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反政府大遊行一週年 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要求釋放被囚牧師

宗教自由和人權倡議組織「全球基督徒團結陣線」(Christian Solidarity Worldwide,簡稱CSW)就古巴11J示威1週年,在古巴駐英國倫敦大使館門外示威,促請當局釋放Lorenzo Fajardo牧師。

2021年7月11日,古巴持續的經濟危機和疫情,引發人民不滿,爆發全國示威活動,進而擴大至指責批評執政共產黨獨裁及管治疲弱鎮壓。當地政府和軍方採取武力,示威人士遭暴力對待及拘禁。示威平息後的幾個月,社會領袖,包括宗教領袖被傳召,遭恐嚇,大批人士流亡境外,人數破歷來紀錄。

Fajardo牧師的兒子被捕一週後獲釋,而Fajardo牧師自去年8 月一直被扣押於Boniato最高安全級別監獄。他於2021年12月20-21 日的聆訊中被判「漠視法紀」、「襲擊」、「煽動他人犯罪」及「擾亂公共秩序」等罪名。

 

Fajardo牧師(左)去年參與反政府示威被捕,被判處監禁7年。

至今年5月,牧師的家人收到通知,他被判處監禁7年,經上訴後維持原判。早前CSW向古巴大使館提交一份共有11,000個聯署的請願信,要求釋放Fajardo牧師。

CSW會長Mervyn Thomas表示:「Fajardo牧師因為古巴人民站出來發聲而被捕,如今許多人已獲釋,他被判監7年,現已被囚1年。今天,我們在這裡與牧師的家人站在同一陣線,反對所有不公平的對待,要求古巴政府立即釋放牧師。我們向牧師保證,只要有需要,我們定必站出來為他發聲,為要看到他得到自由。」

禱告:願神的公義彰顯,讓Fajardo牧師得到公平對待,幫助古巴眾教會在逼迫中對齊神的心意。

(來源:CSW網站,2022年7月11日,台灣國度復興報編譯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