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 宣告今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

2018國度使徒中心網絡特會於9月30日-10月3日假台北靈糧山莊舉行,共有海內外200間華人教會、近千位牧長同工參與。會中,台灣及多國華人牧者同心劬勞禱告,宣告台灣的使徒中心已生出,5779年是台灣使徒中心的元年。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傳講信息,使徒中心的運動未來兩年會在華人教會如火如荼推動,成為收納職新禾場莊稼的「糧倉」,台灣眾教會要甦醒,與神心意對齊,成為神榮耀的城門,進入2026年華人教會在神國度興起的河流中。加拿大使徒性牧師艾林‧卡農(Alain Caron)分享如何從傳統教會轉型為使徒中心的經驗及心得,指出教會的命定是與神一同治理全地。

南投羅娜教會敬拜團隊展現台灣原住民熱情奔放的敬拜歌舞,帶著對土地的權柄發出合一的聲音,領與會者進入神的同在。會中,台灣牧者尊榮原住民,確立他們在台灣的權柄,並為他們禱告祝福。卡農表示:「原住民得到尊榮,代表神在這片土地開始行動。」皮爾斯表示:「原住民帶有土地的基因,能與他們一同敬拜是我的榮幸。」

.多位牧者領袖為原住民按手祝福

「華人教會將以令人驚訝的方式恢復家庭!」皮爾斯分享,神對華人教會的心意與運作,台灣總是那道重要出入的門戶,未來兩年是關鍵時刻,站在城門口的台灣教會,會面對家庭激烈的爭戰,並興起恢復家庭的運動。他又強調,得勝關鍵的鑰匙,在於如何把神國度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亦即神的百姓,與神的心意對齊,進而披帶神的榮耀,把神的應許,釋放在地上。當天與地對齊的季節,華人教會五重職事得著神國度的動能,在耶穌是房角石的根基上不斷擴張。

「上一季節的教會,不能成為下一季節的糧倉。」皮爾斯指出,教會不能再守著舊的宗教思維,職場、教育機構及醫院等禾場將出現新的莊稼。神未來8年會為我們預備新的糧倉,就是過去所講的使徒中心,「新酒要裝在新皮袋」。單就新皮袋的形成,5779年將充滿挑戰,因為9在希伯來文中,不單指經歷生產的母腹、皮袋,也連結到蛇、龍,如同城門的爭戰。特別龍是華人最愛的標記,未來一年不管是香港或台灣,都是極大的轉化年,龍會開始咆哮,華人教會要進入神的十字路,經歷神的良善,新酒要傾倒進入莊稼田中,然後得著權柄,得地為業。

 

(KRT訊)

教會進入新時代 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使徒性領袖達屈‧席茲(Dutch Sheets)最近為亞洲禱告,差派亞洲教會成為神國管治的領導聲音, 運用國度性的恩賜轉化列國。

3月29日—4月1日,美國「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舉行逾越節特會,來自台灣及香港的華人代表團一行二十多人到美國赴會。達屈‧席茲在會上發出重要的信息:教會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透過五重職事的運作,在地上彰顯基督的完全,並要擔起國度的權柄,轉化地域的氛圍,完成大使命。

恢復耶穌完全的恩膏

達屈‧席茲在特會開幕的信息分享中指出,教會已經跨進一個新時代(New Era)。他提到教會四方面的完全或豐滿,首先是時候滿足(弗1:10-11)。教會正處於萬物恢復的季節(希臘文Chronos,徒3:21),當中又有一些機會之窗(希臘文Kairos),若要收割整個季節的成果,必須在特定的時刻跨越這些門戶。神正透過贖回的循環重新修建教會各方面,回復原本設計的運作模式。關於第二方面的完全,他指出,教會恢復了「耶穌完全的恩膏」,亦即是當五重職事的恩膏在教會中恢復,教會能夠在地上完全地彰顯耶穌基督。基督給教會的五種恩膏,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弗4:12)。「若教會只有牧師,只能彰顯20%的耶穌基督。」過去許多時候教會只有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只能有限地彰顯耶穌基督的恩膏。教會仍然可以得著失喪靈魂,牧養羊群。正如耶穌不單是羔羊,也是猶大獅子;不單是新郎,也是將軍;教會也須要有耶穌全面的恩膏才可以完全彰顯耶穌基督。過去二三十年,神讓教會重新認識先知和使徒的職分,並開始運作這些恩賜。他說:「教會自使徒行傳以來,首次有能力、有潛力運作五重恩膏,彰顯耶穌基督的完全,去滿足大使命。各項恩賜將會產生協同效應,運作得更好。」

