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殺宣教士的部落 如今設逾百教會

位於巴布亞新畿內亞的亞利(Yali)部落,昔日曾殺害宣教士,行巫術,以及吃人,現已跟從神,並熱切的迎接空運給他們的2,500本聖經。

MAF運送的2,500本聖經中有1,400本兒童聖經

聖經由「航空宣教使命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簡稱MAF)以飛機運送到當地,其中有1,400本兒童聖經。MAF指出,這些聖經是的一家教會所訂,因他們已經沒有足夠的聖經在村裡派發。在等待飛機降落時,部落的婦女和兒童以他們的語言歡唱跳舞。機師指導員兼巴布亞營運總監Dave Ringenberg說:「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神聖時刻。」

1965年,MAF在一次飛行調查中首次發現了亞利部落。亞利南部語言聖經的翻譯工作歷時32年,於2000年完成。第一卷完成的書卷是馬可福音,由World Team宣教士Stan Dale和亞利族人Luliap Pahabol合作完成。

Dale和同工Phil Masters於1968年正在翻譯使徒行傳時遭殺害,伏擊他們的是兩位部落戰士。當時Dale和Masters正在尋找新的降落點,想要把福音傳給一個「特別有敵意的」亞利部落群。他們受到襲擊,是因為所傳掦的信息與部落的巫術和信仰背道而馳。他們遭射殺,身中200多箭。

後來,MAF派出的第二架飛機墜毀,機師Paul踉蹌逃出,並被一名反對殺害宣教士的亞利族人發現,在搜救隊抵達前,他一直保護著Paul。部落認為第二次的拜訪是一個預兆,因此開始聆聽搜救隊和Paul所說的話,漸漸地亞利部落越來越多人歸信基督。目前亞利部落已有逾100間教會。

禱告:求神保護各地宣教士,帶領更多未得之民歸主。

(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2020年10月14日,台灣國度復興報Irene編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