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訓練學校 -【復興以色列】專欄

我們的門徒訓練計劃有一堂關鍵兩小時的學習,就是一起敬拜神並且訓練年輕人發展從聖靈而來的先知性恩賜,就像一間先知訓練學校,當中以聖經中的撒母耳服事團隊為參考模式。

「你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撒上 10︰5-6)

撒母耳帶領並教導一班跟隨他的先知。在他年輕的時候,並沒有人門訓他,除了年老的以利,而以利自己也不太懂什麼是預言(參考撒上3)。現在,撒母耳不但自己能發預言,更能訓練其他年輕人作先知。

當撒母耳即將結束他在世的服事時,他招聚並且詢問以色列眾人能否指證他在多年的公開服事中是否曾有違正直(撒上12)。眾人都毫無異議地說他的正直是無可指摘的,這讓人看見神超自然的能力與持守道德正直之間的關係。訓練先知不單包括領受恩賜,也包括如何讓他們結出果子。在傳遞先知性恩膏時,我們想同時傳遞正直的品格給人。我們並不想「教導」人服事,而是「預備」他們進入服事。

或許會有人疑惑能否教導人去發預言?在以弗所書 4章11至12節中,神賜給我們「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換句話說,已在這五重職事服事的人訓練較幼嫩的信徒去作他們正在作的。那麼是什麼服事呢?開拓教會、發預言、傳福音和牧養。 你不能夠訓練人去「創作」預言,這是專屬聖靈所作的工。但你能訓練人去敏銳聖靈,聆聽並且說出祂所賜的預言。我們不能強逼神說話,卻能訓練自己去聆聽。

聆聽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營造一個充滿敬拜的氛圍,這能幫助我們聽到神的聲音(參王下3︰15)。在撒母耳記上10章5節中,奏樂是在先知「之前」,也就是說音樂是為預言效力的「僕人」。我們的目的不是唱歌或奏樂,而是邀請聖靈臨在,讓祂帶領我們進入祂的旨意。音樂只是「工具」,聖靈的同在才是「目標」,預言則是「結果」。

在今天,聖靈的恩賜包括方言及異象,都在延續從古代以色列先知而來的恩膏(徒 2︰14-16)。撒母耳的先知性恩膏引進受膏的大衛王;而約翰的先知性服事則預備彌賽亞耶穌的第一次來臨。神正在興起新一代的以色列信徒,讓他們藉著同一位聖靈促成耶穌再來。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所有權柄(三) —— 使徒性團隊服事 -【復興以色列】專欄

這一代,神正在恢復基督身體使徒與先知的功能。執事負責監督與教會相關的事務,長老則負責管理和監督地方教會,使徒的領導則是處理更廣闊的基督身體事務。使徒性團隊訓練新的領袖、建立及連結基督的身體、擴展神國。

以弗所書四章列出了五種不同職事的領袖,他們按著五重恩賜去服事。牧師擔任協調與監督長老的角色,使徒則協調、監督及牧養五重職事的服事人員。牧師雖然身為地方教會的領袖,卻需順服使徒的權柄。使徒為地方教會奠定異象與基礎(林前3:10),設立應有的秩序並監督整個架構(多1:5)。

以弗所書四章提及的恩賜可以在較低的權柄層次運作:教會內任何人都可以發預言、作教導或傳福音。這些功能亦可以在會眾、長老或五重職事的層面運作。一個人必須曾在長老的層次運作才能在五重職事運作。在進入使徒職分前,使徒必須先在長老與牧師的職份服事。 為了令基督的身體成長,要先確認不同類型的恩賜與呼召。目前許多教會因為對五重職事缺乏理解,每個被呼召作領袖的人都嘗試去當牧師。這可以是適得其反,甚至是具破壞性的,因為這是要求牧師獨力擔當五重職事的各個層面。

我們需要建立一個團隊合作模式而非獨腳戲。以弗所書4章給予一個可供不同類型領袖合作的模式。假如在不同職事上沒有協調或監督者,會產生內在的利益衝突:先知會關心神多於人,傳福音的人單將心思放在未信者,牧師只想到群羊,教師則埋首於研經!使徒的工作有如籃球隊的教練,目的是幫助隊員彼此合作,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的角色以及如何藉彼此相助去贏得比賽。

