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與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

巴林和以色列同意建立正常化關係,是繼阿聯酋後,在不足一個月內,第二個跟以色列達成和平協議的阿拉伯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巴林國王哈馬德於9月11日通話後達成協議,同意以色列與巴林建立全面外交關係。特朗普在白宮公佈消息時表示,相信會有更多阿拉伯國家跟隨,與以色列實現關係正常化。內塔尼亞胡表示,巴林的決定標誌着新的和平時代,將為以色列經濟帶來新投資。

三國發表聯合聲明,形容決定為中東和平進程帶來歷史性突破,並指當以色列和巴林展開直接對話和聯繫,將繼續為中東帶來正面改變,提升區內的穩定、安全和繁榮。聲明亦提到,巴林已接受特朗普邀請,出席15日於白宮舉行的以色列和阿聯酋關係正常化協議簽署儀式,屆時巴林外長阿卜杜拉提夫也會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簽訂和平協議。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發聲明強烈拒絕和譴責協議,形容是阿拉伯國家又一次「在背後捅刀」,要求巴林立即退出協議。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亦表示,巴林的決定嚴重威脅巴勒斯坦,更代表他們支持以色列的侵略行為。數十名巴勒斯坦民眾在加沙地帶上街示威表示不滿,他們焚燒特朗普、內塔尼亞胡等領袖肖像。哈馬斯官員表示,必須阻止其他國家與以色列建立正常化關係。

禱告:願神的手推進中東地區和平進展,神在人的國中掌權,興起以色列成為末後的祝福。

(來源:路透社,9月11和12日,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

 

 

國度1分鐘 (103) 以賽亞十九章 宣告神的應許

以賽亞書19章16-25節,神以「當那日」作出七次先知性的宣告,指向將來某一個日子神為了祂神聖命定的結果,來處理埃及、中東列國以及以色列的關係。
+按圖放大
一、埃及要敬畏耶和華(16-17節)

● 神要透過祂的選民──以色列,向埃及施行公義的審判,從而使埃及人對神產生敬畏。

● 埃及人在屬天的認知與智慧上的增長,令他們的心與神對齊,帶領他們認識與以色列以及亞述在神國的關係。

二、埃及地將興起五個以神為首的城市(18節)

● 這五個埃及城市不但明顯敬拜神,當中的信徒將會出現巨大的屬靈覺醒。

● 埃及信徒不光領自己的國家歸主,還會為大災難中從耶路撒冷逃避敵基督的猶太人提供避難的地方。(彌7: 11-12,啟12:6)

三、埃及地將出現敬拜禱告的祭壇,以及救贖的浪潮(19-20節)

● 神將會在埃及地倍增敬拜禱告的祭壇。第一誡命──盡心愛你的神,將在很多埃及信徒的內心中成就。

● 當耶穌榮耀再來的時候,祂將為埃及忍耐審判而剩餘的人成就救贖。

四、埃及地必親密的認識耶和華,使心歸向祂。(21-22節)

● 埃及人將真實的敬拜神,信徒的委身將勝過埃及人拜偶像的叛逆,使埃及全地歸向神。

● 神要管教埃及,擊打又醫治,使他們的心歸向神,神就以寬恕和拯救回應痛悔的心。

五、興起連接埃及和亞述地區的敬拜大道(23節)

● 埃及人不但認識耶和華,還將會連結亞述地區的人一同敬拜神,「大道」預表合一的關係,以及實體的關係網絡將會出現。

● 信徒將透過這條大道互相往來,並鼓勵其他人向神效力,宣告神的國將臨到,並在中東掌權。

六、以色列、埃及與亞述三國一律,祝福地上萬民(24節)

● 神的愛與智慧將會勝過中東目前不能解決的衝突問題,使超自然的和好在埃及、亞述和猶太發生,使以撒和以實馬利的後裔回歸神的家。

● 原本以色列的硬心,會因著外邦人的數目添滿而得救(羅11:25),成就神在末後的祝福要臨到全地。

七、揭示三國一律的命定,與祂國度的關係(25節)

神對埃及、亞述以及以色列身份和命定的宣告,表達了祂對他們的愛,以及末後對全地的計劃。

埃及──我的百姓
神會呼召另外一國的人成為祂的子民(何2:23),祂要外邦人成為「祂的百姓」。埃及在末後將會與神立約,稱為神的百姓。

「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羅9:25)

亞述──我手的工作
在神計劃的國度裡,祂手所作的器皿,包括了猶太人和外邦人。(羅馬書9:20-24)神在這亞述多國中所作的工,目的是使他們成為祂有用的器皿,帶給祂榮耀。

 

以色列──我的產業
神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猶太人被呼召命定永遠為祂的產業。

「雅各的分不像這些,因他是造作萬有的主。以色列也是他產業的支派,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耶10:16)

 

小知識:

什麼是十九大道?
「十九大道」是指以賽亞書19章23節提到,神會興起一條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使埃及人和亞述人能一同敬拜神。

