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旬節的力量」特會 盼聖靈大澆灌 翻轉土地

CWCA台灣亞洲基督教會舉辦「五旬節的力量」特會,邀請眾教會於6月4至5日齊聚台北市政府廣場前,同心合一敬拜。在4日的開幕現場上,原本陰雨綿綿的台北市,在敬拜讚美之後立刻雲雨散開、天空灑下金光。

敬拜讚美後現場立刻放晴。(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及白萍師母於開幕活動上分享,2018年時領受異象,在台灣,所有愛神的基督徒,將在一個特定的地點,合一敬拜、高舉耶穌的名。然而2020年以後,因為疫情肆虐,大型敬拜讚美活動為配合政府防疫暫停兩年。今年在神的引領下,他們得以在市政府廣場舉辦「五旬節的力量」特會,盼望藉著眾教會、眾聖徒再一次聚集,在這個末世動蕩、疫情攪擾的時代裡,顯出基督徒不畏懼風浪的信心,一起迎接聖靈的大能,從天澆灌下來。

瓦特羅斯牧師(Walter Ross)及白萍師母。(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6月4日的活動分為三大階段,第一階段由磐石之家帶領敬拜,並由張豔牧師以「誰是天父」為題分享,張問會眾:「知道神是愛、光、生命、永生對我們有什麼意義呢?」她表示,耶穌說「我與父原為一」(約10:20),顯示祂與天父關係親密、合而為一,如今每一位相信耶穌基督的人,也同樣住在天父裡面。張表示,因為我們的神是光,所以在祂裡面毫無黑暗;神是愛,祂的愛是聖潔的。但是如果我們要跟天父與聖靈合而為一,首先要解決一個問題,那便是世人都虧缺了神的榮耀,都是有罪的人。因此神差遣耶穌基督來到世上,除滅一切罪、塗抹一切過犯。若我們的罪不能除去,就沒辦法與聖潔的神合一。

接著由黑珍珠宣教士獻唱改編為詩歌的爵士樂,如《Can’t Take My Eyes of You》、《Anointing Fall on Me》。她分享,她本是美國舊金山的靈魂歌手,在夜店唱歌,後來在神的呼召下,回應以歌曲敬拜神。有一天神告訴她,音樂和藝術是屬於神的,因此讓她把世俗的歌曲重新譜曲獻給神。如今她回應神的呼召,在台灣服事20年。黑珍珠鼓勵大家,疫情固然嚴峻,但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神,凡事都不用怕。

羅禮德宣教士(Richard Roberts)分享「誰是神的兒子」。(翻攝YouTube@CWCA 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直播)

第二階段的信息分享,由羅禮德宣教士(Richard Roberts)以「誰是神的兒子」為題分享。他指出,今天如果現場群眾有人舉手說我是基督,沒有人能相信。聖經告訴我們,基督必須透過聖靈來告訴我們。在馬太福音16章13-17節,耶穌問眾門徒他是誰,只有西門彼得回答:「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在那個沒有人認識耶穌基督的年代裡,這麼重要的話語,是需要聖靈啟示的。耶穌也曾經講過,將來的世代會有很多人出現自稱是基督,千萬不要相信他們。聖靈會親自向我們顯現到底耶穌是誰。羅禮德鼓勵基督徒要「專心尋求神、全心全人來尋找神」。若總是把自己的生活順序排在神的前面,要如何才能找到耶穌?但是聖經裡的應許是只要「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第三階段由朱奔野牧師以「聖靈」為題分享。他特別指出,明天就是聖靈降臨節,神要帶下聖靈的能力來給我們。聖靈能賜給人智慧和啟示,甚至還能祝福人的事業和家庭,活出豐盛!朱表示,在當牧師前,他做了30年的貿易,相當努力,週六日都不得休息,但是生意並沒有明顯的起色;自從信主後倚靠聖靈,經歷了許多來自聖靈的提醒、智慧的選擇、神蹟奇事不斷,越服事神,生命越蒙福。

「聖靈會在關鍵時刻引導我們,賜我們各種護衛和神蹟奇事。」關於如何得著聖靈,朱分享,首先需要的是「調整頻率」,與神對齊;接著是「回原廠設定」,發出我願意尋求神、悔改的心和倚靠神的心;再來是「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醫治我們心中所有不討神喜悅的事情,讓我們身上所有不屬神的雜質都沖開,讓聖靈自由運行在我們的生命中。

(新聞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國度角度】聖靈澆灌與神國拓展

五旬節降臨在即,每天我都心跳加速,充滿期待,好像有榮耀的事即將發生。我裡面的靈一直在攪動,這一直壓在我們頸上的重軛彷彿將要被打開,又好像一隻將破繭而出的蝴蝶,蓄勢待發,兩種力量又一直在較勁交戰!

