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牧者缺乏影響力

今時今日,美國牧者雖不至於令人討厭,但也不為人所重視。美國研究機構巴納(Barna Group)發現,當地成年人中,對牧者評價非常正面和負面的人,各佔約四分之一;另外,有四分之一人認為,牧者對他們所處城市或地區的影響力不甚了了。

佩柏戴恩大學委託巴納於2015年進行研究,並於今年發表名為《The State of Pastors》的報告。該研究訪問了900名基督教資深牧者,並在網上訪問過千名來自50個州分的成年人,結果發現,許多牧者感到自己在社會、社區,甚至教會內都欠缺影響力,在政治和公義等議題上,國民對牧者的信任程度正在下跌。

不過,雖然較多國民認為牧者在美國的影響力不大,但仍有近五分之一受訪者認為牧者有龐大的影響力。研究又發現,三分之二受訪者認為神職人員起碼在某程度上對社會有利,如果要受訪者評價一位有私交的牧者,近三分之二人會給予非常正面的評價。近半受訪者承認,親身接觸教會領袖的經驗,比傳媒描繪的神職人員印象較佳。美國國民仍然渴望教會能在人際關係、種族和解與社區服務需求等議題上給予指引。

(來源:Barna Group,2017年3月16日,Ronald Cheung編譯報道)

禱告:各教會的牧者都能在社區裡發揮有如光和鹽的影響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