同時,許多信徒將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恩膏。他舉例說明:「你可能不是牧師,但可以牧養人;你可以不是使徒,但可以運作使徒性恩膏。」另一方面,當領袖不再因為文化的因素,被迫承擔與其恩賜不相配的工作時,其他人的恩賜反而更得以發揮。他以自己沒有牧養恩賜為例,過往他做牧師的時候常常傷害人。「我的恩賜是使徒,我不懂對羊群呵護備至,那也不是一個將軍的職責。」當領袖停止運用錯的恩賜,將帶來戲劇性的改變。在使徒性、先知性恩賜的帶領下,各項恩賜將會得以發揮。

開始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第三方面的完全是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4:13),成就比耶穌所作更大的事。「耶穌作為完全的榜樣,常被聖靈充滿、聽見神的聲音、作天父所作的及教導天國的事,若這代表跟隨神的人的正常模樣,那麼我們應怎樣做?」教會的恩賜要提升到耶穌的層次,教會要使地上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 3:10)教會不但彰顯神蹟奇事,更能管治和恢復土地;不單使靈魂得救,更是轉化列國。教會不再被動地抵擋邪靈的攪擾,而是開始在策略上領先仇敵。

最後一方面是「完成大使命」。達屈‧席茲指出創世的時候,神不但建立家庭,更給予管治土地的權柄和任務。基督的身體已經恢復了這個任命,要在地上開始為主來掌管、醫治和轉化列國。以海地處理貧窮問題為例,他建議教會不是使用武力,而是透過靈裡運用天國王權,使天國的真理進入地區,轉化文化。教會不只是會眾堂會,而是國度管治的呈現。禱告就是我們帶著王權宣告,在神的管治下釋放的指令。他以馬可福音16章和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作對比,指出使命的兩個層次。馬可福音著重個人,要傳福音,有神蹟、醫治和奇事,使人得救,進入天國,得享兒女的權利。然而,透過馬太福音,運用使徒先知恩賜,實行國民的責任,教導真理和轉化列國,管理土地,把天國帶到地上。焦點就由個人轉變為國度。他指出過去一百年的屬靈運動中,超過五億人得救,但教會卻在文化、教育和政府等領域先去影響力。「改革與覺醒,若沒有管治能力,將不能持續。」唯有當天國在一個地區掌權的時候,才有能力從貧窮、暴力和欺騙中釋放國家。

達屈‧席茲最後總結,憑著耶穌完全的恩膏,不但個人生命和生活方式會改變,列國的思考系統和價值觀都會轉換。因著真理進佔自然界,氛圍改變,文化受影響,地域性的營疊將被拆毀,人們的心思會改變,轉化地區、城市及國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國度1分鐘(44) – 轉化世界的Ekklesia

+按圖放大

轉化世界的Ekklesia

Ekklesia是什麼?

希臘文 Ekklesia是希臘文,可理解為一群恰當地召集而成的市民,原意沒有宗教含意。耶穌借用此詞語的世俗概念來表達祂要建立的教會。
希臘民主制度的產物 在古希臘社會,Ekklesia是由曾服兵役2年的成年男人所組成的市民集會,具有管治功能,目的是輔助政府管理城邦。
羅馬的管治系統 在耶穌時代,羅馬人繼承希臘的Ekklesia觀念而設立的管治系統,藉著羅馬公民聚集,將羅馬的權力和文化帶到帝國內的任何地區。
耶穌建立的教會 耶穌宣告祂建立Ekklesia,是一場沒有建築物的流動群眾運動,使列國成為門徒。

Ekklesia的特質

  • 教會成員委身於領袖的教導
  • 個人和集體的昌盛讓他們能夠滿足在社交圈子內外的一切需要
  • 人數天天增加
  • 持續地得到外人更多的恩寵,特別是在城中的權柄面前
  • 當Ekklesia成員和未得救者在所羅門廊交匯之時,神蹟奇事就會發生。
    所羅門廊對應現代的公共場所。

