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被撼動的信心 迎向不能震動的國 -【國度角度】專欄

計劃追不上變化,建設敵不過震動;這似乎是末世的新常態。無可否認2020年比2000年所面對的千年蟲,2010年金融風暴後所面對的挑戰,都有過之而無不及,前景似乎沒有最差,只有更差!踏進2021年,面對未來的十年,你心中又有何前瞻?以不變應萬變?或是胸有成竹,處變不驚?但無論如何,你今日的取態將會決定10年後的結果。就如聰明和愚拙的童女一樣,同樣在等候新郎的來到,但所面對的結局卻大相逕庭。(太25:1-13)

希伯來書12章25-27節提醒我們:你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那向你們說話的,因為棄絕地上警戒的尚且不能逃罪,何況違背那從天上警戒的呢?神應許説,再一次我不單要震動地,還要震動天。(該2:6-7)這再一次的話,是指明被震動的,就是受造之物都要挪去,使那「不被震動」的常存,直指的就是那 「不能震動的國」——天國。屬世一切人手所建立的,不榮耀神的系統,將必受到最無情的震動而崩潰,神不單一再提醒以色列民,也在提醒祂的聖教會及聖民,總要謹慎,不可棄絕祂的警戒,否則必不能逃過祂的審判。

那永生神的教會是否都是聰明的童女,早有預備,去迎向那不能震動的國?聖經告訴我們,教會——神的新婦,因著主的吩咐與預言,早早知道新郎必將回來迎娶,卻在新郎遲延時,全都睡了!(太25:5)可幸的是,半夜有守望者大聲呼喊,唯有那些驚醒又有預備的五個童女,才得以進入神國,其餘的五個童女因愚拙、棄絕警戒而全無預備,要在神國外面哀哭切齒了。這絕對是我們輸不起的永恆代價;是永生與永火之天壤之別。

在末世,不單地上一切人手所建造的會被震動,屬天的靈界也要經歷震動。屬神的子民,你作好準備去迎接一波又一波劇烈的震動了嗎?若這些都是神命定的事實,我們只有一條路,就是作最壞的打算,最好的預備。數日前收到醫院的通知,我的膀胱癌又再復發。今次已經是第四次了,說實話,我內心是不情願的,但我的靈已作好隨時的準備。我的禱告是:若神要在我的軟弱上,彰顯你大能神蹟的醫治,我是絕不介意的,但若神你要我受這一刀,我也是甘願的,只求神藉此提升我的信心往更高的層次,使我對你的呼召及應許,放膽無懼,篤信不疑。

末世的震動,乃是對「信心」最嚴格的考驗,唯有那真實的信心,才能忍耐堅守到底,也唯有那不能撼動的信心,才能承受那不能震動的國!若要承受那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主提醒我,西門彼得的信心也曾經歷最嚴格的考驗,因撒但想要得著我們,好 篩( 震動 ) 你們像篩麥子一樣。主深深提醒我們,不要高估自己的自信,也不可低估撒但篩我們的詭計與能力,但感恩主應許會為我們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只要回頭要去堅固你的弟兄!( 路22:32)

文@何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