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憲法禁成為基督徒

馬爾代夫雖然是一個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但卻是世界上最難成為基督徒的地方之一。當地的基督徒權利本來受到法庭保障,但該國政府越來越多地控制法庭,更忽視法律,使基督徒處於脆弱的狀態。

2008年的馬爾代夫憲法禁止非穆斯林成為基督徒,導致成為基督徒有可能被剝奪公民身份。政府曾在1998年逮捕了50名涉嫌成為基督徒的人,並對他們施以酷刑。現在任何馬爾代夫人的家裡若被發現有聖經,將面臨監禁。2008年,民主黨總統穆罕默德.納希德(Mohammed Nasheed)曾希望實施「較寬容」的伊斯蘭教的管治,本應帶來一線希望的跡象。然而,他在2012年被迫離職,在一場被聯合國認定有政治動機的審判中,被判處13年監禁。他最近在英國獲得政治庇護。

馬爾代夫政府似乎正在推行一個逐步伊斯蘭化的進程。去年,政府通過了「誹謗與言論自由法」,使對「任何伊斯蘭教條」作出評論定為犯罪行為,實際上就是伊斯蘭褻瀆法。最近,該國三分之一的律師更因為曾聯署要求最高法院尊重法治精神而被政府暫停執業。

(來源:Barnabas Fund,2017年9月21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幫助馬爾代夫教會在患難中剛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