亞述是指什麼地方?
在以賽亞的日子,亞述帝國是中東的一個超級大國,其首都為尼尼微,其版圖覆蓋了現今的伊拉克、敘利亞、科威特、黎巴嫩、約旦、亞美尼亞、沙地阿拉伯北部、土耳其南部、伊朗西南,甚至塞浦路斯等地方。

為什麼以賽亞書19章的應許如此重要?
數千年以來,中東地區的紛爭戰亂不斷,然而經文中的預言應許埃及、亞述和以色列將會化解分歧,三國一律與神對齊,就會帶來全地祝福。

資料來源:《以賽亞書19章——為神的應許而活》,湯郝革(Tom Craig),新曙光事工出版

 

 

埃及、以色列、亞述與列國家人同心站立 為十九大道獻上初熟的果子

預嘗初熟的果子
聚會在7月30日晚舉行,戴冕恩牧師(David Demian)首先指出,本次聚集的誕生是源於聖靈在五旬節聚集中的工作。他們領受在聖靈的澆灌中,聖靈在今年要開啟列國。來自國際禱告殿(IHOPKC)的畢邁可(Mike Bickle)牧師在最後時刻分享到以賽亞書19章中的大道時,聖靈嘆息臨到他。他們在靈裡感到這是超乎畢邁可自己能力的禱告,他在代表基督的身體與天父一同渴望以賽亞書19章的預言成就,這不只是關乎埃及和以色列,而是關乎全球家人,是要祝福臨到列國。

戴冕恩又談及,本次聚集的議題並不是關於政治,目的是要家人走到一起。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我們已經重生,身份已經改變,我們不是在地上的國,而是進入耶穌基督的國。「神認領了我們成為祂的兒女,讓我們成為一家人。」因此,聚集的議題就是約翰福音17章中耶穌的禱告,讓我們成為一,正如我與父成為一。

他又強調,現在我們所做的就是預嘗初熟的果子,而不用等到末後大豐收的時候才享受。我們知道,世上的國終有一天都要成為我主和主基督的國,但身為信徒的我們不需要等到那一天,因為我們已經被救贖,就可以預嘗那將要發生的事情。「當我們走到一起,我們就是千禧年預言的一個預嘗。我們就是主耶穌再來那一天的預嘗,有一個國度將要再來,但今天我們已經擁有神的國度。」

三國一律的祝福
彌賽亞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提出,事實上在中東,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外邦人的關係非常糟糕。今日我們出現在這裡是因為耶穌改變了我們的心。我們的命定是連結在一起的,我們在神的計劃裡是一。當然我們需要跨越世上很多的障礙才能走到今天。對於我們中間一些人來說,我們花了40年的時間學習怎麼同行和溝通,才能來到今天真實的彼此相愛。

亞設又向會眾解釋關於以賽亞書19章的內容。以賽亞書19章是聖經中的一個預言,它提及了對中東地區問題一個正面的解決方案。當我們看中東現時的局勢,很多時候是沒有盼望的,而聖經中亦有許多關於中東的審判經文,但是很奇妙,以賽亞書19章卻展示了一個正面的盼望和命定。

21節中說到,埃及人會來,甚至是整個中東的阿拉伯百姓和國家會來認識以色列的神,這是非常奇妙的應許。22節說到,在末後的日子,埃及人雖然會被擊打,卻會回轉歸向耶和華,經歷醫治,神會應允他們的禱告。23節說到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復興不只是發生在埃及,甚至會進入亞述,整個中東。24節讓我們看到,埃及、亞述和以色列會成為一,彼此和好,當然這首先會在耶穌基督的信徒中發生,透過神我們成為一的時候,就會成為地上列國人民的祝福。

亞設又提出關於以賽亞書19章的三個盼望。一是關於中東地區國家的復興,特別是埃及和亞述。這個復興的應許,在這章經文中提到了10次,就是這一群人會回轉向神,中東會出現極大的復興。

二是關於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列國百姓的合一連結。這個應許在這章經文中被提到5次。中東的族群是非常複雜的,但透過對亞伯拉罕的神的信心,會一同進入合一。我們是信徒中的餘民,已經開始見證這個應許在逐步成就。

三是會有一個祝福要臨到列國,在這章經文中被提及2次。4千年前,神給亞伯拉罕的應許,說到他的後裔會使世上的萬國得福。這個應許首先提到的是耶穌,同樣也說到今天,當阿拉伯人、猶太人和許多列國家人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我們會看見列國要領受一個祝福。「今天猶太人和阿拉伯人要一同來禱告,我們有來自不同國家的家人與我們一起站立,這個情況在過去歷史是從未發生過的。我們要認同這個應許,並為此禱告,釋放到列國,並行走在其中。」

彼此犧牲的愛
畢邁可以馬太福音24章14-22節談及關於末後的信息。當亞伯拉罕的家庭,還有其他地區的人被約翰福音17章的愛澆灌時,過去為敵的,將會家人同行,而且願意為彼此犧牲生命。當他們如此展現的時候,全地都會震動。這就是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一同實現時會成就的事情。

