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觀點】 信心迎向2021

2020年已進入尾聲,回顧過去一年,香港乃至全球都在風浪和考驗中渡過。香港、美國及白羅斯等地經歷大型社會運動及示威浪潮;疫情席捲全球,造成逾百萬人死亡;蝗災肆虐東非及南亞地區,造成莊稼顆粒無收;全球經濟經歷數十年以來最嚴重衰退;人民的生活形態被徹底改變,很多家庭經歷破碎、分離甚至失去至親……很多人眼中,2020年是最壞的一年,然而你在震動中看見了光嗎?

狄更斯在《雙城記》中的名句提到:「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筆者卻認為現在正正是相反:這是黑暗的季節,也是光明的季節;這是懷疑的時期,也是信仰的時期。聖經記載,創世記與出埃及記之間相隔400年,當以色列眾子進入埃及定居,直到400年後聖經才再次恢復記載,此時以色列民經歷極大的壓迫,神以大能的手施展救贖的神蹟。同樣,新舊約之間,以色列經歷400年的沉默時代,直等到耶穌的降生,成就舊約最大的預言以及永遠的救贖。歷數近代百年的復興浪潮,亦是在最為艱難的時期,一群渴慕神的信徒經歷聖靈澆灌,引發一次次徹底反轉人生命和城市氛圍的復興運動。

最黑暗和艱苦的環境,正是孕育最頑強的生命力的搖籃。回望過去一年神在列國的工作,看到神透過歷代信徒埋下的復興種子,現在正迎來萌芽生長的時刻。在各地的示威中,出現無懼危險聚集禱告的信徒群體;在疫情中,美國各地出現了街頭聚會和沙灘洗禮的傳福音運動;彌賽亞信徒與阿拉伯信徒憑信心打破恐懼,宣告以賽亞書19章的預言成就;以色列在數個月間與5個國家重新建立外交關係,打破孤立的咒詛;列國信徒在隔離中經歷史無前例的網上聚集……神在世界越趨激烈的震動中,興起祂的子民去彰顯那不能震動的國。

2020年的光明節,原本是猶太人的紀念節日,今年卻有多國信徒領受,在這個日子宣告神的真光已臨到全地,而那真光正是耶穌基督,在最黑暗的環境裡要被高舉,並且要照進並破開黑暗掌權的領域。2021年,或許我們會面對更為嚴峻的環境,同時也是神作更大的奇妙之事的新起點,唯有那些全然依靠聖靈,憑信心迎向未來的人,才能承受那份屬天的豐盛與榮耀,你預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