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於相信 -【Joyce Meyer】專欄

父親於83歲高齡歸主,雖然多年來我都以為「他這個人永不會改變的」,但我為他的禱告並沒有停下來,感謝神,他終於改變了,並且可以說是脫胎換骨。

更新改變指的是由內至外的徹底改變,當我們成為重生的信徒,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說我們「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聖靈臨到我們,祂就開始在我們裡面作工,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叫我們變得一天比一天更像耶穌。當我們在靈裡成長,聖靈在我們心內動了的善工,就能透過我們的行事為人彰顯出來,成為神作為的見證。

可惜的是,人總是不相信自己能徹底改變,且以為別人也是如此。事實上,只有神是永不改變 (來十三8),祂更渴望我們敢於相信,祂「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問題是,你期望神為你作甚麼?或許你正經歷艱難,想到你的孩子不能改變,婚姻不會改善,體重持久不下,又或很想找到更好的工作,或是能以還清所有債務。但耶利米書二十九章11節說,神為我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祂為你設定了美好的計劃,以致你能敢於相信,祂能醫治你任何一處的傷痛,助你面對每一個的困難。現在就開始吧,期望神為你做得更多,遠超過你的所求所想。

要得著神所想你得著的,關鍵在於效法祂的想法。羅馬書十二章2節教導我們要心意更新而變化,要過體貼聖靈的生活,我們需要在以下幾方面改變我們的想法﹕一、對神的想法。認識神的性情是多麼重要。祂不是輕易發怒的神,也不是嚴苛、強硬、尖酸、壓逼的神,祂是恩慈、和善,叫人輕省的神。(太十一30)神愛你,若你此刻明白祂有多愛你,你就能心存盼望,相信生命中需要改變的都能得著改變。二、對自己的想法。若你不喜歡自己,你在生命的每一方面將會甚為艱難。不要追求完美,沒有完全人,無論我們做的是甚麼,我們總會找到不足——我們禱告不足、讀經不夠、工作未盡全力,但神曾對我的內心說話,祂說﹕「喬依絲,你永遠是不足的,但我卻是足夠有餘。」因此,耶穌來了﹗只要相信,你在基督裡已得以稱義,並能靠著祂凡事都能作。(林後五21,約十五5,腓四13)三、對生命中的試煉與痛苦的想法。哈巴谷書三章19節說,神是我們的力量,祂要幫助我們「穩行在高處」,雅各書一章2-4節又鼓勵我們「在百般的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乃是神的作為,要叫我們「成全完備,毫無缺乏」。四、對「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的想法——我們容易讓別人的行為和說話影響自己,感到「如果你不喜歡我,我就糟糕了」,但事實是,若我們在乎討人的喜悅過於討神的喜悅,我們就不能照著神造我們的心意而活,並作祂呼召我們要作的事。(加一10)

透過讀經,你能從中認識神真正的性情及祂的心是多麼愛你。敢於相信,在你生命中並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祂不能改變的,包括你自己!


文@Joyce Meyer
譯@Shirley Che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