聖經中有150章關於末後的經文,其中既有關於災難和負面的事情,也有前所未有的榮耀和復興的應許。而耶穌在21-22節指出,那日子的大災難是前所未有的。如果我們看不懂,就會輕看了整個末後災難的戲劇性變化,而且不會明白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中家人同行的那種犧牲的愛是何等偉大。

22節提到「那日子」,我們從先知預言中知道,在末後那3年半中,會有前所未有的流血事件發生。如果有人面對流血的風險也願意站立起來,那種犧牲也是前所未有的。當15節的預言發生,猶太人逃跑的時候,會進入這些中東國家的懷抱。他們會預備好去擁抱猶太人,帶著喜樂付上任何代價與其一同站立。以色列就會因為這樣犧牲的愛而被激發。

畢邁可最後宣告,現在全球的基督身體要興起更多的人,讓復興的靈觸摸不同地區的族群。現時中東有2000到3000人正活在以賽亞書19章和約翰福音17章當中,他們需要匯聚成200萬,300萬的人,神要使用列國的身體,亞洲要興起,帶著能力和資源來到中東地區,為他們禱告,服事他們,好讓亞伯拉罕的家得到神蹟的醫治,為君王的再來預備道路。

(記者莫嵐報導)


 

中東宣教士Tom Craig為十九大道應許的成就禱告和服事超過30年,他呼籲列國信徒更多投入到這場末後的宣教運動,其著作《以賽亞書19章——為神的應許而活》可透過Isaiah19book.com免費索取。

 

 

我的民哪,要從那城出來! -【國度角度】專欄

2001年的911 浩劫之後,整個世界變得不再一様。自始恐怖主義彌漫全球,當時拉登曾誇口:美國若不妥善處理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問題,恐襲陸續有來,美國必永無寧日。我多次求問父神,祂提醒我,藉911浩劫,神正向祂的猶太子民發出強而有力的警號:金融巴比倫系統快傾倒了,我的民哪,要從那城出來,免受災殃,趕快回家!

紐約世界貿易中心是眾多掌控全球重要經濟命脈的跨國企業總部所在,同時也是掌握環球金融經濟命脈的猶太人最集中聚居之地。世貿雙子塔的倒下,並沒有使700萬生活在優渥富裕的美國,特別是紐約的猶太長兄從黃金美夢中醒悟過來,似乎對神這強而有力的警號完全無動於衷,一切如常!更遑論有抽身「回家」——回歸應許之地的衝動。

2008年的全球金融海嘯之後,整個世界變得不再一様。由紐約華爾街引爆的金融海嘯幾乎令美國整個銀行和金融體系解體,全球各國也無一倖免,損失慘重。我們的猶太長兄本應深受重創,唯因美國政府以量化寬鬆狂印美鈔,才得以僥倖全身而退。但猶太長兄似乎仍樂此不疲,對神這再次強而有力的警號仍繼續無動於衷。

2020年冠狀病毒的爆發始於中國,再連環爆發於歐洲,但疫情最嚴重、感染及死亡人数最多的卻是美國,而紐約成為全美疫情的重災區。我不禁要問:這一切都只是偶然?還是天父一而再,再而三地藉這些世紀災難,向我們的猶太長兄大聲疾呼:我的民哪,快從那城出來,免受其災殃,趕快回家!

我深深相信,一日全地猶太人仍未肯回歸,天父必仍會使用各種方式去催促猶太子民回家,歸回應許之地,而耶穌在馬太福音24章所提及有關末世的所有預兆,必將

越來越明顯地應驗在我們的眼前,目的是為滙聚全球信徒邁向更深的合一、结盟,以及逼切祷告,以催生出一個新的世代,一個新人和一個完全的新婦,以迎接新郎的來到,為榮耀的君王預備道路,迎向一個基督在全地作王掌權的全新屬天國度。

而華人教會的命定,豈不正是要領我們猶太的長兄以及以實瑪利回家麽?「以賽亞書19章」 的預言得以應驗,豈不是為了滿足與安慰天父,及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久已破碎的心麼?懇請大家切切為猶太長兄「回家之路」及三國一律預言的應驗禱告,使中東不再活在戰爭的咒詛,更因三國合一,成為全地的祝福!

文@何寶生

 

 

在基督裡「同歸於一」,成為「一個新人」-【國度角度】專欄

當世界剛剛跨過2000年的千年蟲末日恐慌之後;當華人教會普遍仍在面對堂會種種挑戰與掙扎,探索如何突破小教會的種種匱乏,努力邁向千人教會甚至萬人教會之際,於2001年,父神藉著兩位忠心的使者,埃及裔的戴冕恩及華裔的趙仲權兩位父老,引領了一小撮中港台澳及海外華人代表,走上一條屬靈的歷奇之路,五地家人們一起結盟,同心同行,共同的目標是要為父神在地上預備一個可安息的居所,一個溫暖的家,一個讓聖靈完全自由指揮的身體,一支向元帥完全效忠的軍隊。19年來,透過同心向著父神集體敬拜、集體求問,集體等候,集體聆聽、集體察驗,集體順服,集體行動的操練,「華人是一盤散沙的咒詛與宿命」這堅固營壘終於被攻破了,現正邁向全球華人教會的世紀整合。父神化腐朽為神奇,將華人的一盤散沙,轉化成為一支愛的盟軍。過去19年,先是華人,後來更凝聚成為列國同心同行的國度性盟約大家庭,在聖靈引領下,所到之處因神榮耀的同在,無不帶來了屬靈的突破與提升。