(參徒二:41-47、五:12)

缺乏能力觀的教會與Ekklesia之對比

缺乏能力轉化世界的

教會

VS 有能力轉化世界的

Ekklesia

制度化的組織 本質 耶穌在新約所宣講的教會
所有活動僅在建築物內運作 空間 沒有建築物的流動群眾運動
一星期一次聚集 時間 沒有限定時間,在職場裡24/7運作
只有行善的宗教活動,沒有改變生命的能力。 能力 有兩三個信徒聚集,耶穌就在其中彰顯祂的同在,以致對所有人事都能帶來影響力。
成為得救靈魂上天堂前的中轉站 目標 將神國的麵酵注入社會麵糰中,使人、城市、國家成為主的門徒。

Ekklesia成功應對四個社會問題

  • 系統性貧窮
  • 奴隸制度
  • 女性尊嚴受損
  • 家庭結構崩壞

內容取材自艾德.史福索牧師的中譯著作
《尋回神轉化世界的器皿》,天恩(台北)出版,2017年

「魏格納領袖學院」香港成立 建立使徒訓練中心

猶大領軍事工(JFM)於8月底連同台灣牧者團隊於香港舉辦「2016年復興與革新特會」,由祈安牧師(Rev. Che Ahn)主講,分享在香港建立使徒中心的異象。

他回顧了近期所經歷的復興運動,提到廿多年前「多倫多大祝福」的葡萄園運動讓信徒按感動追求先知預言、說方言等,信徒的靈恩生活得以復興,教會變得有「生氣」,有需要的人也能夠蒙祝福和被醫治。當時,魏格納牧師從主領受要進入「先知與使徒」季節,成為神國祭司,各就各位,轉化社會的七座山。

魏格納牧師在2010已經將自己一生在主裡的事工做了美好的交棒。祈安牧師承接了「魏格納領袖學院」(Wagner Leadership Institute——WLI),一直致力擴展WLI到拉丁美洲和中國,目的是要建立國度使徒培訓中心。他在2015年向神禱告,盼望能把WLI擴展至香港。

祈安牧師指出,任何國家或城市若有使徒中心被建立,那地方必會被轉化。正如使徒行傳提及,當時耶路撒冷、以弗所及安提阿使徒中心被興起,各城市出現福音大收割,經濟興旺,全面復興。如今,「魏格納領袖學院香港分校」(WLI Hong Kong)在籌備過程中,他祝福香港將會有更多使徒中心被興起.。

(新聞稿由主辦單位提供)

國度1分鐘(12) – 使徒中心

295mid-使徒中心
+按圖放大

使徒中心的定義

使徒性中心是一個地區的中央樞紐和資源中心,或母港(Central hub)的功能,能支援每個地區的教會支取五重職事的服事。

使徒中心的功能

  1. 使地區接觸到五重職事
  2. 地區的教導及訓練中心
  3. 地區的慶典聚集地(逾越節等)
  4. 差派信徒、服事團隊出去的中心

初代教會的使徒中心

  • 新約聖經中的教會是由散布在一個地區的數百或數千個小小的家庭教會所組成,每個教會都連結於一個使徒性中心 (central hub)。
  • 聖經使徒中心例子:
    1. 耶路撒冷(使徒行傳二章42節)
    2. 安提阿(使徒行傳十一章24-26節)
    3. 以弗所(使徒行傳十八章4、8-11節)
    4. 哥林多(使徒行傳十九章8-12節)
    5. 羅馬(使徒行傳二十八章23、30-31節)
  • 信徒在家庭教會進行崇拜,在使徒性中心接受教導及訓練。

為什麼要在這時復興使徒性教會?

