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拜禱告烈火 挑旺7,000人渴慕聖靈

2019行道會聯會烈火特會於4月3-6日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舉行,特會共有來自13個國家,超過7,000人參與,其中有2,500位來自海外的參與者。「烈火特會沒有別的,就是禱告、信心、聖靈。」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勉勵與會的牧長,相信自己,充滿從神來的恩膏及信心,可以做教會的神人,帶領教會復興,讓聖靈親自來醫治和按手。

以牧養建造青少年為己任的陳少豪牧師(新加坡神之心教會主任牧師),擔任首場信息講員。陳少豪以「魔鬼的交易」為題,引用出埃及記說明,摩西順從神的旨意,去跟法老交涉「求你容我們往曠野去,走三天的路程,為要祭祀耶和華我們的神。」(出3:18)以象徵的意義來講,法老代表撒但,埃及代表世界的誘惑及風俗,即使神不斷降災,法老的心依舊剛硬,不肯讓步,直到神擊殺埃及境內所有的長子,法老才讓摩西、亞倫帶著以色列人出埃及。從法老與摩西交涉的過程中,陳牧師認為有幾個重要原則:一、基督徒信仰要純正,不可摻雜,不要信了耶穌卻仍妥協在世界的誘惑,打麻將、醉酒宴樂,誤將罪的奴役當自由,基督裡的自由當壓抑;二、基督信仰講的是人與神的關係,心懷二意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1:7-8);三、撒但害怕的是世世代代敬畏神、事奉神,因此年輕人是教會的未來;四、法老要摩西把牛羊留下,代表把所有產業財富留下,「你可做基督徒,但不可奉獻,不要委身教會」這是撒但的謊言,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裏,心也會在哪裡(太6:21)。

陳少豪又提醒與會者,韓國在韓戰結束後,曾經歷一段大復興時期,全國基督徒人口從4%增加到1985年的34%,只是30年後的2015年,基督徒人口只剩22%,年輕人比例更只有3.3%,顯示韓國教會正逐漸失去年輕世代。陳牧師說,撒但或許無法動搖我們的信仰根基,但牠可以攻擊我們的下一代,如同希律王除滅幼童,「未來主任牧師在主日學裡」,父母無法把信仰傳給下一代,教會就失去下一代,無人傳承,基督信仰就式微了。身為父母或教會的牧者千萬不要妥協,如同希西家王面對以賽亞所發的預言,只顧自己「太平和穩固」,不管孩子被擄去,當太監斷了後的絕望(王下20:16-19)。我們應負起責任,讓子女親近神,進入教會服事,委身教會,教會也要興起年輕世代,把信仰傳承下去。

面對21世紀的青年事工,主辦單位的楊永民牧師(行道會聯會主席)認為,年輕人的事工,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青年事工好做,年輕人渴望被愛,熱衷社交媒體尋求溫暖。但憂的是青年事工的複雜多變,在以前是很難想像的,因為年輕人感受太強烈,立場鮮明,需要熟悉年輕人語言,掌握社交媒體的使用,知道年輕人心裡在想什麼,付出更多的關懷牧養,才能正確傳遞神的真理,難度是很高的。「教會沒有青年就會老化。」張光偉牧師說,新店行道會的異象非常清楚,不管是青年或兒童的各種創意活動,最重要是給年輕人舞台,讓他們有機會展現自己,不怕犯錯,有成就感,繼而帶出個人的突破,教會的突破。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