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館 猶太新年前向長者致送禮物

猶太新年前夕,以色列駐香港總領事館特別依猶太傳統向香港長者送上甜食,並附上在以色列製造的可重用口罩。

以色列總領事詩愛華(Ahuva Spieler)談及,目前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然嚴峻,他們在香港亦有繼續分享的責任。上星期她向幾位來自榮耀事工和SST背包事工的長者朋友送上可重用口罩,瞭解他們的抗疫情況。她亦感謝這兩個一直協助以色列弱勢社群對抗疫情的香港基督教團體。

9月18日(星期五)傍晚開始是猶太新年,接着是猶太人每年最神聖的贖罪日,而之後的住棚節是紀念以色列人在逃出埃及後在曠野中的生活。正如中國人在農曆新年拜年時送上禮物一樣,猶太人在猶太新年會送蜂蜜、蘋果、椰棗、紅石榴等給親友,象徵有一個甜蜜的新年。

猶太人在慶祝團結、重獲自由的同時,亦會緊記在困難的時候保持希望。今天,以色列將分別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巴林簽署歷史性的和平協議,令我們對中東和平、關係正常化所帶來的繁榮懷有盼望。

(新聞來源: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