耶穌在復活的主日,向門徒吹了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約20:22)他又向門徒顯現了40天,講論「神國的事」。就在這一切蓄勢待發之時,耶穌說,你們要等候父所應許的 ( 徒1:4-8)。主又好像在說,沒有這天上來的能力,你們又豈能在全地作我榮耀的見證?就如使徒行傳對基督的描述:神怎樣以聖靈和能力膏拿撒勒人耶穌,這都是你們知道的,他周遊四方行善事,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因為神與他同在 ( 徒10:38 )。事實上,若非父神以聖靈和能力膏耶穌基督,他也無能力去彰顯天父及天國的大能,成為那榮耀見證了!

那父所應許的是什麼?門徒要等候的又是什麼?主說:「約翰是用水施洗,但不多幾日,你們要受聖靈的洗。」 (徒1:5)可見門徒已受了悔改的水禮,也受了聖靈,這還不夠,還要更上一層樓(馬可樓)接受「聖靈的洗」。約珥書對末後日子的應許,聖靈將澆灌在祂所差遣的僕人使女身上,這與舊約只有個別極少數被揀選作君王、士師、先知、祭司、巧匠等,才會被聖靈充滿有所不同。主卻在説,你們要受聖靈的洗,是「集體」而不是只是「個體」,是受聖靈的洗、聖靈的泡浸,而不是單單受聖靈而已。

執筆之時是6月3日,第二天正是五旬節,主從復活的第一天開始,用了40天講論完神國的事之後,就升天離開他們了,但卻囑咐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因為不多幾日,他們就會受「聖靈的洗」,但這不多幾日,沒有人知道是多少日。我們只知道在場聽見的弟兄有500多人,對父的應許和主的囑咐全心相信並聽從,鐵了心,在馬可樓上堅持到底,得著聖靈如火焰落在其頭上的只有120人 (徒1:15)。

今天,我們正活在末後的末後,擺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場靈界極高層次,天國受膏君王與空中屬靈氣的惡魔,為爭奪靈界制空權的末日決戰!作為耶和華軍隊元帥耶穌基督的身體,新郎的新婦,我們絕不能存幸免於苦難,以及戰之僥倖之心。要緊記,沒有預備好油的童女是不能進天國的,唯有那些早有預備,拿着燈又有油,領受了聖靈澆灌,得著那從上頭而來的恩膏、權柄、能力,去降魔伏妖,殺敵建國,與基督一同爭戰得勝的得勝者,才能得著父所應許的天國獎賞。僅可得救,卻不能得勝,這豈是你我的選項,更絕對不是神的選項!

文@何寶生

 

 

【國度觀點】 數算俄梅珥的等候

今年的耶穌受難節與逾越節前夕對齊,復活節與初熟節對齊,這舊約的節期正好預表了基督在地上最後一個,也是關鍵的服事,就是捨生成為贖罪祭,救我們逾越死亡,也成為復活初熟的果子,使信衪的人得著永恆的盼望。耶穌復活之後有40天之久向門徒顯現,教導神國的事情,再過10天後,門徒就在五旬節經歷聖靈的澆灌和差遣,開啟了使徒行傳的世代。

這50天被稱為「數算俄梅珥」的日子,是一個信徒領受信息,裝備自己,以致在五旬節得著聖靈能力,使生命轉化爲新皮袋,去承接新酒新油。使徒行傳1-2章記載了門徒生命轉化的歷程:從最初渴望復活後的耶穌復興以色列國的屬地眼光,轉換到看見天國,看見基督的救贖計劃與神國藍圖,以致爆發出屬天的能力,以福音打開人的心門,城市的城門,乃至國家的大門。

