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界的復興推動者:蔡仰華(Lois) -【巾幗戰士】專欄

蔡仰華(Lois Choy)在娛樂界工作多年,從追名逐利到為神服事,她培育和興起演藝界的基督徒為主發光,是娛樂界復興和凝聚基督徒合一傳揚福音的關鍵人物。

信主前的Lois從事娛樂界市場發展工作,她做事認真,在行內亦富有名氣。無論對自己還是他人,Lois都抱有極高要求,這令她感到壓力越來越大,也開始思索自己的人生追求。就在那時,Lois被診斷患上癌症,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她不得不放下工作。有一天,Lois正為著自己的身體憂心,她聽到神跟她說:「你為什麽不相信我?」Lois大為吃驚,馬上打開聖經,她看到神的安慰,邊看邊哭。「神的話語竟然如此貼心,如此的真實。」Lois認識到神的真實,並聆聽她內心的渴求。Lois順利完成化療,身體很快恢復過來。

在養病的日子,Lois一聽到詩歌,心就被觸動而流淚。她意識到音樂有醫治人心的力量,走訪不同的基督教機構,發現會唱歌的基督徒不少,只是沒有人幫助他們推廣。Lois看到自己過往的經驗正好能為此所用。「歌聲是神所賜珍貴的禮物,我希望可以搭建一個平台,讓基督徒將這禮物展現人前,作鹽作光。」Lois開始製作本地基督教音樂,並堅持用高質的音樂器材,將最好的獻給神,「神配得擁有我們的最好」。同時她深信,基督教的製作能做到一定的水準,打入潮流文化。

Lois亦積極推動以音樂和表演藝術傳揚福音,曾舉辦許多大型聚會和佈道會,包括2005至2010年的全球禱告日,2013年Nick Vujicic的佈道會等。她過去引進了不少海外音樂和團體,使演藝和神國文化相融,不但讓未信者更多了解信仰,更凝聚基督徒合一,帶來娛樂界的復興。Lois與說唱牧師Jaeson Ma,說唱歌手MC Jin的合作更為本地文化帶來創新。Lois希望演藝文化能為年青人帶來正面影響,傳遞積極的信息,給他們打氣,讓他們有方向。這驅使Lois走進社區,2004至2006年間舉辦融合街頭舞蹈、話劇、詩歌、見證分享和講道的「火熱新一代」青少年復興聚會,更走進大學,舉辦巡迴電影佈道會,引領數以千計年青人接受耶穌為救主,轉化許多生命。

籌備大型聚會時,Lois一如以往親自照管大小環節,力求盡善盡美。然而她不再因此感到壓力,即使聚會經費不知從何而來,Lois把一切都交在神的手中,單單順服神的帶領,經歷神所賜的平安和喜樂。她與團隊把每一件事都擺上禱告,許多時候供應就奇妙地出現。Lois笑言:「錢真的會從天而降」,聚會不但能收支平衡,並且有餘去支持不同事工。

在工作上一絲不苟,Lois對人更是關懷備至。當身邊的人有需要時,工作再忙她也會馬上放下,寧可之後加班,也要騰出時間陪伴,與對方傾談和禱告,甚至會帶同工人到對方家裡做飯。下屬在工作上遇到問題,她會一起想辦法解決,與他們一起通宵拚搏。即使在病患中,也堅持出席和見證同工的婚禮。Lois待人真誠,全心聆聽,以及對人的重視,讓很多藝人都很享受與她同行,願意向她完全敞開。她的信心和生命激勵了許多藝人,並培育了不少屬靈兒女勇敢為神作見證。2007至2011年間,Lois分別引入了《奇異恩典》、《美麗人生》(Bella)、《無法無天:販賣靈魂的商人》(Nefarious)等電影,引起大眾對人被販賣、剝奪和壓迫的關注,以及對人的價值的反思。

Lois相信所製作的音樂、唱片和電影都是為復興作預備,當人心渴慕,就能透過這些作品認識耶穌,生命得轉化。而在認識她的人心中,她所留下的,是她溫暖的心和親切的笑容,以及向神向人全心的付出。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