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書分享離開伊斯蘭教經歷 護教家庫雷希英年辭世

美國護教學者納比‧庫雷希醫生(Nabeel Qureshi)9月16日因胃癌辭世,終年34歲。

庫雷希的父母是來自巴基斯坦的移民,生為伊斯蘭教徒的庫雷希在大學攻讀醫科期間信主,並在2009年醫科畢業前一年修畢基督教護教學,此後再攻讀宗教學和新約研究,並成為國際福音護教組織RZIM的講者。庫雷希在2014年出版處女作《在清真寺尋找,十字架下尋見》,分享他由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的經歷,作品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

納比在2016年再出版兩本書,期間發現自己患上末期胃癌。此後一年多,納比一邊接受治療,一邊仍不忘在社交媒體發文和錄製影片,分享抗癌經歷和信仰觀點。離世前幾天,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出最後一則影片,呼籲基督徒應以愛與和平的心和不同信仰的人分享真理,並希望世人記得他流傳後世的是愛、和平、真理和關懷。他又請弟兄姊妹為他的家人禱告。

庫納希遺下太太和兩歲的女兒,他生前在眾籌網站發起籌募100萬美元醫療和生活費,目前籌得超過68萬美元。

美國出版商Crossway的執行副主席Justin Taylor在庫納希曾經供稿的網站The Gospel Coalition中寫道,庫雷希自小受父母栽培成為穆斯林,五歲已能背頌整本《可蘭經》。但他在大學期間通過與基督徒同學的信仰辯論而得到啟迪,並在幾年的尋索過程中發現基督教比伊斯蘭教更可信,因而放棄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這個重大決定讓他的父母感到被背叛,但神透過聖經親自安慰他。對於經常被稱為「前伊斯蘭教徒」,庫雷希曾表示希望以後能夠專注講述神道成肉身和救贖的大能,但一日有穆斯林,基督徒便需裝備好自己,以火熱的心與他們分享福音,建立基督的身體。

(來源:The Gospel Coalition及庫雷希的youtube影片,2017年9月16日,文奴翻譯)

禱告:求主安慰庫雷希的家人,並繼續引領更多穆斯林歸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