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聖經博物館開幕 展示四萬件聖經文物

由格林家族私人擁有的聖經博物館已在11月於美國華盛頓開幕,面積達43萬平方呎,展出約四萬件聖經文物。

該博物館專為展覽創辦人史蒂夫.格林(Steve Green)的私人收藏,他自2009年起收集罕有的聖經和其他文物,現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收藏。他同時是手工藝用品零售集團Hobby Lobby的總裁。

博物館位於美國華盛頓,頂樓可以看到美國國會大廈。創辦人格林希望把美國的宗教史放在美國政治中心。他們邀請了來自猶太教,新教和天主教背景,跨學科和信仰傳統的頂尖學者,一同撰寫博物館的故事情節和主題。

博物館講述聖經歷史的故事,從古代以色列的根源到今天作為影響世界的政治和文化力量的作用。從地庫的古物和「奇異恩典」開始,到地下一樓的梵蒂岡藝術。在二樓展示聖經的當代意義,三樓重現歷史場景,最後聖經的歷史和更多的古物在四和五樓。這種多樣化和引人入勝的格局較適合非學術的參觀者。

博物館強調猶太教和基督教之間的聯繫,指出聖經來自以色列。博物館展出文物包括由梵蒂岡圖書館和博物館以及以色列古物管理局借出的《重抄的克萊瑪克斯抄本》,是最早期的聖經和妥拉捲軸。

博物館其中一項體驗讓參加者「飛越」首都,透過電腦生成映像,加上氣味和霧氣等特殊效果,認識市內十五個雕刻了聖經的石頭。該項體驗的設計團隊領袖瓦切爾(David Vatcher)說,計劃花了三年的時間完成,他們希望好好地展示新舊約聖經。

有批評指,博物館只集中推廣福音派投資者的世界觀。然而創辦人其實希望強調聖經才是美國民族身份的根源。展品述說美國是因基督教而建立的,由五月花號帶來美國的第一本聖經也同時展出。館內亦播放誦讀美國建國者關於宗教自由和基督教的重要性的演講。

根據博物館網站,他們的目的是讓所有人認識聖經,並不是要證明聖經內容的真實。

(來源:The Atlantic 及 Breit Bart,2017年11月26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聖經博物館啟發世界各地的人認識神的話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