然而,聖經一再提醒我們,擺在我們面前有兩條路:一條是撒旦誘騙人類走向你爭我奪,自相殘殺,同歸於盡的死路;另一條是,基督引領我們走向捨己,化解冤仇,彼此相愛,同歸於一的共存之路。(弗1:10)

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也從耶路撒冷起步,經過二千多年來代代先輩們的努力與承傳,如今聖靈正引領屬靈大家庭,朝向以賽亞書19章,以色列、埃及、亞述三國一律的預言應驗而進發(賽19:24-25)。這正是華人的命定,要帶領兩個哥哥,以撒及以實瑪利的後裔「回家」,福音至終也必傳回耶路撒冷,猶太人將全家得救,而終極的目標正是列國家人,與猶太長兄在基督同歸於一 (弗1:10),成為「一個新人」(弗2:15-16)預備好成為一個無瑕無疵、完美的新婦(弗5:27)去等候新郎到來迎娶。

我要在父神面前屈膝,感激祂賜我這莫大的恩典,打從2001年一開始,就有幸參與在「家人同行」這旅程當中,使過去這19年,不單成為我事奉人生中最精彩難忘的歲月,也使我靈命被提升至遠超我所想所求的境地。30多年前,我曾向神流淚呼求:「無論要付上多大的代價,在我有生之年,我要親眼看見,華人是一盤散沙的魔咒至終被打破。」而過去這19年,父神不單回應了我對全地華人教會合而為一的呼求,最令我興奮的是,我居然有這福份能參與及親身見証著聖經關乎末世的預言,信實的父神在我們眼前逐一的應驗,能有如此經歷,真的是不枉此生!


文@何寶生

用愛接待60位以色列師生 Homestay連結更深

2018年是以色列建國70週年,士林靈糧堂與康寧大學合作,於今年3月安排30多個Homestay家庭,接待來自以色列60位師生。教會同工及弟兄姊妹在3月24-25日,陪伴以色列的師生參觀淡水等名勝、逛夜市、玩傳統遊戲等。負責跨文化宣教的士林靈糧堂黃慕仁牧師說:「來訪的以色列學生有信仰伊斯蘭教、猶太教、基督教,如同以賽亞書19章所寫的『三國一律』,讓人大開眼界。」黃慕仁又說,前年是教會第一次與康寧大學合辦,接待20多位學生,今年特別安排30多個Homestay家庭接待,更深與以色列學生連結。

從事以色列與台灣連結事工的林榮恩弟兄說,康寧大學邀以色列學生來台灣學術交流,今年是第3次了,本次來訪的Leo Baeck教育中心是猶太人學校,拿撒勒浸信會學校雖是基督教學校,但師生大都是阿拉伯裔猶太人,所以團員中有信猶太教、基督教、伊斯蘭教及未信教者,而且猶太跟阿拉伯學生同時出訪台灣,也讓以色列官方大為驚訝,他盼望台以學術交流活動能持續辦下去。

面對來訪的以色列學生,黃慕仁說,大部分來訪的學生都不是基督徒,所以要以尊重的態度,不能直接對他們傳福音,而是用愛與關懷,跟他們做朋友。因著過去諸多的苦難及打壓,猶太人有很好的民族性,很敞開心接納友誼和愛,譬如我們搭機去以色列參訪,接機的導遊總不忘稱讚遊客「非常勇敢」,不怕炸彈及各樣負面的媒體報導,因為遊客到以色列消費、買東西,就是幫助以色列的經濟,及祝福他們。

「能參與祝福以色列建國70週年,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覺得好開心。同時,透過接待以色列學生,也讓年輕人更有國際觀,更懂得尊重以色列人的信仰及文化。」黃慕仁說,就屬靈的意義而言,把福音傳回以色列是教會的異象,而透過Homestay及接待以色列學生,讓台灣年輕人及家長更有國際觀,學習尊重來訪學生的信仰、飲食的忌諱,讓他們能從心裡感受到「基督徒愛我」。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魏麒原報導)

先知性長老使徒會議:2018年是「穿越未來的門戶」的一年

「先知性長老使徒會議」(Apostolic Council of Prophetic Elders)及全球先知協會(Global Prophetic Consultation)於2017年11月聚集,一起分享從神領受關於2018年的話語,經翟辛蒂(Cindy Jacobs)整理內容後向外界發表。

與會者領受5778年是「穿越未來的門戶」的一年,要抓住一些過往未曾把握的機會。要作好預備,尋求神今年希望我們完成的事情,特別是我們的夢想。一方面要向神完全降服,另一方面,要拒絕讓仇敵繼續壓制我們,因此要起來宣告。

