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擬修憲 確立為基督教國家

薩摩亞政府打算在憲法增列條文,明定薩摩亞為基督教國家。薩摩亞憲法已在封面和前言提到基督教,但是薩摩亞領袖希望在憲法中明確表達他們的信仰。

首相圖伊拉埃帕(Tuilaepa Sa’ilele Malielegaoi)表示:「我們不再使用『薩摩亞是上帝所建立的國家』這句話,而是把憲法修改為『薩摩亞是基督教國家,是由天父、聖子和聖靈所建造。』」薩摩亞國會廣泛支持這項修正案。

為何這個小國突然做出這麼勇敢的宣示?圖伊拉埃帕說,這是避免宗教戰爭的方法之一,免得像其他國家一樣,尤其是中東和非洲經常宗教戰爭動盪不安。而且薩摩亞明確表達是一個基督教國家,法令也會和信仰結合,但不會引致宗教迫害問題。圖伊拉埃帕說:「這個提案並不會限制各種教派的崇拜方式,也不會禁止不同信仰的人進入薩摩亞。」

薩摩亞是位於南太平洋、紐西蘭與夏威夷之間,由8個小島組成的太平洋島國,人口有19萬。

(取材自CBN,2017年2月14日,台灣國度復興報Amy編譯報道)

禱告:祝福薩摩亞成為榮耀神的國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