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塚平牧師來港分享「耶路撒冷的命定」信息

1月6日,以色列迦密山彌賽亞信徒教會的彼得‧塚平牧師來港舉行牧者餐會,並與在場牧者及信徒分享信息「耶路撒冷的命定 — 響起末世加快的警號」。

彼得塚平提到馬太福音有兩個預言是關乎耶穌基督再來的。其中23章38-39節:「看哪,你們的家成為荒場留給你們。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主耶穌預言了祂被釘十字架後40年耶路撒冷被毀,成為荒場,神的百姓分散各地這件事的發生。猶太人過去2000年寄居各國,歷史上沒有一個國家好好對待這群猶太人。但無論遭遇怎樣的迫害,因著神與阿伯拉罕所立的永遠的約,以色列的盼望總是存在,這同樣是全世界人的盼望。雖然過去以色列人軟弱不堪,但神仍然守約。耶穌就關乎耶路撒冷作出的這些預言,不只是講到分散與離開,還預言了以色列人將從世界列國歸回故土,並且直到有一日在猶太全地,人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祂就會回來。2000年以來,沒有以色列人居住在耶路撒冷,但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以色列復國了,這是神信實的明證。

耶穌所講過的第二個重要預言在馬太福音24章14節:「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耶路撒冷要歡迎耶穌是奉主名來的那位,是應當稱頌的。這個意念在一代人之前是沒有可能看見的。但在以色列復國這幾十年,作為一個現代國家,這麼短時間內,突然出現了一群彌賽亞的猶太人。若你今日來到耶穌撒冷,會看見超過40個群體的猶太人是歡迎耶穌的,當中有5個「247」禱告的殿,日夜為以色列代求。在另一方面,神在列國動工,尤其在阿拉伯群體當中動工。當我們看見和平的君王在彌賽亞猶太人及阿拉伯基督徒心裡作王,就會開始明白神的國是降臨在地上了。

(記者莫嵐報道)

巴林代表團訪問以色列 呼籲各國和平共存

巴林的宗教人士代表團12月初訪問以色列,兩國的外交關係逐漸正常化。24人的代表團帶著「宗教自由與和平共存的願景」,盼望所有人在互相尊重和愛的精神裡和睦共處。

代表團的一名什葉派教士在電視台訪問中說:「國王差派我們向全世界發出一個和平的信息。」什葉派穆斯林對任何其他信仰的人都沒有惡意。又說:「巴林內外的什葉派穆斯林都沒有仇恨,也不會對任何宗教或流派發出任何厭惡的信息。」

巴林擁有140萬人口,是波斯灣的一群島嶼,與以色列國之間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然而,近年不少以色列遊客和商人到訪這個國家。

2009年,巴林王儲薩勒曼•本•哈馬德•阿勒哈利王子為《華盛頓郵報」撰寫專欄文章,敦促阿拉伯國家為和平進程與以色列進行更多溝通。巴林國王當年亦曾表示願意會見以色列總理,試圖推動和平進程,但最終決定不實行該計劃。

2016年,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去世時,巴林是唯一一個公開悼念他的中東國家。

(來源:以色列時報,2017年12月10日,Vasco Lam編譯報道)

禱告:阿拉伯國家響應巴林的和平呼籲

國度1分鐘(29) – 以撒與以實瑪利-同蒙應許的後代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普通話版影片:

【三國一律系列】以色列、埃及、亞述

以撒與以實瑪利 – 同蒙應許的後代

神正在呼召以撒與以實瑪利的後代一同回到神的家中。
我們普遍認知以撒的後代是以色列人,那麼以實瑪利的後代又是誰呢?

以撒與以實瑪利的對比

以撒 以實瑪利
喜笑 希伯來文意思 神聽見
「我必使你(亞伯拉罕)的後裔極其繁多,國度從你而立,君王從你而出。」(創17:6) 神的應許 「至於以實瑪利,我也應允你(亞伯拉罕),我必賜福給他,使他昌盛,極其繁多。他必生十二個族長;我也要使他成為大國。」(創17:20)
1.      後裔極其繁多

2.      國度從你而立

3.      君王從你而出

神的祝福 1.      使他昌盛,極其繁多

2.      生十二個族長

3.      使他成為大國

亞伯拉罕的家庭

亞伯拉罕
基土拉 撒拉 夏甲(埃及人使女)
心蘭、約珊、米但、米甸、伊施巴、書亞 以撒 以實瑪利
以掃 和 雅各

12個兒子:

尼拜約、基達、亞德別、米比衫、米施瑪、度瑪、瑪撒、哈大、提瑪、伊突、拿非施、基底瑪

1個女兒:

瑪哈拉(又名巴實抹)

「亞伯拉罕打發他們離開以撒,往東方去。」
(創25:5)
利亞之子:

流便、西緬、利未、猶大、以薩迦、西布倫

辟拉之子:

但、拿弗他利

悉帕之子:

迦得、亞設

拉結之子:

約瑟、便雅憫

神給雅各新名字 – 以色列,其十二兒子的後裔被稱為以色列人,包括今天的猶太人。

「他子孫的住處在他眾弟兄東邊,從哈腓拉直到埃及前的書珥,正在亞述的道上。」
(創25:18)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問題一:所有阿拉伯人都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嗎?