基督身體有不同的教學方式:教師有系統地說明聖經原則;牧師鼓勵並造就群羊;傳福音的帶來復興的動力;先知帶來聖靈的啟示;使徒的焦點是整體的神國。假如我們今天不接受使徒的服事,就無法活出昔日使徒行傳所經歷的。有些人不相信除了最初的十二個以外還會有使徒,巴拿巴的故事證明了有其他使徒(徒14:14)。正如教會是在牧師的權柄範圍內,使徒也有眾教會與事工在他的範圍內。由於使徒的功能是為著更廣闊的基督身體,因此更關注合一:「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 (弗4:12-13) 。


( 文章輯錄自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新書《所有權柄》)

國度1分鐘(70) – 啟動屬靈恩賜的關鍵步驟

+按圖放大

啟動屬靈恩賜的關鍵步驟

基督的身體有太多的恩賜被埋沒了,沒有好好發揮影響世界。讓我們一同啟動屬靈恩賜,展現整個身體的大能。

屬靈恩賜的來源及運用

恩賜都是由聖靈分賜的:這一切(恩賜)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 12:11) 每個人得救的時候就領受了屬靈恩賜 (林前 12:7)

  • 叫別人得益處 (林前 12:7)
  • 造就教會 (林前 14:12)
  • 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 (弗 4:12)
  • 各人彼此服事,作恩賜的好管家 (彼前 4:10)
  • 讓神因耶穌基督得榮耀 (彼前 4:11)

屬靈恩賜分類

當你認識到自己的屬靈恩賜,可以開始向神禱告尋問並嘗試運用。恩賜需要有弟兄姊妹印證,也要結出果子,其中包括:

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教師、行異能、幫助人、治理、說預言、執事、勸化、施捨、憐憫、智慧言語、知識言語、信心、醫治、辨別諸靈、說方言及翻方言等等(弗4:11;林前 12:28-30;羅 12:6-8;林前 12:8-11)

屬靈恩賜的啟動步驟

屬靈恩賜啟動與救恩得著的步驟類似,可總結為以下4個關鍵步驟:

  1. 明白神話語的教導及應許,神樂意將恩賜分給祂的兒女。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7)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路11:13)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講道。(林前14:1)
  2. 屬靈恩賜與救恩一樣,乃靠神的恩典得著。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
  3. 憑信心祈求並接受,就能得著屬靈恩賜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約1:12)
  4. 宣告並依照聖靈感動行動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羅10:9-10)

 

榮撒卡(Ron Sawka):「我們禱告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也可以求神賜下預言的恩賜,並憑信心領受。」

 

比爾‧漢蒙(Bill Hamon):「你的感覺跟行動所展現的樣貌,就如同事情己經成就、禱告已蒙神應允一樣,那樣的興奮、喜樂,這才是信心的表現。」

 

資料來源:

  • 榮撒卡(Ron Sawka)及比爾‧漢蒙博士(Bill Hamon)教導
  • 《您的屬靈恩賜測試表》,彼得.魏格納及李察侯氏著,王一平譯,迎欣出版。(Peter Wagner & Richard Houts; Your Spiritual Gift Can Help Your Church Grow)

「七重」職事?!——從使從行傳看各職事的興起 -【復興以色列】專欄

在使徒行傳第1章中,只有 「使徒」是事奉人員。據第6章所載,隨著教會增長,多方面的事工是必需的,因而形成了「執事」。第8章敘述到因著受迫害、耶路撒冷社區被分散,及福音的廣傳而形成了「傳福音」 事工。第一位福音宣教士是曾被膏為執事的腓利,後來他去了撒馬利亞傳道(徒21:8)。

第11章,會眾倍增到一個地步需要領袖。古代以色列稱領袖為「長老」,因此教會領袖被稱為長老在 11章30節 中首次提及。接下來的幾年,設立長老成為每個教會的標準做法(參徒14:23)。從 15章2節 看出,當地教會內的長老和跨教會服事的使徒組成了一個延伸的領導團隊。

第13章,當安提阿教會增長時,除了使徒和長老,另外還發展出「先知教師」(徒 13: 1)。「先知」這名稱,是採用古以色列對先知的叫法,但此時的先知代表了一種新階段的預言 ── 新約教會中領導團隊之一部份。那時之前,教導職責是由使徒擔任,後來聖經教導的職責已延伸到其他的教會領袖身上。

