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愛心物資送達烏克蘭 當地軍人曬照表示感謝

烏俄戰火仍然持續,烏克蘭當地因連綿戰火已滿目瘡痍,甚至斷水斷電,許多來不及逃跑,與沒有能力逃跑的難民,勉強靠存糧度日。當他們陸續收到來自台灣的愛心物資時,感動得流下淚來。更有烏克蘭士兵穿著從台灣送過來的防彈背心,站在物資前感謝從台灣來的愛。

高雄鹽埕國小家長會與志工團,3月份在烏克蘭裔的林歐莉亞與先生林岳的發起下,為烏克蘭當地受戰火波籍的難民募集人道救援物資。他們找到可協助的貨運公司募集近4噸的愛心物資,於4月8日從台灣出發,歷經1個多月「空陸接力」,於5月11日送達烏克蘭,發放給受災的難民,部份物資也送到了最前線。

一箱箱物資送往難民手上,許多難民激動落淚 (林岳提供)

發起人之一林岳是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長,他受訪時表示,由於妻子林歐莉亞自烏俄發生戰爭後,便非常關心遠在家鄉的家人和學生,因此自戰爭開打以來,一直透過網絡與學生們互動,了解戰爭狀況,學生們也非常熱血,很快就組織了義工隊幫助當地的老弱婦孺。在台灣各界的愛心和幫忙下,很快地就募集到各項當地缺乏的物資,也陸續發送物資到災民手上。

林岳表示,這些義工很多都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都滿腔熱血想幫助難民,但眼下是有錢也買不到東西的慘況,若當地百姓有急需的物資,如成人紙尿褲或是某些特定物品,必須組團隊開車到遙遠的城市尋找,需要花上大量時間、金錢和人力。「當地義工收到從台灣來的物資都相當感謝!甚至穿上『台灣隊』背心,讓烏克蘭人注意到竟然有一個遠在8000公里外的東方海島關心著他們的需要,有的人還感動得落下淚來」。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