「忽然」及「加速」

他們感到神正在帶領我們進入一個「忽然」及「加速」的季節。很多事情可以在一天之間完全不一樣,好像救恩隨著耶穌降生突然來到,以色列因著摩西的出現突然得自由。這些「忽然」出現的事會帶給我們盼望。再者,在這個季節,財富、祝福及豐盛都要「加速」來到,我們要用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深信神要大大賜福我們。神要使我們倍增。

道德革命

演藝界許多人將會開始明白聖經的價值觀,一場道德革命正在發生。然而,我們必須同時向千禧世代傳福音,傳遞屬神的世界觀,否則十年之後,今天在七山開展的工作將白費。神要我們接觸千禧世代,並為他們禱告。

一個世界性的復興,屬靈大覺醒已經開始,並逐漸在各層面彰顯出來。這次覺醒將會融合福音及改革,許多國家都會轉變。

以賽亞書十九章的大道

神正在預備「從埃及通往亞述的大道」,伊朗及阿拉伯國家正在改變。列國要與以色列連結。亞洲的基督徒,特別是華人,對於以賽亞書十九章的大道非常重要,越來越多人到當地禱告。

財富大轉移

神要賜下營商的機會給貧窮人,我們可以透過專長賺取所需要的金錢,而不會被忙碌壓垮。我們會看到並抓住得財的機會。

向金正恩發出警告

神說:「我正在震動世上邪惡的獨裁者。」若金正恩繼續心硬,拒絕轉向神,他掌權的日子將要過去。若金正恩願意改變,可以脫離毀滅。神要保護北韓,與南韓締造和平。

「放大」和「發光」

神要放大我們的聲音,以全新的方式,用有愛心的聲音向人發預言、釋放新策略。祂又會叫我們發光,提升並恩膏那些商業領袖和轉變文化的人。

完整內容請參閱國際代禱將領(Generals International)之網站。

(來源:Generals International,2018年1月9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求神指引我們在2018年與祂同工。

埃及暗裡游說巴人: 巴勒斯坦不必以東耶路撒冷作首都

美國傳媒聲稱,埃及當局正游說巴勒斯坦人接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的首都的現實。

美國《紐約時報》獲取一個錄音檔案,是關於埃及國防機關高級情報官員霍利上尉(Captain Ashraf al-Kholi)致電當地受歡迎電視清談節目主持人麥加赫德(Azmi Megahed)表示,如果巴勒斯坦人真的想要一個獨立的國家,他們應該接受拉姆安拉(Ramallah)作為首都,並放棄控制東耶路撒冷的堅持。

霍利上尉問道:「難道耶路撒冷和拉姆安拉真的有分別嗎?」他的提問指出了中東穆斯林的想法,其實耶路撒冷對伊斯蘭教沒有很大的宗教意義。主持人麥加赫德亦同意。

霍利上尉指出,埃及必定會公開地譴責特朗普的決定,但背後卻希望令更多阿拉伯民眾不再堅持巴勒斯坦定都耶路撒冷的立場。

(來源:Israel Today,2018年1月11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在中東和談上,埃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並與神的心意對齊。

埃及聚集總結: 「以賽亞書十九章大道正式開通了」

Watchmen for the Nations的「全球僕人團隊」在埃及聚集後,在其網站上發表文章,為聚集作回顧及總結。聚集在12月7至9日舉行,參加者有700位埃及信徒,與數目相若的海外信徒。

文章表示,「埃及被視為列國之母,那些孕育的時刻釋放了埃及的命定,成為眾母腹的母腹。華人家人領導大家釋放出呼喊,相信將會影響全球。」華人與埃及家人彼此立約,成為家人,「這約對全球的影響力是不容忽略的」。另外又表示:「來自亞述及以色列的領袖與埃及領袖連結,使我們看見以賽亞書十九章的預言更進一步實現了。我們開始看見這大道所應許給列國的祝福成就。」在聚集時,他們清楚聽見主說:「大道已正式開通了」。

文中也預告今年2月上旬在馬來西亞舉行聚集,將召集國內各族群家人,而今次的推進,是為了讓馬來西亞的原住民家人成為當地的屬靈守門人。另外今年的全球聚集將在3月21-23日於韓國濟州島舉行。

(來源:Watchmen for the Nations,2017年12月,時雨編譯報道)

禱告:各地家人有更深的連結和合一。

列國聚集祝福埃及 進入以賽亞書十九章命定

自阿拉伯之春在2010年爆發後,埃及經歷了幾年的震盪。直至伊斯蘭兄弟會在政治上失勢後,國家緩慢地開始重建,但到今天國民仍然面對許多的艱難。12月初,幾百名福音派基督徒從世界各地來到埃及表達支持,並奉耶穌的名與埃及的信徒立約結盟。

「有福了」(Blessed)聚集於2017年12月6-9日在靠近開羅的山谷(Madinat Wadi An Natrun)舉行,海外參加者來自30多國。主辦者Watchmen for the Nations全球僕人團隊在多個月前開始邀請世界各地的信徒代表前來埃及,祝福埃及進入以賽亞書十九章24-25節的命定:「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