第14章,保羅和巴拿巴受安提阿教會差派,出去宣講福音並教導聖經。他們在安提阿服事時,既是先知又是教師。當他們開始建立教會,並委任長老時,他們就變成 「使徒 」(徒 14:14)。保羅和巴拿巴代表了使徒性事工一個新階段的倍增和延伸,許多其他的使徒隨後而上;比如羅馬書 16章7節 提到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還有像亞波羅這種「超級使徒」(林前 3:3-6)和雅各(林前 15:7)。

使徒性領袖興起,成為在新約教會裡被接受的恩賜與功能的一部分(林前 12:28-29)。使徒性事工的豐滿可在以弗所書 4章11節 中看出 —— 其中有「 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教師 」。最初的使徒同時擔任這五種職分,後來使徒的角色演變成五種不同職分,也稱為「五重職事」;這五種職分是聖靈的恩賜,由耶穌升天後賜給信仰群體(弗 4:7-10)。

有意思的是,「牧師 」(希臘語 poimen)這個詞彙在新約只出現過一次,就在以弗所書四章。若無使徒、先知、傳福音和教師共同運作,牧師是難以成就的。在使徒行傳中,亦無特別提及牧師的角色,但對使徒的描述卻不少。今天,許多人認為不再需要使徒,對教會的資深領袖就直稱「牧師」;其實,許多資深教會的領袖是優秀的教師或使徒。這樣看來,牧師的角色是由長老的角色發展而來,是教會中的資深領袖。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憑信心啟動恩賜 喜樂敬拜是爭戰武器

12月10-11日Arise 5 創辦人榮撒卡(Ron Sawka)來港於「翻轉時刻」特會中分享。他勉勵香港要進入先知性,作為推動使徒運動的根基,而充滿喜樂的敬拜是屬靈爭戰的武器。

憑信心啟動恩賜

榮撒卡認為,當人憑信心接受耶穌,就會啟動救恩,之後也可以幫助其他人啟動。因此,正如救恩是因著信心被啟動,各種先知恩賜也可憑信心得以啟動。他提出啟動預言恩賜的四個步驟,與啟動救恩是共通的:一、明白神話語的教導或應許。「聖經說我們要相信耶穌,同樣也叫我們切慕說預言。(林前14:1)」二、神的恩典使我們有信心,並渴慕該恩賜。「我們認識到神期望我們發預言,就會渴慕預言恩賜。」三、要憑信心求,然後接受。「我們禱告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也可以求神賜下預言的恩賜,並憑信心領受。」四、宣告出來。「正如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就可得救,我們領受了預言的恩賜就要說出來。」他指出:「啟動先知性是香港當務之急,先知性是使徒中心得以前進的根基。」

榮撒卡認為,神正在恢復教會到初代教會的模樣,包括使徒和先知的基礎真理。五百年前,神透過馬丁路德恢復了因信稱義的基礎真理,這個真理就再沒有離開教會。廿十世紀初,世界各地都經歷聖靈的洗,成為之後恢復聖靈恩賜的根基。他說:「使徒的特徵是時常突破、充滿神蹟、常常開門、到最困難的地方,是被差派的。先知的特徵是聆聽神聲音的。神正在祂的身體恢復使徒性和先知性,預備眾信徒進入『聖徒世代』的復興與收割。過往數百年,教會因著牧師、教師和傳福音而為世界所認識,是時候讓這個世代憑著使徒性和先知性,去認出神的教會。」

自1975年以來,榮撒卡和妻子泰迪被呼召到日本宣教,推動先知性運動,他們在東京開設「預言咖啡館」,非常受人歡迎。團隊同工分成三隊,分別負責泡咖啡,招呼客人及向來賓發預言。「我們一星期可以向七百多人發預言,他們從日本各地慕名而來,當中不少人會信主,我們會邀請他們來咖啡館星期日舉行的崇拜。我很喜歡在那裡講道,因為每次都有30-40位新來賓。」榮撒卡相信,五重職事的恢復,使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在服事之中:「信徒不一定需要受很多神學訓練才可以去接觸人。」

