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福音饒舌團來台 真理融合嘻哈音樂為主得人

5月31日晚,台北神愛教會丸山陽子師母召聚教會的「神愛之音」團隊、台灣的「歐讚音樂製作」以及日本沖繩的「福音饒舌團」,於萬民敬拜禱告中心聯合舉辦「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讓年輕人感受到不一樣的嘻哈夜晚,發現嘻哈(Hip-Hop)結合福音的無限可能。

談到首次舉辦「嘻哈狂熱」音樂分享會,丸山分享,在台灣、日本以及很多華人地區,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說唱(Rap)及嘻哈音樂(Hip-Hop),她從中看到跟喜歡嘻哈音樂的年輕人分享福音的機會。這場嘻哈狂熱音樂會所演出的曲目,裡面融合的是神的話語,要傳達的是每個孩子都是屬神的獨特創造,是蒙祂所愛的,也期盼跟眾教會分享「嘻哈音樂,也可以為神所用,領人歸主」的看見。

圖為:日本福音饒舌團表演

日本福音饒舌團團長Mamiya Matsra表示,日本的年輕人對於受邀進教會興趣缺缺,他還遇過將聖經當他面就撕掉丟地上的人;但當他邀請年輕人到教會來聽說唱及嘻哈音樂時,他們多半不會拒絕。很多原來對教會十分抗拒的年輕人,也因著對嘻哈音樂感興趣而接觸到福音,進而信主。其中一位團員Tim分享,自己是血友病患,原本醫師宣判自己不適合劇烈運動,現在卻能成為嘻哈音樂歌手,就是高中時到教會,牧師的信息激勵了他,讓他有勇氣投入學習嘻哈音樂,現在還能用音樂傳福音。

圖為:歐讚音樂製作表演

歐讚音樂製作負責人王永生表示,嘻哈音樂代表的是一種態度,所有的音樂,都有它的創作精神及所要傳達的信息。神要教會和基督徒用諸般的智慧傳福音,各種形式的音樂都是為神所用的。歐讚音樂製作在台上獻唱了嘻哈風的福音原創歌曲《祂是愛》。團員沈自強說,那是過往他破碎生命的寫照,以前的他雖然有上教會,但抽煙、酗酒樣樣都來,過去他接觸嘻哈音樂,是為了向爸爸證明「我是有用的人」;但加入歐讚的服事後,神的愛光照他,知道神要他用音樂來領人歸主。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