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從行軍次序認識爭戰策略

今年五旬節(5月17日),在Ekklesia興起網上聚會中,幾位香港牧者及職場信徒分享了疫情中神如何讓他們走出教會,在社區和職場中成為傳遞神愛和轉化的關鍵。疫情既打亂了教會原本的秩序,也使教會和信徒從過去的框架中走出,進入各自的領域為神作工,顯出基督身體的多元化生命力。

在民數記2章中,當耶和華的軍隊(出12:41)離開了埃及地,神曉諭摩西,以色列12支派的安營位置和行軍次序。每個支派都有其呼召、恩賜和能力。當他們跟隨神的指示站在自己的位置,就能成就神所賦予以色列整個民族的祝福和命定。巴蘭本無心祝福以色列,但當他舉目見以色列人照著支派居住,神的靈就臨到他,使他不得不題起詩歌,讚美以色列的帳棚,並且發出預言:「他的王必超過亞甲,他的國必要振興。」(民24:1-9)

12支派的行軍次序,對今日神國不同恩賜群體的位置與運作亦有所啟示。前鋒的猶太支派發出讚美敬拜,以薩迦領受啟示,明白時間,西布倫善於經商貿易,顯示讚美敬拜和領受神啟示的重要,而資源的供應亦是爭戰得勝的關鍵。而處於後衛的支派,是屬於藝術,工匠等富有創造力的群體,顯示神亦重視多元藝術,以及人手的創作,去彰顯天國文化的榮美。利未支派管理祭壇和會幕事宜的,而教會牧者亦是受神委派去轉化七山中的宗教山頭的群體。

今天神要在基督的身體中恢復「屬靈的12支派」,不同恩賜和呼召的信徒群體,按著神所指示的位置站立,與元首基督對齊,各自互為肢體,發揮果效。「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4:16)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完全彰顯出神的榮耀和國度的豐富,缺乏任何一小部分也無法彰顯出這種完全。

神要擴充祂子民的眼界和疆界,無論是藝術、媒體、宗教、政府和商界等山頭,當他們看見神國的寬廣以及自己的身分,每個人都從神領受呼召和策略,他們就不會再為不屬於自己的位置和資源而爭奪,內耗生命,而是將神賜予的那份發揮最大效用,並且能夠互補所短,各展所長。當神國子民都能如此對齊,如同當年的以色列陣營一般,就能成為耶和華的得勝軍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