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關係重大轉變 巴林國王取消以色列旅遊禁令

巴林國王公然譴責阿拉伯國家抵制以色列,同時宣布他的人民可以自由到訪以色列,並指出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已經轉變。

這也是第一位有阿拉伯國家元首呼籲維護宗教自由和保護中東所有宗教信仰團體。題為《巴林宗教包容宣言》的文件請求「任何信仰的人都應該尊重和保護其他人和平及有尊嚴地實踐宗教信仰的權利」。文件的五個主要部分包括:

  1. 尊重宗教信仰與表達;
  2. 承認選擇信仰的自由;
  3. 承認對神的旨意有不同解讀,但不接受以暴力傷人;
  4. 所有信仰人士都應享有宗教權利和責任;
  5. 所有信仰都為世界帶來希望。

據阿拉伯媒體報道,9月初,沙特阿拉伯國防部長以及未來王位繼承人沙特王子穆罕默德.本.薩爾曼訪問以色列並會晤了以色列官員。這次會議的重點是恢復以巴和平進程的阿拉伯倡議,並應付伊朗對該地區的威脅。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訪問中美洲國家期間,也認同阿拉伯國家與以色列的關係發生了轉變。他與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會晤後指出:「以色列與阿拉伯國家之間建立了新的關係,他們不再將以色列視為敵人,而是重要盟友,一同反對某些人嘗試將輝煌的人類歷史變回野蠻人時代。」他所提的是伊朗和激進的伊斯蘭教。

(來源:Kehila News Israel,2017年9月19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感恩以撒及以實瑪利的後裔開始和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