在四天的聚集中,海外參加者與幾百名埃及信徒一同敬拜禱告,詩歌輪流用多國語言唱出,又用各自母語宣告聖經經文,表達出各民族在主裡的合一。

聚集舉行的地方Madinat Wadi An Natrun,科普特文字是Shee-Hyt,意思是「心的測度」。聚集中,一名領袖分享說,古埃及的木乃伊身軀內只保留心臟一個器官,因為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後,心臟會掏出來與羽毛比較輕重,以此判定死者是否有純正的心。在聚集前,主辦者呼籲進行40天的「降服」屬靈操練,求主監察並潔淨內心,以致向聖靈完全降服。40天的最後一天是12月20日,同時是今年猶太節期光明節的最後一日。

瑪拉基書四章6節:「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聚集按照這屬靈原則,帶領代與代之間彼此復和,心與心彼此轉向,從而破除土地因人的罪而受到的咒詛,接著祝福流進來,豐收就會出現。不但是家庭,經濟、社會、國家、受造大地也會蒙福。有老中青三代的埃及信徒為過去不和睦的關係認罪,並在眾人前,尊榮神按祂主權和心意所膏立和使用的僕人,關係出現突破性的修復。

一名猶太裔領袖預言埃及的復興,他宣告:「這是你的時刻,這是你的生日派對,我們來到你的派對跟你慶祝生日。」他又預言一場屬靈的洪流將湧出來,為神聖的旨意生出埃及。他說,在這特別的時刻他們來到埃及的特別地方,歷史上的沙漠教父就是在這地方上為埃及禱告幾百年,而他宣告屬靈的水流被釋放出來,帶來生命和復興。另一個洪流來自聖地伊甸園的河水,他禱告這屬靈的水流也從地下被釋放出來。「這是釋放復興到埃及的時候,奉耶穌之名將詛咒變成祝福。」

在悔改和復和之後,主辦者呼籲各地的信徒在屬靈上代表其國家,與埃及的信徒進入盟約的關係。戴冕恩牧師強調,他們不是立新的約,而是進入耶穌為祂的子民已立的約中。

戴冕恩牧師特別提到在今次聚集中,華人是人數最多的海外參加者,他們來自不同的定居國家,而華人很早之前已有中東的異象。「華人為來到埃及心裡火熱,有些人甚至是一生中都期待著。」

12月8日,華人領袖在台上與埃及領袖面對面站著,宣告彼此結連進入盟約的關係中。一名埃及領袖表示,他們已多次聽聞過埃及人和華人結連的預言,相信這不是單單為埃及,而是有更大的目標。他說:「現在我的心跳躍,充滿喜樂,可能你們不需要我們,但我們需要你們……你們的神是我們的神,我們一起同行吧,看神會做什麼大事。」一名華人領袖用宣告回應:「我們一同實行大使命,讓我們一起打榮耀的仗。」

最後的一場聚會上,參加者在主面前俯伏地上,以謙卑的姿勢表達對主全心全意的順服。之後各人將自己的名牌丟在地上,以此為先知性的行動宣告將自己的人生、教會、事工、生意等全獻上,單單為神國的榮耀。

聚集結束時,戴冕恩牧師展示當天早上有人拍下的照片,看到一條彎曲的雲柱像彩虹一樣覆蓋在會場上,背後是澄澈的藍天。他表示這是神的記號,後來在總結時說,神將會復還仇敵在2400年前偷竊的,而祂也要在祂的子民中恢復合一關係。

(記者王妍報道)

  • 報道獲大會允准,特此鳴謝

[國度觀點] 敍利亞停火後的復興

在俄羅斯與土耳其的周旋下,敍利亞政府與叛軍終於達成全國停火協議,在12月30日生效。俄羅斯支持阿薩德政府,而土耳其支持反政府的叛軍,兩國也會參與停火後的監查工作,冀望今次停火不會像過去那樣很快就無效。今次協議沒有包括恐怖組織,如「伊斯蘭國」,而被土耳其指控為幕後支持「伊斯蘭國」的美國,也沒有介入今次的停火協議。有說法指,在奧巴馬即將卸任之際,不會介入中東事務,普京趁機快速地促成停火協議,藉以在國際社會建立威信。

在敍利亞多個主要城市被收復後,原居民陸續回歸。在去年底的聖誕節,有敍利亞基督徒陸續返回曾失陷的阿勒頗,並慶祝聖誕節,這是五年來第一次當地有聖誕樹亮燈。自從在2011年爆發內戰後,阿勒頗的基督徒人口從25萬人跌至5萬人。

阿薩德總統屬什業派分支的一個少數種族,而叛軍以遜尼派為主,並日漸伊斯蘭教化。敍利亞基督徒視遜尼派和「伊斯蘭國」為威脅力量,因此傾向支持政府,這亦導致他們成為反政府軍和「伊斯蘭國」的攻擊目標。內戰導致全國逾半人口逃離家園,20萬人喪生,但因為基督徒聚居於兵家必爭之地,加上民族身分和宗教,慘況比其他敍利亞人更嚴重。

聖經中有一個預言提及敍利亞地區,「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賽十九23-25)聖經時代的亞述覆蓋今天中東的多個阿拉伯國家,包括敍利亞和伊拉克。雖然以賽亞書十九章的預言不是今天立刻實現,但神的應許今天就能給予我們盼望,為百廢待興的敍利亞求復興。

耶路撒冷全球回家聚集 以色列、以實瑪利敬拜一神

耶路撒冷全球回家聚集於11月7 日至11日舉行,眾家人宣告彌賽亞的降臨,同心見證以色列與以實瑪利後裔的復和,拆毀數千年來仇敵的工作!