打破公式化的敬拜

教會要進入使徒性,改變敬拜讚美的方式非常關鍵。榮撒卡走訪世界各地教會,他發現,一個教會若不願意改變固有的敬拜的模式,很難進入突破。他說:「我希望打破對讚美舊有的想法,很多情況下它並不合乎聖經。」現在很多教會有一種公式化的敬拜模式,覺得敬拜一定要由歡樂輕快的歌曲開始,然後逐漸進入到安靜緩慢的詩歌。「這是人為的東西,是靈恩運動而出的傳統。聖經沒有說過進到神的同在中一定要很安靜,這是源於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來到神面前。」

他又分享當神帶領人進入先知性敬拜,會產生兩個轉變:一是充滿喜樂,二是發現讚美是爭戰的武器。他提到,面對停滯攔阻,我們可透過喜樂去突破。「當你需要一些改變,就要開始大大的喜樂,歡呼歌唱跳舞。天國是要暴力進入的,強烈的喜樂會使我們看到神的主權!神正在興起大能的勇士,建立祂的管治。使徒中心的建立,能夠粉碎魔鬼地區性的控制、謊言和計劃。讚美時神會工作,帶領軍隊向前衝。」他建議敬拜隊跟隨聖靈的帶領,可以預備一個詩歌清單,按當下的感動開始敬拜,再尋求推進。先知性的新歌將有領人在神的同在中暢遊,並帶下爭戰的恩膏,因此不應事先計劃敬拜中每個環節。

最後,榮撒卡向香港發預言:「神對這城有偉大的計劃,我們要向她發預言。主說香港將變得越來越重要,不但作為金融中心,主正呼召你成為先知性城市,你能夠興起企業家,成為中國與外國的橋樑。你擁有外交的恩膏,預備雙方可以見面,並保持中立。你也是一個使徒性城市,將有新的東西從香港發明,突破而出。現在是你被興起及持續提升的時間!」他又特別指出,香港好像大衛面對巨人一樣,得勝只須一顆石子,因此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神要使用香港行大事。即使你面對外面的壓力,你仍然保存你的身分。你會解決問題、創造奇蹟!」

 

(記者林暐皓報導)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 宣告今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於9月30日-10月3日假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共有海內外200間華人教會、近千位牧長同工參與。會中,台灣及多國華人牧者同心劬勞禱告,宣告台灣的使徒中心已生出,5779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傳講信息,使徒中心的運動未來兩年會在華人教會如火如荼推動,成為收納職新禾場莊稼的「糧倉」,台灣眾教會要甦醒,與神心意對齊,成為神榮耀的城門,進入2026年華人教會在神國度興起的河流中。加拿大使徒性牧師艾林‧卡農(Alain Caron)分享如何從傳統教會轉型為使徒中心的經驗及心得,指出教會的命定是與神一同治理全地。

南投羅娜教會敬拜團隊展現台灣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敬拜歌舞,帶著對土地的權柄發出合一的聲音,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會中,台灣牧者尊榮原住民,確立他們在台灣的權柄,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卡農表示:「原住民得到尊榮,代表神在這片土地開始行動。」皮爾斯表示:「原住民帶有土地的基因,能與他們一同敬拜是我的榮幸。」

.多位牧者領袖為原住民按手祝福

「華人教會將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恢復家庭!」皮爾斯分享,神對華人教會的心意與運作,台灣總是那道重要出入的門戶,未來兩年是關鍵時刻,站在城門口的台灣教會,會面對家庭激烈的爭戰,並興起恢復家庭的運動。他又強調,得勝關鍵的鑰匙,在於如何把神國度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亦即神的百姓,與神的心意對齊,進而披帶神的榮耀,把神的應許,釋放在地上。當天與地對齊的季節,華人教會五重職事得著神國度的動能,在耶穌是房角石的根基上不斷擴張。

「上一季節的教會,不能成為下一季節的糧倉。」皮爾斯指出,教會不能再守著舊的宗教思維,職場、教育機構及醫院等禾場將出現新的莊稼。神未來8年會為我們預備新的糧倉,就是過去所講的使徒中心,「新酒要裝在新皮袋」。單就新皮袋的形成,5779年將充滿挑戰,因為9在希伯來文中,不單指經歷生產的母腹、皮袋,也連結到蛇、龍,如同城門的爭戰。特別龍是華人最愛的標記,未來一年不管是香港或台灣,都是極大的轉化年,龍會開始咆哮,華人教會要進入神的十字路,經歷神的良善,新酒要傾倒進入莊稼田中,然後得著權柄,得地為業。