  1. 五重職事是神原本所設的教會運作模式
    • 牧養模式並不是神的計劃
  2.  起初復興的策略
    • 初代使徒在耶路撒冷、安提阿、以弗所、哥林多、羅馬設立使徒中心,裝備信徒,把福音爆炸性地傳遍亞細亞及歐洲。
  3. 使徒性教會才可以興起每一個信徒實行耶穌的命令
    • 初代教會行在聖靈大能中,充滿醫治釋放、趕鬼、神蹟奇事。
    • 所有門徒都起來服事,各盡其職,建立基督身體

使徒職份

  • 使徒(Apostolos)原文是指「被差派」
  • 使徒不只是出現在初期教會時代,今天神仍要差許多使徒出去拓展祂的國度。
  • 使徒的功能是建立教會,並有神所賜的恩膏設立五重職事去裝備聖徒(以弗所書四章11節)。

五重職事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 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以弗所書四章11-13節)

職事 工作目標
使徒 建立教會和設立治理方式
先知 給予異象與方向

設立預言準確度的標準

教師 教導與訓練
牧師 餵養、安慰、保護羊群
傳福音 領人歸主

讓你的教會先成為使徒性教會:國度1分鐘(10) – 使徒性教會

(資料來源:「使徒性教會正興起」Chuck Pierce)

國度1分鐘(10) – 使徒性教會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聖經中教會的定義

「教會」希臘文「Ekklesia」是由Ek(出來)及kaleo(呼召)組成

  • 是指「一群被呼召出來的群體」
  • 在希臘文中「Ekklesia」指的是國會或殖民政府,有立法院、治理團隊﹑軍隊、戰士的概念
  • 所以,教會是一個被呼召出來治理的團體

(來源:章啟明長老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網站)

使徒性教會  VS 傳統牧養型教會

傳統牧養型教會

Pastoral Church

使徒性教會

Apostolic Church

領袖角色
  • 牧師是主要職份
  • 通常擔當教會管理、講道、事工執行、牧養等角色
  • 使徒和先知為根基(弗二20)
  • 以五重職事運作
會眾角色
  • 由一群「平信徒」組成會眾
  • 接受牧師的餵養
  • 裝備每一個信徒去服事
  • 視所有信徒是「傳道人」
事工目的 以滿足需要為目標:

  • 滿足會眾的牧養需要
  • 確定羊群受到照顧和安慰
以異象為主導:

  • 幫助信徒尋找生命中的呼召
  • 裝備、訓練及差他們出去
事工重點
  • 著重堂會發展,人數倍增
  • 較內聚
  • 著重拓展神的國度
  • 差派人出去不同工場及領域發揮影響力
要建立使徒性教會,必先連結於使徒中心:國度1分鐘(12) – 使徒中心

(資料來源:「使徒性教會正興起」Chuck Pierce)

[國度觀點] 從基督徒參政到使徒性教會

文化不只是生活方式,更是塑造生命的有機土地,泥土的質素如何,植物的成長也如何。美國正面對的風暴,不但是經濟問題,更具威脅性的是文化戰爭,道德倫理的敗壞能摧毀整個世代,將未來世代的希望也奪去。向來敢言的葛福臨牧師,身處於文化危機中,多次向美國發出悔改和回歸神的呼籲,特別針對當前的同性婚姻、基督教在公共空間的邊緣化、性解放侵入學校等議題。近日他在社交網絡呼籲牧者按照神給他們的感動參政,並稱讚逾200位美國牧者決定參與今年的政治選舉,他的言論被主流媒體報道。

葛福臨牧師不僅鼓勵牧者參政,早前在大型禱告會上,也公開呼籲信徒參政,將神的工作帶到政治圈中,改變社會文化。雖然美國給人前衛開放的印象,但美國福音派教會對政教議題的立場保守,教會與政治彷彿是兩個互不相關的領域。在政教割裂的氣氛下,怎能培育有呼召參政的信徒?基督徒的使命實踐與信仰有關,原則和理念建基於聖經,可是在福音派圈子裡,政治神學仍未有充分的發展,而這卻是基督徒參政不可或缺的知識基礎。

在神學之外,教會架構對基督徒參與政治行動有重大的影響。傳統教會模式以牧養職事為中心,發展形式僅限於傳福音、宣教和植堂,卻沒有轉化社會文化的動力,故此信徒沒被鼓勵介入政治和社會事務。使徒性教會以五重職事運作,目標是成全信徒各盡其職,在他們被呼召的社會、職業崗位上,以天國的價值觀轉化社會。

台北靈糧堂前主任牧師周神助卸下堂主任一職後,成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在建立華人使徒性網絡的同時,推動信徒參與政治,重建社會的道德倫理,建立公義社會。在使徒性教會架構下,信徒更能發揮恩賜完成神給他們在政治工作上的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