 「聖誕節」提早來臨

聚集首晚,列國家人熱烈敬拜主後,被聖靈帶領進入靜默,戴冕恩牧師宣告﹕「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以賽亞書9:6-7)眾家人隨即同聲高唱「普世歡騰」迎接耶穌這位君王。聚集第二天,有家人分享,原來早已有美國領袖及先知預言,今年屬靈的「聖誕節」將會提早來臨。「昨天晚上,天使佈滿整個以色列,他們吹角並且宣告﹕你們長久等候的,已經來到了﹗」戴冕恩說。

聖殿山屬基督掌權

在敬拜中,一名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被來自列國的家人在台上抬起,並由他來高舉冠冕,以希伯來語宣告﹕「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及後他分享指,自己在台上被其他弟兄舉起來時,曾感覺不舒服,但他在禱告中感到神要彌賽亞信徒群體信任外邦弟兄。「要信任你們,主才會被高舉。」他也曾因被阿拉伯弟兄們舉起而感到驚慌,但看見對方委身的表情,十分感動。「這是一個盟約,願意為彼此捨命,這是世人未見過的。」阿拉伯弟兄姊妹將舉起彌賽亞信徒,幫助以色列進入命定。當耶穌回來時被尊為王,以色列必然要在其中扮演一個角色。

戴冕恩指,去年10月慕尼黑聚集時,正是聯合國成立70週年。當時神對他說,祂給列國70年時間去「合一」,看看他們能做什麼,結果比70年前更糟。「神說,從今開始我要在屬靈上帶來合一﹗」聖殿山並不屬於聯合國,也不屬於任何政府,而是屬於神的山,是主耶穌基督掌權之地。「這座山是屬於主耶穌基督的﹗」然後,來自埃及、敘利亞及以色列的領袖手牽手宣告,主耶穌要在錫安作王,在耶路撒冷被敬拜。

枯骨都要復生

聚集第三天下午,從非洲中部來的家人分享,其國家經歷過大屠殺,卻得以從新復興。「奉耶穌的名,枯骨都要復生﹗」他宣告,來自被逼迫國家的家人,要像獅子一樣被差出去,在逼迫及仇敵面前站立,因為猶大的獅子在他們背後。與此同時,南太平洋薩摩亞群島的家人跳出爭戰之舞,宣告主耶穌是活的﹗及後,有阿拉伯家人受聖靈感動痛哭,眾家人於是同心舉手為以實瑪利的後代呼求釋放。

第四天早上,猶太彌賽亞信徒及阿拉伯基督徒互相宣告﹕「聽啊,以實瑪利,主我們的神是一!聽啊,以色列,主我們的神是一!」彌賽亞信徒坦言,過去他們曾經驕傲,以為自己是首先的,其實以實瑪利若不能得到應許,猶太人也無法進入命定。有阿拉伯姊妹分享,當年夏甲從撒拉面前逃跑,令阿拉伯基督徒同樣活在「逃跑」的咒詛下,四處移民,但今天他們要破除這咒詛,並願意站在自己的位置上去支持猶太彌賽亞信徒。

戴冕恩代表埃及接著說,夏甲本身是埃及人,因此埃及必須為其將孤兒的靈帶給列國而悔改。兩位分別是猶太人和埃及人的姊妹在台上彼此洗腳,預表願意謙卑彼此同行、服侍,成為家人。猶太彌賽亞信徒領袖於是為埃及的突破禱告,宣告豐收將在埃及發生。最後,列國的家人圍繞猶太彌賽亞信徒,以及埃及與阿拉伯基督徒,宣告以賽亞書19章預言的大道正在建造。

美國伏在神旨意下

是次聚集期間正值美國大選,戴冕恩在第一晚聚集上邀請美國家人來到台前,為大選禱告。「今天我們當中有來自列國的屬靈權柄。」他說,美國大選的結果確實會震動列國,然而「除了神的旨意之外,我們甚麼都不要﹗我們不是要站在哪個黨派,而是要比黨派更高﹗」列國的家人謙卑合一地禱告,上升到那擔在主肩頭上、永存無盡的政權,宣告主的國度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向美國的弟兄姊妹舉手,向美國的上空舉手,宣告任何與神敵擋的武器都不能通過,所有仇敵的計劃都要終結﹗」現場所有家人帶著從各種各方來的權柄,揚起聲音宣告。「願祢的旨意在這選舉中成就,所有隱藏的事、仇敵的計劃都要敗壞﹗」