 

(KRT訊)

使徒性與先知性復興的 3 個目標 -【復興以色列】專欄

關於使徒性和先知性的話題如今引發了很多的爭議,特別是當這些話題和耶路撒冷的彌賽亞餘民有關聯時。這個話題為什麼如此重要?以弗所書裡提到3個「先知和使徒」工作的關聯點。

第一個關聯是建立「Ecclesia」教會的根基, 使其成為神的靈之居所。以弗所書 2章20節:「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這裡說的不是地方性的教會,而是全球的教會「Ecclesia」。牧師一般專注在本地的教會,而使徒傾向於普世的教會。

第二個關聯點是神預定了讓外邦人和猶太人通過對耶穌的信心而和好的計劃。以弗所書 3章5-6節:「這奧祕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以色列和國際教會的合作是神國度的中心,並且也應成為從古至今先知和使徒所立的所有根基的一部分。

第三個關聯點是耶穌升天後賜到地上的屬靈權柄,五重職事裝備的事工。以弗所書 4章11-12節:「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屬靈的權柄是與耶穌升天連在一起的。耶穌高升,超乎一切力量和規則之上。祂賜下權柄給教會如給自己的身體(以弗所書 1:20-23)。祂通過祂的名、祂的靈以及五重職事的運作賜下屬靈的權柄(以弗所書 4:7-11)。「使徒和先知」與「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並列出現,清楚地表明他們的身份必須持續存在並發生作用,絕沒有消失或退出歷史舞臺。

根據以上 3 個關聯點,我們能總結出以下這 3 點某種程度上驚人的原則或事實:

  1. 教會(Ecclesia),所有第一世紀最初的信仰群體都接受及順服先知和使徒的屬靈遮蓋。
  2. 以色列,所有最初的信仰群體都是連接並對齊聖經上的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
  3. 國度,在耶穌再臨前國際教會(Ecclesia)中運作的屬靈權柄會成為耶穌再臨後千禧國度中的執政權柄(馬太福音 19:28,路加福音 19:17)。

這 3 個目標—教會(Ecclesia)、以色列和國度是先知和使徒復興的主要原因。它們是如此的重要,同時觸發了很多的屬靈爭戰,讓我們更好地理解這3個目標,以致我們能在這個時代更好地與神對齊。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特拉維夫「提昆國際事工網路(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教會進入新時代 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使徒性領袖達屈‧席茲(Dutch Sheets)最近為亞洲禱告,差派亞洲教會成為神國管治的領導聲音, 運用國度性的恩賜轉化列國。

3月29日—4月1日,美國「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舉行逾越節特會,來自台灣及香港的華人代表團一行二十多人到美國赴會。達屈‧席茲在會上發出重要的信息:教會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透過五重職事的運作,在地上彰顯基督的完全,並要擔起國度的權柄,轉化地域的氛圍,完成大使命。

恢復耶穌完全的恩膏

達屈‧席茲在特會開幕的信息分享中指出,教會已經跨進一個新時代(New Era)。他提到教會四方面的完全或豐滿,首先是時候滿足(弗1:10-11)。教會正處於萬物恢復的季節(希臘文Chronos,徒3:21),當中又有一些機會之窗(希臘文Kairos),若要收割整個季節的成果,必須在特定的時刻跨越這些門戶。神正透過贖回的循環重新修建教會各方面,回復原本設計的運作模式。關於第二方面的完全,他指出,教會恢復了「耶穌完全的恩膏」,亦即是當五重職事的恩膏在教會中恢復,教會能夠在地上完全地彰顯耶穌基督。基督給教會的五種恩膏,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弗4:12)。「若教會只有牧師,只能彰顯20%的耶穌基督。」過去許多時候教會只有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只能有限地彰顯耶穌基督的恩膏。教會仍然可以得著失喪靈魂,牧養羊群。正如耶穌不單是羔羊,也是猶大獅子;不單是新郎,也是將軍;教會也須要有耶穌全面的恩膏才可以完全彰顯耶穌基督。過去二三十年,神讓教會重新認識先知和使徒的職分,並開始運作這些恩賜。他說:「教會自使徒行傳以來,首次有能力、有潛力運作五重恩膏,彰顯耶穌基督的完全,去滿足大使命。各項恩賜將會產生協同效應,運作得更好。」

