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幼齊街舞 世代共融做新事

10月10日,TBC舞團受邀在府前廣場慶典中表演,150位年齡介乎6歲至70歲的素人舞者僅練習兩個月,且要克服疫情期間不能群聚團練的困難。這次表演是他們努力的成果展現,贏得許多觀眾的喝彩!

本身是基督徒的TBC舞團團長黃柏青,受訪時引用以賽亞書43章19節感謝神的帶領。投入推廣街舞運動近30年的黃柏青分享,過去街舞長期被認為是不求上進、沒有前途的少年人才玩的,現在包括建中、北一女以及台大等一流學府的學子都在跳,2024年巴黎奧運更把街舞列為正式競賽項目,並且成為大型慶典的正式表演項目。這除了是台灣社會多元開放的象徵外,更要感謝這位做新事的神一路帶領和成就。

談到為何以「世代融合」作為這次表演的主題,黃柏青提到,他最近幾年無論是在教會還是社會,都不斷聽到「世代共融」、「代間合一」的概念,在他成為兩個孩子的父親之後,神也不斷把「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瑪拉基書4章6節)這處經文放在他的心中。而且他從自己開設的舞蹈教室看到愈來愈多中高齡爺爺奶奶帶著孫子女一起來學街舞得著靈感。

老中青幼一同在總統府前跳街舞,正是象徵著世代傳承、共融共好的理念。黃柏青說,年輕一代有衝勁、活力及創意,年長一代有生活及生命累積的經驗可以和年輕一代共享。在表演中,年輕舞者表演的難度和技巧會高於孩童及中高齡的團員,但就像交響樂團的協奏曲一樣,有人負責高音、有人負責低音,以及不同的樂器都有其功能,世代融合的街舞要傳達的就是「各盡其職」就可以有精彩的呈現,人生就像一個大舞台,每個人也要學習跟不同的人學習和配搭。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