彌賽亞信徒領袖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在5月1日向華人分享的信息中提及,耶穌從耶路撒冷升天,將來也要再次從天上降臨,重回聖城,同時,福音從耶路撒冷而出,也將有一天,重回耶路撒冷。神在天上的國度與地上的彰顯是同時存在的,當我們仰望神去成就祂的應許的同時,不要忘記我們個人和群體去投入領受聖靈的更新轉化。接受聖靈的澆灌和能力,使我們能認出自己的位置,以致投入到將天上國度彰顯到地上的使徒性運動。

對於現今基督身體而言,數算俄梅珥的意義在於等候神國的能力臨到,以及使徒性團體被興起而帶來影響力及改變。50天的調整和等候,預備新皮袋去進入個人及群體的五旬節,這並不是一個容易的旅程,環境太多震動,資訊太多干擾,當初的門徒也問耶穌復興以色列的事、但耶穌說那日子有預定的時間,他們第一優先要務是領受上頭來的能力。我們是否有這樣的眼光,開始專注數算我們的俄梅珥,用信心來迎接等候個人及基督身體豐收的時刻?

復興是有跡可循的,不是複雜或是困難的,是一種專心與渴望的等候與尋求,並不是我們要呈現完美以及努力去做更多的事。我們都感受到復興浪潮已經離我們不遠,香港要進入更深的調整,放開理性的束縛,摘下自傲的冠冕,歡迎聖靈的澆灌與掌管,帶領我們進入一個不再熄滅,直至耶穌再來的復興日子。

 

 

國際五旬宗大會 五旬節再臨 靈火續燃燒

由香港神召事工主辦的第五屆國際五旬宗大會於6月24-27日舉行,主題為「五旬節再臨:全備福音與當代教會」。香港過去一年經歷社會運動及全球新冠疫情,原定計劃被多番打斷,大會是否仍有效傳遞訊息?大會主席楊天恩牧師說:「藉這次五旬宗大會,我們接觸了不少教會領袖,喜見各教會發揮動員能力,日後再合作,定能更易產生協同效應。」

大會主席楊天恩講解五旬節靈性與牧養的關係

本屆聚會有早禱會、神學專題研討、十個不同的工作坊、三晚的奮興聚會,以及最後的論壇均採用實體和線上的形式同時進行,大會亦在不同環節設有答問時間,回應及激勵信徒在末世重新委身於神,更多渴慕經歷聖靈大能。大會總幹事梁宇生牧師說:「我們日後的工作是協調和統籌教會間各種服事,資源共享。」

總結研討,整理異象

本屆聚會共有1276 人報名參與,首日開幕及復興聚會更有超過7000人次的線上收看。儘管2020年世界經濟轉差,但本屆大會財務是蒙福的。除協辦教會一直支持和信任,大會財政負責人鍾復安牧師說:「弟兄姊妹的奉獻不減,正好說明財寶在哪裡,心在哪裡。」大會表示,待肺炎疫情稍緩,牧者將探訪各教會,增進本地教牧彼此關係。梁宇生說:「為了復興的異象,突破五旬宗派別框框 ,重燃牧者的靈火。」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2019聖靈降臨日 眾教會齊聚同心敬拜

6月9日聖靈降臨日,由台灣亞洲基督教會、中正區聯禱會舉辦的「五旬節合一敬拜禱告會」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來自海內外的基督徒一起為台灣祝福禱告,約2,000多人參加。

瓦特牧師接著率領原住民敬拜團領多首詩歌

會中,台灣亞洲基督教會瓦特牧師表示,期望每一位與會者都能接受聖靈的澆灌,成為時時刻被主使用的器皿。他又提到,特別需要為台灣的家庭接續禱告,不要放棄,當困難來臨時,應在信仰中更合一、敬拜及禱告,並為主活出美好的見證。

台北南區榮美基督教會游福源牧師證道說,合一的關鍵就是我們雖不同,但能確切的彼此相愛。這樣的秘訣,可以應用在夫妻、親子、教會弟兄姊妹的關係中。因為合一永遠是彼此相愛、包容及代禱。游福源還請與會者彼此牽起旁邊人的手,以心靈和誠實禱告,為對方祝福1分鐘。

