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少於一成人口接受聖經創造論

聖經說,神在六天內創造了這個世界,而在第七天祂休息了。然而,英國一項新調查發現,現在不到10%的國民,包括有宗教信仰的人,認同聖經中的創造論。然而,不少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卻認為進化科學不能解釋人類良知和靈性的來源。

調查由伯明翰紐曼大學(Newman University)的科學、知識與信仰中心及調查機構YouGov進行,於9月初公佈結果。調查訪問了英國和加拿大的四千多名成年人,包括不同宗教的信徒及無神論者,結果發現:

  1. 超過七成英國人,包括各宗教的信徒,接受進化論;
  2. 英國僅9%的人口,加拿大僅15%的人口,接受聖經的創造論;
  3. 約有六成的英國人認為進化論與他們信念相符,即使是有宗教信仰的人亦超過一半認同;
  4. 無神論者中,卻有三分一對進化論不滿意。他們認為:「進化過程不能解釋人類良知的來源。」
  5. 約有兩成無神論者認為「進化論不能解釋人類的起源。」

研究計劃主管及首席研究員Fern Elsdon-Baker說:「研究首次表明,對進化科學的存疑不一定僅僅出於個人的宗教認同。我們發現,一些人不確定進化科學對人類起源和意識的解釋。原來,拒絕或不確定人類進化的過程不一定是宗教與進化科學的對抗,而是人類的普遍問題,究竟作為人類的意義及如何解釋作為人類的經歷,這是有信仰與否的人都有的共通問題。這從根本上挑戰了我們思考進化論和創造論的方式。」

(來源:RNS,2017年9月7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繼續向人類啟示創造世界的智慧,超越所有的科學。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