今次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家人在耶路撒冷聚集,有領袖分享異象指,列國的敬拜要聚集成旋風,潔淨過去流人血的罪,為主耶穌預備道路,而耶穌是乘駕在真理、謙卑、公義的馬車上來的。恰克‧皮爾斯亦曾在台上發預言﹕「主說,因為你們的聚集,我要開始從這城市差派天使出去改變列國。因為這個聚集,列國必須要選擇是否要與我對齊。我說,如今就是麥子與稗子、山羊與綿羊分別的時候。這聚集將決定列國豐收如何開展。我聚集你們,乃是為列國帶來從天而降的歡呼,而當你們歡呼,在這裡聚集的天使要被差出去。主如此說。」

讓小孩子畫出異象

回家聚集過去不斷以不同形式的敬拜,打破列國家人宗教的靈,拆毀代與代之間的牆,今次除了在聚集時段以外舉行青年聚集外,更在第三天早上邀請小孩子在台上、台下自由地跳舞、繪畫,眾人在輕鬆的氣氛下敬拜,彼此享受家人同聚。一名年青彌賽亞信徒向眾人分享所畫的耶穌畫像,原來他曾在異象中看見耶穌,而當時他生命正面對一些困難。身穿白衣、容貌極美的主耶穌對他說,天堂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美麗的,而人生的困難就像是情侶在婚禮前的小風波,到婚禮完成時便不再在乎。因此,當面對一切的困難與挑戰,便要想到極美的耶穌及天上的婚禮,而且所有困難都會過去的。

戴冕恩隨後說,繪畫、雕塑、歌唱、舞蹈等媒界,可以表達言語所不能描述的感覺。「在家裡,我們鼓勵每種獨特表達的方法,讓每個家人都可以安全、自由地表達自己。祂創造我們,每個人都承載了祂的不同部份,因此我們表達時,就展現了祂的不同風貌。」多名孩子被邀請上台分享他們所畫的圖畫。「我們何等有福,有這新一代向聖靈開放,能看見和領受事情。我們要保護他們,珍惜他們所畫的,不要輕看他們,如此他們就可以長大成為有異象的人。」戴冕恩又說﹕「聚集的最大動力並非異象,而是家人,因為一家人有異象時會一起去努力,但若只是以異象為動力,異象完成,家便分散。」

(記者楊林報道)

華夏回家快訊 – 憑信進入打開的天

聚集最後一天,馬健明牧師先帶領會眾重溫2012年片段。當中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代表西方教會將象徵神「國領導權柄的鑰匙」交給華人教會代表。西方教會也為過去向華人傳講不純全及有所添加的福音認罪。戴冕恩表示,當時這兩個行動啟動了華人在下一季節中,帶著純正的和沒有西方文化包袱的福音,往前奔跑,打開宣教的大門,讓列國跟隨,也讓榮耀的王進入,釋放神在當下的心意。2012年的片段,今天在我們耳中成就了。

他接下來用希伯來書11章談到信心。信心不是希望,是必會看見的,是確定的。神在天上對華人的命定,不是對華人的希望,是在天上已經釋放,都要成就。這個旨意不只是為了華人的,也是啟動列國的骨牌效應。當華人聚集在一個地點,同心合意,彰顯神的國,就能震動天空的執政掌權者。這樣的「合而為一」應驗了耶穌向天父的禱告,而今天就是應驗的時刻。聚集的家人將會成為突破的承載者,他們將獲得分賜,不再一樣。

他又說,物質的世界並不是從顯然可見的物造成的,是被看不見的部分創造的。他宣告我們屬靈的眼睛可以看到自然的眼睛所看不見的,但屬靈的領域更真實。主將會挪開遮蔽屬靈眼睛的雲,我們會看到父神正在做的。我們將看到神給我們信心的確據。我們即將進入打開的天,所見的將沒有界限。即使還沒有得著所應許的,當看見那看不見的,就從遠處歡喜迎接。

希伯來書11章末段提到,神預備了「更美的」。他帶領現場的家人向掌權者宣告,神預備了更好的,不是我們更好,我們活在一個應許成就的時刻。在神至高的計劃中,所有人都不算什麼,沒有人配得,然而是神全權揀選了華人。

接下來他帶領現場所有家人作出一系列的宣告:華人的家庭是一家人。從這裡開始,我們的眼要看到和相信所看不見的,宣告就要如此成就,在地若天。要擴張信心去相信,經過這次聚集,改變已在發生。他引述「我許久閉口不言,沉默不語;現在我要,大聲喊叫」(以賽亞書42:14),宣告「看哪,猶太的獅子在吼叫!」現場所有人作出十分鐘的吼叫,方言,角聲,擊鼓去回應。看哪,神百般的智慧在華人家人中彰顯。他們將會離開分裂,進入應許,不再在曠野。今天,神為所有華人的心行割禮,滾去華人家中分離的恥辱。「不再有羞辱了!」我們要來得著我們的產業。

今年,神告訴戴冕恩,要在以色列把東西方教會,猶太人和外邦人帶在一起,透過基督身體顯出神百般奧祕,開啟以賽亞書19章。這是華人的時刻,要帶領列國回到耶路撒冷。他邀請所有家人參加十一月耶路撒冷的全球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