在降旗典禮時,由大衛會幕禱告中心(TOD)章啟明長老帶領與會者為國家中的家庭、經濟、社會及職場領域興起發光禱告,並在降旗過程齊唱〈國歌〉。此外,亦有多位牧者皆分享信息,強調主愛的重要,並勉勵要相信神是信實的、有能力的,祂要在人的國中掌王權。不論在任何地方禱告,主必在天上垂聽,只要你開口禱告,神就與你同在。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劉以琳報導)

 

復興——餘民——歸回 -【復興以色列】專欄

聖經裡關於末世的先後次序,可以三個詞來總結:復興、餘民與歸回。「復興」,是指全世界會有聖靈的大澆灌;「餘民」, 是指在以色列國內信耶穌的彌賽亞猶太信徒的群體被恢復、重建。第一世紀的復興只發生在以色列的餘民當中,而在世紀末了的時刻,復興會在以色列地與全世界發生。「歸回」,是指著耶穌第二次再來。正如第一個五旬節,發生在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所以第二個五旬節也將會發生在耶穌第二次來之前。

這「復興—餘民—歸回」的模式,可在使徒行傳第1-2章中看到。「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6,8)倘若我們都遵行耶穌所吩咐的大使命,那麼這個大復興將會是必然的結果。這大復興,乃是與在以色列地的餘民連結一起,不僅政治上的以色列國會被重建、恢復;神的國也會如此建立。這屬靈的國乃是從在以色列境內的猶太彌賽亞信徒中而出。大使命(第8節)與以色列的復興(第6節),帶出主第二次再來(11節):「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耶穌從橄欖山上升天,祂也將再從天上返回橄欖山上(亞14:4 ),這同樣一個城市,耶穌第一次來時在那裡被釘死,而祂在第二次回來時,將被尊為王。

在啟示錄中也可看到「復興——餘民——歸回」這樣的關係。啟示錄對於普世澆灌的大豐收的描述:「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啟7: 9)對於彌賽亞信徒的餘民的描述:「……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啟7:4)這數目極多,並且受了印記的餘民,很顯然的會迎接主的再來:「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百馬,騎在馬上的……」(啟19:11)

這聖經的模式,不僅需要正確的解釋,並且在事工方面,要能有實際可行的策略。這不僅只是門神學而已,更是我們的依循的法則。我們在以色列本地,一方面傳福音、訓練門徒,建立本地的聚會點;另一方面,我們也為列國代求、尋求能裝備教會,並差派以色列的信徒去到列國,他們猶如神的特使一樣(賽2: 2-4, 42:6, 49:6 )。為著神兒子榮耀的國度能在地上被建立,祂乃是將我們彼此接枝在一起 (亞14:9;弗1:10 )。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死海古卷發現獨特曆法 一年364天為完美循環

從事聖經研究的Eshbal Ratson博士和Jonathan Ben-Dov教授解讀昆蘭古卷最後兩卷之一,發現古代沙漠猶太教派所用的獨特曆法和不同的節期。

新發現的曆法中,一年共有364日。研究人員指出,傳統猶太教沿用陰曆,很多時候需要人為的決定作出日子的調整。他們必須觀看星星和月亮,並報告他們的觀察,最後由有權威的拉比決定新月和閏年的應用。相比之下,364天的日曆是完美的,因為這個數字可以被4和7整除,所以特殊的節期總是在同一天。這就避免了比如在安息日與節期在同一天的煩惱。該曆法是不變的,彷彿體現了這個社區的成員對完美和聖潔的信念。

每個季節的更替對該教派來說都是一個節期,稱為Tekufah,希伯來文意思為「循環」或「時期」。另外他們慶祝新酒和新油的節期,這不是聖經中指定的節期,也不是傳統拉比猶太教的節期。新麥、新酒和新油節都與五旬節有關。新麥節是在逾越節後第一個安息日的50天後,與五旬節同日。再過50天是新酒節,可以收割葡萄,之後再過50天就是新油節。

(來源:Fox News海法大學傳訊部,2018年1月23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死海古卷學者有美好的研究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