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降臨(四)全球戰爭與審判 – 【復興以色列】專欄

千禧年的和平國度將在末後的哈米吉多頓戰爭之後到來。所有國家都會攻擊以色列,那些軍隊將被摧毀。我希望我們能夠「略過」全球戰爭,但這是不可避免的。全球戰爭在全球和平以先;在全地攻打耶路撒冷的戰爭中,彌賽亞將帶領天軍介入,然後在地上建立祂的和平國度。

當我們看到耶路撒冷作為以色列首都所引起的爭議,我們就明白,最後一場大戰的時間越來越近了。世界迅速朝著對耶路撒冷發起全球性的聯合攻擊這方向發展。當那日,耶穌作為以色列的王和天軍的元帥介入其中,來拯救祂的城市,然後從祂的首都耶路撒冷建立祂的國度。彌賽亞榮耀降臨之前的大戰也是審判的時刻。神審判列國的方法之一,是按著他們對耶路撒冷的回應而定。我們希望為每個國家盡可能減少參與敵對以色列的戰爭而祈禱。

在世界上每一個國家都有人恨惡神,想要攻擊神,反抗神的權柄。在每一個國家,也有人愛神,順服祂的計劃。聖經將針對耶路撒冷的戰爭描述為對耶穌本人的攻擊(亞 12:9,14:3-4;啟 17:14,19:19)。因此,在末後的外邦列國中會有兩批人,一批人會恨耶穌和耶路撒冷;另一批會愛耶穌和耶路撒冷。

末後將有全球性的災難,是來自神懇切的警告,因為審判時間近了。神如此愛我們,以至於祂會做任何事情,去阻止我們免受永恆的懲罰。在每一個末後的號角聲中,都有災難、審判和先知性啟示,第七號包含天國奧秘的最後一部分(啟 10:7)。「第七位天使吹號,天上就有大聲音說:世上的國成了我主和主基督的國;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啟 11:15第七號描述了這世界的政權被天上的神國接管。詩篇 145 篇 13 節說神的國是永遠的,祂政權是存到萬代的。

神國不僅僅是這個世界系統的政府或社會改變,它主要是心和靈的改變。耶穌的第一次來臨是帶著受苦僕人的身份,祂的第二次來臨將帶著得勝君王的身份。在猶太人的思想中,聖經中有兩組關於彌賽亞的預言:「約瑟之子」和「大衛之子」,受苦的僕人和得勝的君王。在此基礎上,猶太教相信有多個彌賽亞。

我們認識的真理:不是兩個彌賽亞,而是同一個彌賽亞的兩次降臨。許多人錯過了耶穌作為受苦僕人的彌賽亞角色,因為他們正在尋找得勝的君王;有些人如果不是在尋找一個得勝的君王,就有可能誤解耶穌的再來。

這兩個角色也可以在耶穌(Yeshua)這個名字的含義中找到。耶穌的意思是「耶和華拯救」,耶穌來拯救我們脫離罪的捆綁。耶穌也是約書亞(Joshua) ( 希伯來文Yehoshua, יהושע 的簡稱)。約書亞是一位偉大的軍事指揮官,他征服了應許之地。耶穌也以約書亞的形象回歸、得勝;不僅奪取迦南地,而是奪回整個地球。「因為,耶和華是審判我們的;耶和華是給我們設律法的;耶和華是我們的王;祂必拯救我們。」(賽33:22)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一位以色列彌賽亞信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並在「復興全球 (Tikkun Global)」及耶路撒冷「Ahavat Yeshua教會」擔任監督。著作包括《與神對齊》、《所有權柄》、《盟約關係》等。FB事工專頁「復興以色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