,耶穌到訪耶路撒冷 ,並與兌換銀錢的人交談 ,如今我們有了這段歷史的考古證據。」四福音書記載,耶穌潔淨聖殿時指責商人和兌換銀錢的人使聖殿變成「賊窩」(馬太、馬可及路加福音)或「買賣的地方」(約翰福音)。

歷史學家和神學家認為,大衞塔是耶路撒冷古城雅法門(Jaffa Gate)入口附近的一座古城堡,也是希律王的宫殿,顯然是耶穌受審的地方。Lieber指出,此銀幣的發現把大衞塔的過去、現在和未來連接起來。「在為城堡未來所作的工程期間,我們找到了過去的證據 ,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分。基督徒可以看到歷史故事和福音書如何活現在耶路撒冷地。」

該硬幣是在第二聖殿時期,於黎巴嫩的推羅古城生產,相信是朝聖者前往聖殿過逾越節、五旬節或住棚節時所使用。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推羅硬幣從公元前125年開始鑄造直至公元66年,猶太人反抗羅馬帝國爆發起義,而耶路撒冷在公元70年被羅馬軍攻陷。博物館將在明年的新展覽中展示該硬幣。

禱告:願考古發現領人更多認識聖經的真實。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1年4月1日,林國祥編譯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