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狼入羊群,就如蛇入伊甸一樣危險 -【國度角度】專欄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太7:15)。最危險的不是外敵,乃是內敵,就是魚目混珠混進到家裡的人。狼入羊群,就如蛇入伊甸一樣危險。豈有披著狼皮的羊,只有披著羊皮的狼,其目的只有一個:迷惑、瞞騙、取利、㖔噬到連骨也不剰下一條。

聖經提醒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各樣的假冒必湧現:假教師、假師傅、假見證、假愛、假福音、假使徒、假弟兄等等。主更再三提醒:要防備末世各種樣的假冒:假冒偽善的酵、假禱告、假敬拜、假門徒、假子孫、假先知、假基督、甚至敵基督都必會一一出現,目的是以假亂真,破壞神在地上建立天國的計劃。

我們或許會問:有先知的恩賜恩膏又豈會是假先知?假先知又豈會有先知的恩膏與恩賜?主的回應一語道破:假先知、假使徒,縱使能顯大神蹟、大奇事,其實他們卻是撒旦的差役,化裝作光明的天使,假裝仁義,為的是要達到迷惑選民的目的。(林後11:13-15)。因無論是大龍、古蛇、魔鬼,撒旦用什麼名字,以什麼形態出現,其終極目的祗有一個:迷惑普天下。(啟13:9;16:13-14)而迷惑的目的就是偷竊、殺害、毀壞(約10:10)。

這些行不法的人,就是假先知、假使徒前來,是照撒旦的運動,能行各樣的異能、神蹟,虛假的奇事和各樣不義的詭詐。這些不愛真理,信從虛謊的人,終必成為沉淪之子,但卻要使一切不信真理,喜愛不義的假信徒,假門徒,也一網成擒,終被定罪!(帖後2:8-12)

聖經多次提醒,主基督更一而再地吩附,要儆醒,要防備一切的假冒,免得入了迷惑,並預先警告提醒聖徒,不要天真無知,自以為聰明,以為這些事縱然發生也必不臨到你。反之,這些事必然會來到,並必發生在你我身上,唯有那些有預備,有防備,儆醒慬慎,早早學會倚靠辨別諸靈恩賜作分辨,熟讀聖言,熟練仁義的兵器的少數兒女,才能免於被迷惑與蒙騙,才能逃過刧難。主一早就已經預告,叫這些事發生的時候,所有受教的兒女就知道主的預言正在應驗。而如今,確確實實就已經應驗在我們眼前!

西方教會的先賢們,不單將天國福音屬天的祝福,並堅實的敬虔生命榜樣帶到東方教會來,這實在叫我們蒙恩非淺。但非常遺憾的是,近年西方教會屬靈境況卻如江河日下,乃因華而不實的假先知、假使徒,假教師、假師傅、假信徒、甚至假教會的冒起,且大行其道,充斥於世,又極受大眾追棒歡迎。種種信息如恩典神學、成功神學、豐盛神學、古列恩膏、職場財富大轉移等等,在末世非常有市場,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吸引大量信眾,且日漸成為主流風氣。

這現象今很多人欣喜,但卻使我憂心不已。這會是否我杞人憂天?諸位華人家人,就如保羅所言:請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心中的憤恨,恐怕所獻於基督的貞潔童女,心偏於邪,失去純一清潔的心,像夏娃受蛇的迷惑一樣(林後 11:1-4)。

華人教會從西方不單接了鑰匙,也承接了責任,但願這場歷世的接力賽,不單贏在起跑缐,更是接得好,也跑得好,也贏在終點站!


文@何寶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