同時,許多信徒將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恩膏。他舉例說明:「你可能不是牧師,但可以牧養人;你可以不是使徒,但可以運作使徒性恩膏。」另一方面,當領袖不再因為文化的因素,被迫承擔與其恩賜不相配的工作時,其他人的恩賜反而更得以發揮。他以自己沒有牧養恩賜為例,過往他做牧師的時候常常傷害人。「我的恩賜是使徒,我不懂對羊群呵護備至,那也不是一個將軍的職責。」當領袖停止運用錯的恩賜,將帶來戲劇性的改變。在使徒性、先知性恩賜的帶領下,各項恩賜將會得以發揮。

開始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第三方面的完全是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4:13),成就比耶穌所作更大的事。「耶穌作為完全的榜樣,常被聖靈充滿、聽見神的聲音、作天父所作的及教導天國的事,若這代表跟隨神的人的正常模樣,那麼我們應怎樣做?」教會的恩賜要提升到耶穌的層次,教會要使地上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 3:10)教會不但彰顯神蹟奇事,更能管治和恢復土地;不單使靈魂得救,更是轉化列國。教會不再被動地抵擋邪靈的攪擾,而是開始在策略上領先仇敵。

最後一方面是「完成大使命」。達屈‧席茲指出創世的時候,神不但建立家庭,更給予管治土地的權柄和任務。基督的身體已經恢復了這個任命,要在地上開始為主來掌管、醫治和轉化列國。以海地處理貧窮問題為例,他建議教會不是使用武力,而是透過靈裡運用天國王權,使天國的真理進入地區,轉化文化。教會不只是會眾堂會,而是國度管治的呈現。禱告就是我們帶著王權宣告,在神的管治下釋放的指令。他以馬可福音16章和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作對比,指出使命的兩個層次。馬可福音著重個人,要傳福音,有神蹟、醫治和奇事,使人得救,進入天國,得享兒女的權利。然而,透過馬太福音,運用使徒先知恩賜,實行國民的責任,教導真理和轉化列國,管理土地,把天國帶到地上。焦點就由個人轉變為國度。他指出過去一百年的屬靈運動中,超過五億人得救,但教會卻在文化、教育和政府等領域先去影響力。「改革與覺醒,若沒有管治能力,將不能持續。」唯有當天國在一個地區掌權的時候,才有能力從貧窮、暴力和欺騙中釋放國家。

達屈‧席茲最後總結,憑著耶穌完全的恩膏,不但個人生命和生活方式會改變,列國的思考系統和價值觀都會轉換。因著真理進佔自然界,氛圍改變,文化受影響,地域性的營疊將被拆毀,人們的心思會改變,轉化地區、城市及國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華人興起使徒性教會 5778年進入得勝門戶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的使徒團隊在進入5778年以先來到香港,於《使徒性教會興起》的特會中,釋放了關於使徒教會與使徒中心及5778年進入得勝門戶的重要信息,對華人影響深遠。

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說:「使徒性教會正在世界各地興起,在接下來的十年,中國的教會對世界會有最大影響力。華人的教會將興起成為使徒性的教會,神的眼目正在你們身上。」他帶領所有人宣告:「現在就是那時候!會有震動令教會進入前所未有的榮耀!華人的教會有權柄堵住仇敵的嘴巴!要在敬拜中興起。」

不一樣的使徒教會

羅伯特‧海得勒教導「使徒教會及使徒中心」。他開首以帶領與會者想像早期教會的實況,點出她與我們所理解的「教會」十分不一樣。首先,每個城市的教會都有爆炸性增長。早期教會沒有特定的「神職人員」來執行事工!她有使徒、先知、牧師、教師和傳福音,去裝備每一個人去服事!由於神的同在停留在他們的中間,有人獲得醫治的知識言語;有人經神蹟醫治,全家歸主;有人唱先知性歌曲,感動許多人。羅伯特笑說:「叫死人復活是教會增長的好策略。」他又引述愛任紐(Irenaeus)的記載:「先知性言語,方言和醫治的奇蹟是相當平常的。因著聖徒的禱告,教會中常見到人從死裡復活!」他指出,在70年之內,早期教會把福音帶到了當時世界的盡頭!