  • 不是。
  • 古時阿拉伯人泛指在阿拉伯半島的多個遊牧民族,以實瑪利只是其中之一。按照創世記,阿拉伯半島的遊牧民族包括閃的後代-約坍-的後代(創10:26-29)、亞伯拉罕與基土拉的子孫(創25:1-4)、以掃的後代(創36:1-19)等。現代阿拉伯人的血統更複雜,在中世紀伊斯蘭教侵略中東和北非後,更多的民族成為阿拉伯人。

問題二:歷史證明穆斯林是以實瑪利的後代 

  • 不是。
  • 有指以實瑪利長子尼拜約是穆罕默德的先祖,但只是傳聞。聖經只說,以實瑪利住在巴蘭的曠野,而母親從埃及地給他娶了一個妻子。(創21:21)。聖經中的以撒瑪利人是遊牧民族和商旅,在西奈、阿拉伯半島等地出沒。第二聖殿時期,猶太人認為阿拉伯人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國破家亡後散落在亞洲、非洲各地時,將以實瑪利的故事傳給阿拉伯人。後來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聽聞,就認為自己是以實瑪利的後代。(資料參考: “These are the Names of the Sons of Ishmael”,David Al-Gavish,2015年11月7日)

華人要進入命定 助以撒、以實瑪利和好

四月中旬,國度事奉中心邀請到一位來自以色列的阿拉伯基督徒領袖,分享以實瑪利在末世的命定,以及他們的角色及挑戰。這位父老(不願公開姓名)在以色列建立和幫助40間阿拉伯人教會,100個傳道人,致力興起新一代領袖。

父老首先指出,以實瑪利有神的命定和應許,而不是被神撇棄的。他到穆斯林國家服事和培訓領袖,發現神正在拯救穆斯林。他說:「穆斯林世界正在瓦解中!神正在呼召以實瑪利回家。因近年的動亂,數千萬人歸向耶穌。」神今天在穆斯林中的工作是歷史性的,甚至有穆斯林國家的皇室人員集體接受耶穌。曾有難民跟父老說:「我們失去所有逃難到這裡,但我們為ISIS感謝神,因為他們令我有機會認識耶穌!」

當穆斯林接受耶穌,他們自動願意擁抱以撒。神要使用以實瑪利為以撒預備道路進入神國,接受基督。以賽亞書19章預言中東整體的復興,父老相信神會先拯救以實瑪利,然後以色列會得救。在末後,阿拉伯基督徒會保護猶太人,並跟他們說:「我們發現了你們的彌賽亞!」

另外,父老亦提到阿拉伯基督徒的角色及挑戰。首先,阿拉伯人普遍有孤兒的靈,但父老卻發現,當他們得救就再沒有掙扎。第二個挑戰是不饒恕。阿拉伯人為猶太人回歸付了代價,就像父老的家人當年也被猶太人奪去財產。終於在近年的回家聚集,猶太人領袖來阿拉伯人面前,確認當年阿拉伯人為他們付了代價;阿拉伯人也認同把猶太人帶回來是神的命定。父老提醒,要與神對猶太人的心意對齊。第三個挑戰是身分的掙扎。當阿拉伯人得救,在基督裡發現身分,這問題就不再存在。第四個,也是最大的困難,就是聖經的詮釋。不少人不按字面解讀神的話,卻按自己痛苦的經驗解讀聖經。他們接受替代神學,認為教會已取代以色列,更每年舉辦替代神學的會議。最後一項挑戰是土地問題。究竟以色列是誰的應許之地?穆斯林以前是透過武力奪取以色列地,但這地不是他們應得的。他們奪取之後更斬了許多樹,使地荒涼。聖經說外邦人佔領耶路撒冷的時間已經結束,我們需要認同。

天父的心希望兩個兒子和好,因此教會要同時為他們禱告。父老認為,華人的任務就是使以撒和以實瑪利和好及進入命定,因為神一直使用外邦人協助和教訓猶太人。華人要跟神對以撒和以實瑪利的心意對齊,而不要作旁觀者。

(記者林暐皓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