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權轉移 基督徒面臨塔利班威脅

8月15日,阿富汗激進組織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宣佈阿富汗原有政權滅亡,即將建立新的「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控制總統府幾小時前連夜出逃,後來在推特發文宣稱原因是為了避免「血流成河」。

塔利班公開表示,全國婦女和敵對陣營人士的安全都會受到保障,也希望和平轉移政權,但許多阿富汗民眾並不如此認為。當地爆發逃亡潮,數千名阿富汗人急欲離境,不僅塞爆機場停機坪,甚至在一架美國軍事運輸機起飛時,部分民眾試圖阻攔並嘗試爬上飛機,結果至少有7人遭輾壓,或從高空摔落致死。美軍與土耳其等盟國軍隊一同清理現場時,有民眾因手持武器被射殺。還有民眾在企圖翻牆進入機場時,遭塔利班士兵開槍射擊,從牆上摔落。

640名阿富汗民眾塞進美軍運輸機

阿富汗重新落入塔利班手中,全球各地基督徒越來越擔心當地教會和基督信仰人士的命運。基督教組織「約書亞計劃」(Joshua Project)報告指出,阿富汗國內99.8%的人口都是穆斯林,國內極少數的基督徒遭塔利班勢力盯上。即便是原本的政府,對於基督徒的態度也早已轉變。

費拉許(Firash,化名)弟兄向「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透露:「因為愈來愈多極端保守的穆斯林掌權,許多人都遭受到了威脅。前政府也許這樣做是為了讓塔利班知道,他們是穆斯林。有些人提供塔利班情報是為了安全,讓塔利班放過他們,保護他們的家人。」他也表示,在目前的狀況下,基督徒甚至無法信任自己的家人。塔利班會作出記錄,人民必須到清真寺五次,不能錯過祈禱儀式。塔利班甚至會到人民家中索取食物和金錢,有些人甚至會受到死亡威脅。

費拉許說:「現在有許多海報呼籲,如果家中有15歲未婚的女兒,就必須嫁給塔利班士兵。基督徒父母都很害怕女兒被捉走,強迫嫁給塔利班,甚至被送去伊斯蘭學校,這些基督徒父母有可能會被殺。年輕的基督徒男子則會被抓至伊斯蘭學校訓練,並強迫其成為士兵。有人收到一封信,說他的房子現在開始屬於塔利班。他只是個做手工藝品維生的普通百姓,所有的積蓄都存放在房子裡。人們都在問:『我該怎麼做?』」

「身為基督徒,我們都知道自己面對迫害。每位像我一樣穆斯林背景出身卻改信基督教的信徒,都知道改變信仰的後果。古蘭經寫得很清楚,聖訓也寫得很清楚,叛教的下場就是死亡。他們會給你三天的時間懺悔,然後再無憐憫。」

婦女帶著孩子試圖進入機場

費拉許呼籲世界各地聖徒為他們代禱。「神自有計劃,祂知道什麼對祂在阿富汗的子民才是最好的。各教派都聯合起來了,恐懼是最大的敵人。如果領導者都害怕了,教會的人們也會害怕。人們都在掙扎中相信神,經歷過這樣的困境之後,教會也會成長,但也會有基督徒從阿富汗出走。我們希望阿富汗的基督徒能夠看見,耶穌是全能強大的神,仍然坐在祂的寶座上。」

禱告:求主伸出大能的膀臂,救拔阿富汗人民,親臨他們中間,賜下超自然的平安。求主堅固當地基督徒的心,在困境中堅定信靠,宣告耶穌基督在國中掌權,在洪水氾濫之時,祂仍然坐著為王。

(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