羅伯特‧海得勒

早期教會有以弗所書4:11-12所說的五重職事: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與教師,目的是要「裝備聖徒,各盡其職」。五重職事是一個新皮袋:傳福音領人歸主;牧師關心和照顧他們;先知釋放異象;教師訓練和教導;使徒設立秩序,設立人進入服事,教會就成為大能的軍隊。然而,羅伯特提出對比:「現今的問題是,教會仍是傳統牧養型架構,所有事工都交由一個過份操勞的牧師。會眾由平信徒(laymen)組成,大部分從未成熟或被裝備去有效地服事。」初代教會並沒有把所有領袖都稱為牧師,若查看使徒行傳,教會有稱為使徒、有稱為教師、牧師、先知的。初代教會大多是小型的家庭教會,不是每一間都有齊五重職事,她們的要訣就在於使徒性中心!

在使徒行傳中,每當教會想滲透一個地域或族群,他們會設立「使徒中心」。 使徒中心是教導、訓練、慶典聚集(逾越節等)、分配資源、差派服事團隊出去的中心,使每個小型家庭教會能夠支取五重職事的服事。這樣,各教會不至軟弱孤立,恩賜就開始發揮,神蹟奇事出現。使徒行傳中,耶路撒冷、安提阿、以弗所、哥林多、羅馬等每一個都是使徒中心。要在五重職事中運作,重點是與使徒中心建立教會連結。這是教會運作在新約中真正的力量!羅伯特宣告:「使徒性中心已經復還並在各處興起!」

5778年的啟示

晚上的特會,羅伯特‧海得勒亦分享了「5778年——穿越進入未來的門戶」信息。2017年9月21日是聖經曆5778年的開始,羅伯特指出,神將啟示埋藏於猶太曆之中。在希伯來文中,每個字母都是圖畫,而數字同時也是字母,所以在希伯文5778是一組字母。70的希伯來字母是「AYIN」,8的希伯來字母是「CHET」。因此,5778年是關於AYIN 及 CHET的一年。數字上,5代表恩典;7是完成、完美;8代表新的開始。「這一年,神將賜給你恩典去完成舊事,進入新事!」羅伯特說。

關於AYIN,希伯來文解作眼睛。羅伯特提出,神要給你清晰的視野,看見你以前看不到的東西。關於本年的第二個字母是CHET,是「一道門或閘」的圖畫,羅伯特認為,今年我們至少要通過四個關鍵的門戶,進入未來。它們是:恩典之門、誓約之門、敬拜之門和爭戰之門。這四項都與字母CHET有關。

恩典之門代表神的恩寵、大能、喜樂和祝福,要謙卑領受,脫離律法主義,不要靠自己。誓約之門提醒我們留意與誰連結,未來將取決於我們今年所連結的誓約關係!敬拜之門來自CHET的圖像,它由其他2個字母「VAV」與「ZAYIN」組成,分別代表「神的啟示光照地球物質界,照亮全地!」的圖畫及「光從地上反射回來,以讚美照亮諸天」的圖畫,所以這是「領受神啟示,並將其透過讚美反映給神」的一年!敬拜讓我們行在信心中,要知道神比敵人更大。最後爭戰之門是在新舊循環交替的時候遇到的,要透過穿上屬靈的裝甲爭戰入侵黑暗,推進光明的國度,絕不能被動。

「今年神正在召喚你穿越那些門戶!拒絕法律主義,領受恩典。拒絕隔離,走在誓約中。拒絕恐懼,在敬拜中上昇。拒絕被動,獲得勝利。今年,神希望你開始新的一頁!」羅伯特總結。

krt322-14a
.章啟明長老及周神助牧師送給恰克一幅名為《以色列的馬兵與天使》的圖畫,寓意他帶來了天使來幫助華人。
krt322-14b
.馬健明牧師師母代表香港領受天使的外袍,象徵天使與他們一同穿越閘門,會幫助他們完成舊的和開展新的循環。

 

在特會的末段,中國教會的領袖們在台中宣告,使徒教會正在華人中間興起,將結出豐碩的果子,與神的心意對齊,恢復神的次序。

(記者林暐皓報道)

[國度觀點] 使徒運動與地方堂會的關係

「錫安榮耀國際事工」負責人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近年在世界各地除教導猶太根源的恢復外,更積極推動使徒運動,最近他和團隊來香港主講特會,主題正是「使徒性教會興起」。如其他教內的復興運動一樣,使徒運動對教會的運作必會帶來重大改變,而這將加強地方堂會的繁殖功能。

