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創綠園道彩繪牆 27幅彩繪帶來聖誕驚喜

高雄市首創「綠園道彩繪牆」,由14位藝術家,畫出27幅大型彩繪,其中兩幅為福氣教會會友,豐裕里里長謝錫元所繪,他也是綠園道彩繪藝術的計劃主持人之一,實現神所賜給他的「讓愛進入社區」呼召。

謝錫元里長與民眾合影(謝錫元里長提供)

「我的作品都是為了傳達神的愛!」謝錫元表示,第一幅作品「童舞」表達孩子天真歡慶的樣貌,並將小貓、猴子、柴山、愛河、旗津等高雄元素融入,再加上十字架屋頂,讓人看見教會在城市中發光。第二幅作品為「愛無所不在」以「動物披頭四」的元素進行設計,表達無論我們到哪裡,神的愛無所不在。「第二幅彩繪牆上,也寫上許多勵志文字,讓人拍照打卡,期待能帶下正能量循環,讓文字在城市中流動,也希望能觸摸到每一個前來欣賞的人的心,願人們看見這些文字會受到感動。」

作品「童舞」(謝錫元里長提供)

高雄市都發局表示,高雄鐵路地下化後,舊鐵道成為綠園道,全長15.37公里,將兩側住家的「後院變門面」,園道變身為藝術長廊。原先鐵軌兩旁住戶早期受烏煙排氣及長期噪音影響,導致居住品質不佳,臨鐵軌外牆也不受重視,都市景觀變顯得斑駁老舊,隨著鐵道拆除釋出開闊的地面空間,鐵道蛻變成綠園道,建築物的視野因綠園道開闢而煥然一新,長期不被屋主重視的「門面」,隨著此次契機產生改變,讓高雄有一個嶄新的面貌。

綠園道作品「喵趣之境」(翻攝fb@chenchimai )

謝錫元表示,以豐裕里來說,真的因為有了彩繪牆而增加了許多的人氣與活力,許多人會特別來到豐裕里拍照打卡,也會到綠廊道上找尋超大隻「福氣小貓」。他又指出,無論是彩繪牆,或是製作福氣小貓,都是相當辛苦的過程,從無到有,而且在創作的過程中要忍受日曬和雨淋。不過最讓他感動的是,在這段過程中感受到里民的熱情,更有熱情里民幫福氣小貓設計了「溜冰鞋」好讓里長方便推動。「當福氣教會的小組成員一起幫忙推動『福氣小貓』時,當下我真的非常感動!看見辛苦終於有了成果。」

隱藏社區的福氣小貓與浪貓合影(謝錫元里長提供)

豐裕里從10月就開始推行活動直到聖誕節,例如4日有聖誕花圈活動、10日有美味雞湯教學、12日為英語故事繪本活動。而高雄市政府都發局也推動許多攝影比賽和繪畫比賽,來吸引更多市民參與。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