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北韓監禁近三年 韓裔加拿大牧師保釋回國

韓裔加拿大牧師林鉉洙(Hyeon-Soo Lim)2015年因「顛覆國家罪」被北韓當局判處終身監禁及勞改。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報道,因林鉉洙有病,當局基於人道理由讓他保釋。

林鉉洙是多倫多三千人教會「真光韓人長老會」(The Light Korean Presbyterian Church)的牧師,自1997年起開始前往北韓服侍逾一百次,在當地建立了孤兒院及托兒服務。他曾「承認」協助人民離開北韓,並曾在蒙古與美國大使會面商討計劃,企圖顛覆政府及建立神權政體,被判企圖推翻北韓政府。

他在8月回到多倫多的教會分享見證,表示自己在單獨囚禁的情況下吃了2,757頓飯,「不知道這苦難何時結束」。兩年七個月中,62歲的他被迫勞動。冬天時,他要在地上挖洞,「我上半身滿是汗,但手指和腳趾被凍傷了。」有時他則被迫在倉庫裡破開凍結的煤。春夏時,他要每天八小時在炎熱的陽光下勞動,他說:「艱苦勞動對我的身體造成了傷害,我被送進了醫院四次,住了兩個月。」

然而,他在苦難中亦見證神的恩典:「我讀了英文和韓文聖經五次,背誦了七百多節聖經經文。沮喪、怨恨和抱怨的時刻,很快就變成勇氣,快樂和感恩。」他總結,「我今天能回到這裡是奇蹟。」

(來源:英國衛報,2017年8月14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林鉉洙牧師的見證激勵人為主忍受苦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