根據皮爾斯和他的同工羅伯特‧海德勒(Robert Heidler)的觀點,使徒運動與猶太根源的恢復息息相關,因為在使徒行傳年代,初代教會就是以使徒中心的模式運作,教會的最高領袖是使徒,他們在耶路撒冷和主要外邦城市建立使徒中心,監督其範圍內的聚會點。當年的教會不像大部分的現代教會,並沒有一座教堂建築物,信耶穌的人以家庭聚集的方式崇拜和團契,而聚會點分佈在不同地區的信徒家裡,在使徒中心之下與其他聚會點形成緊密的教會網絡。海德勒引述初代教會教父的文獻指,當時教會經常有先知預言、醫治神蹟等聖靈恩賜的彰顯。

來到二十一世紀,教會大多數是在堂會聚會,又不是家庭教會,為什麼需要恢復使徒中心模式呢?海德勒提出一個實務考慮,就是恩賜互補。他們很早就宣講五重職事的恢復,即一家健康的教會必須有使徒、先知、牧師、教師和傳福音的,在這五種恩賜的交互運作下,才能完善地裝備門徒各盡其職,在世界建立神的國。雖然很多教會都接納五重職事,並決心推行,但當他們日後探訪這些教會時,發現很少能夠實行,原因是在一家中小型教會裡不容易有整全的五重職事團隊。所以海德勒認為,使徒中心可以補足地方堂會的恩賜缺欠,在從屬關係中發揮五重職事的功能。

在今年的兩次華人聚集期間,皮爾斯都預言到使徒運動在華人教會中的興起,以及華人教會的新模式,並認為將對世界帶來極大的影響力。在現今的時勢下,華人教會無法不變革,從舊日的植堂模式,轉向分散式的聚集,而這必須在緊密的網絡中互相連結,才能在五重職事架構下發揮完善的教會功能,在黑暗的時代成為明亮的燈台,見證那將要來臨的國度。

611珍珠復興特會 成全聖徒 轉化城市

6月21-24日,香港611靈糧堂舉辦了「國際教牧及職場領袖復興特會——珍珠」(簡稱珍珠復興特會) ,吸引了來自12個國家地區的144間教會,逾1800位的牧者和肢體參與,一起同心尋求復興的籲匙。其中逾二十位611的核心同工和分堂牧者分享他們如何透過愛的牧養,讓他們的生命從微小沙粒蛻變成珍珠的心路歷程。

主任牧師張恩年在會上分享,教會要成為珍珠,關鍵在成全聖徒,而不是追逐事工。當教會使徒能帶出「五重恩賜」的團隊,透過牧養興起門徒,為神孕育眾多珍珠,他們就能轉化家庭、職場,最終為神得著城市。張牧師又指,很多教會只著重事工,不看重人的生命,以為擴展事工就會帶來教會增長,但其實這是一條死路,因為忽略人的生命,團隊就無法成形。「若焦點在事工,當你離開,你的事工就會過去;但若焦點是人,當你離開,你的異象仍會繼續傳遞,耶穌就是如此。」而很多人以為建立「五重職事」的教會,就是建立五重職事的事工,但其實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和教師是指得著這五種恩賜的人。人才是焦點!因此,使徒要建立的應該是「五重恩賜」的教會。

張牧師又以以弗所書4章11-13節為基礎,指出使徒居「五重恩賜」的首位,最重要的責任就是把其他四種恩賜的人帶出來,成全聖徒,就是透過牧養,扶持和修剪門徒的生命,使他們成為珍珠;然後「五重恩賜」的團隊一起又再成全聖徒,使各肢體在不同服侍上各盡其職,在愛中建立自己,建立基督的身體,直到長大成人,有基督的身量。過程就是讓每個人從沙粒蛻變成珍珠,再由珍珠轉化為母蚌,為主孕育更多珍珠的生命。

張牧師進一步分享從神領受轉化城市的策略,他引述創世記1章28節說,神吩咐人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當教會不斷興起門徒,孕育珍珠,有基督身量的人遍滿大地時,大地就會被神轉化。他認為轉化城市的關鍵是教會,因為神視教會為萬有之首,教會的角色要牧養人的生命,建造家庭,然後影響職場,最終就能得著城市。

(資訊由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