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建立天國幼軍的訓練系統

近日有新聞媒體報導,香港體育舞蹈總會為2024年巴黎奧運霹靂舞比賽項目選拔香港代表隊成員,一位年約10歲的男孩奪得所屬組別的冠軍,成功入選港隊。他在訪問中談到自己已開始為3年後的奧運作預備。13歲的孩子成為奧運冠軍,今屆的東京奧運已證明不再是遙遠的空談。

不單是奧運項目,疫情下許多少年人在各個領域裡嶄露頭角。美國《時代》雜誌於2020年年底特別選出「年度風雲兒童」。雜誌指出,疫情中,很多孩子適應得比大人更好,在新的生活作息中不僅努力適應新的學習方式,甚至發揮許多創意,例如透過網絡募款、集眾人之力幫助弱勢群體,或發明新設計以解決社會上的問題。《時代》決定表揚這群令人不可小看他們年輕的孩子,讓世界看看孩子們怎麼在所處的社區和社群中,發揮正向的影響力。

現今神正在興起孩童和少年人去成就讓大人驚訝的事情。在屬靈的層面上,不少先知性的預言亦指向約珥書2章28節的預言將要加速實現,神要預備祂的孩童軍隊,帶領敬拜,釋放啟示和醫治,傳講福音,甚至能講道教導。

香港的教會和父母看見孩子身上蘊藏的潛力嗎?10多歲的少年人,在很多香港的父母眼中仍然是孩子。香港的父母傾向早早為兒女的將來做好打算,為他們作出最合理的決定,然而許多年少時已展露才華的人,總是擁有清晰的目標,並且是透過自己的經歷和興趣去選擇當作的事情。在猶太人的傳統中,孩子到了12-13歲,父母就會為他們舉行成年禮,表示孩子已經長大到能夠承擔相當責任,自己選擇當行的路。

香港孩子生活在一個中西融合匯流之地,神必然將很多獨特的瑰寶放在他們的生命中,香港教會現時的主日學若是單單灌輸普及的聖經知識,是無法為神國培育出屬靈的專才和精兵。我們應該反思現時的兒童屬靈訓練系統的改變與更新,抓緊孩子的天國文化教育,引導他們透過父母的榜樣,屬靈的家庭去明白神和神所賜的身分,同時放手讓孩子探索自己的屬靈恩賜和職事,教會應興起孩子的屬靈訓練課程和學院,如同培養奧運選手一般,在敬拜、禱告、傳講信息和醫治服事方面訓練孩子,成為天國的幼軍,甚至在許多事上能成為大人的榜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