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01處多元福利據點 逾百間教會攜手傳愛

2月17日,新北市府舉辦多元福利據點方案說明會,首次邀請130間教會參與,針對老人長照、兒少課後、婦女及身障族群提供全方位服務。新北市府肯定聖誕節期攜手愛無限計劃與公部門合作的果效,期盼將資源交給教會機構,擴充更大的服務量能。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分享,如何更多使政府的力量與民眾緊密聯繫一起很重要,讓他們能走進教會,除了物資的力量以外,更重要的是心靈的陪伴。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亦指出,在現在的合作基礎上,他們看到非常豐碩的成果,有些民眾告訴他,他們是第一次到教會,在那裡不僅得到很多物資,神的恩典,更重要是他們找到了心靈的寄託。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黎少倫分享,如果在需要裡,教會攜手政府,以及各個單位一起往下走,這樣的需要才能被真正的滿足。

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約有14萬戶低收入家庭,新北市政府也結合民間資源,實際幫助到5000戶弱勢家庭,目前101處關懷據點方案將與教會對接互助,例如場館空間、義工等資源。疫情衝擊下,教會機構和政府三股力量一起推動101處多元福利據點,整合資源後的在地化服務成為新北市一大福音。

(GOOD TV新聞中心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