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第14屆篤信力行講座 更深尋求神心意 渡過危機

香港今日正處於一個動盪紛亂的世代,基督徒該如何成為有異象的天國子民,將神的話傳講清楚,並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香港浸會大學校牧處自2007年起,每年主辦「篤信力行」信仰研經講座,去年因疫情緣故被迫停辦。今年大會邀請了伯特利神學院聖經研究教授黃天相為主講,首場線上講座「信仰危機的以利亞」於3月12日舉行。

黃首先向與會者解釋蒙召的意思,先知的呼召有別於祭司、文士和長老,不在於血源、背景和資歷,乃是出於神特別的揀選,譬如以賽亞、耶利米,以西結等眾先知都經歷過異象後蒙神呼召,神看重的是先知對異象的反應。同樣,今日信徒面對危機,不在於過往的經歷,乃決定於即時的反應以及神人的關係,以便掌握應對的方法,得出合神心意的結果。

黃接續分享在先知以利亞打敗眾假先知之後,被耶洗別追索性命所面對的信仰危機 (王上19:1-21)。以利亞過往與神互動,神會直接吩咐,他也試過禱告立刻得到回應,並有過出人意料的神蹟經驗,然而這些經驗都無法幫助以利亞渡過危機。如同現今的景況,我們也不能單靠以往的經歷來渡過疫情或政治危機。

黃再三強調,縱使不明白神的旨意,當我們面對抉擇時,仍要在逆境中作出正確的回應,堅持信仰。正如以利亞逃走是因為出於懼怕(王上19: 4-9),甚至後來向神一心求死(王上19:9-14)。面對問題,神關心的是我們如何面對自己的軟弱,而不是嘗試為問題找出原因或藉口,以至墮入受害者的心態,放棄信仰和生命。即使神沒有向我們說話,甚至我們作出錯誤的選擇,但我們仍可按照聖經的原則而行,過敬虔的生活。

(KRT 訊)

 

 

國度1分鐘 (111) 興起底波拉一族

在士師時代,底波拉被描述為以色列的先知、士師、妻子、母親、戰士和敬拜者,是屬神女性的極佳典範,同樣也描繪出今日神所呼召之女性的特徵。神正興起現今的「底波拉一族」,恢復她們的位分和權柄,來回應神對她們生命的先知性呼召。(士4-5

+按圖放大

 

先知——有異象的女性

底波拉從神領受啟示和洞察力,有效地治國並且釋出作戰計劃。

底波拉一族將接受從聖靈而來的新使命,不再受限於傳統文化、社會和宗教系統的壓迫,離開自我設限,完成神對她們生命的最高目標。

底波拉一族的眼界能跨越所面臨的不可能情況,將盼望堅立在神的應許之上,真實看見靈界可能發生的事,在異象中得著屬天的策略和計劃。

底波拉一族以宣講神的話語來對抗黑暗勢力,在面對不可能的事時,以宣告釋放神的能力和突破的恩膏。(徒2:18)

 

 

士師——有智慧和權柄的女性

底波拉坐在棕樹下,以色列的兒女到她那裡聽判斷。在以色列的十二位士師中,底波拉是第一位被稱為先知的士師。

底波拉一族擁有屬靈的分辨力,有能力分辨善惡,判斷人內心的動機,甚至能看穿魔鬼和天使的工作。(林前12:10)

底波拉一族將會在地上帶出完全的審判,也有能力以神這位最高法官的權能震動天界。她們的生命必經火的潔淨,除去天然人的智慧或私慾,單單按著從神寶座所宣告的話語來判斷。

底波拉一族能說出造就、勸勉和安慰的言語,向人釋放出神的性情和恩膏(箴18:21;林前14:3)。

 

 

妻子——平衡的女性

底波拉不僅是受人敬重的先知及士師,也是一位妻子和母親。(士4:45:7

底波拉一族不僅在事業、職場、政府和事奉等領域發揮影響力,同時也能堅守最重要的影響範圍——家庭。

無論婚姻或家庭狀況如何,女性都可以成為底波拉一族,合宜地管理時間和機會,使工作、家庭和服事更有效率,並且取得平衡。

神時常把祂的性情和本質放在婚姻裡,創造夫妻雙方之間的平衡,使啟示和見解完整。當夫婦成為一,同心合意地合作時,就能承接美好、榮美的生命之恩。

 

 

戰士——勇敢的女性

底波拉以戰士般的勇氣帶領軍隊得勝,使以色列進入一個祝福的季節,這安息持續了40年。(士5:31

「底波拉」名字的意思是「蜜蜂」,蜜蜂是有秩序和堅持不懈的,這正是底波拉努力迎向逆境的寫照。底波拉一族有堅定的決心,不容許環境攔阻她們在邁向命定。

勇氣是在面對危險時不向恐懼讓步,來自於因認識神的屬性和自己的身分而有的安全感。因聖靈的內住,底波拉一族得以在主裡剛強壯膽,得著安息。

神正興起新婦戰士,透過勇敢爭戰,釋放出主耶穌為全人類而死所帶來的自由,擴展神的國。

 

 

敬拜者——熱情的女性

「那時底波拉和亞比挪菴的兒子巴拉作歌說:我要歌頌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士5:1-3

神正打破女性心中被動的詛咒,激發熱情,成為全然敬拜至高神的底波拉一族,以富有創造力的表達方式,向神發出敬拜。

底波拉一族活出敬拜的生命,以敬拜打開神的恩膏之流,釋放權能,調整她們的內心、態度和行動的焦點,對齊主耶穌的心意。

神國的每一場成功的爭戰都必須依靠敬拜和禱告。當我們大聲讚美,就激發神的熱心,並釋放出祂爭戰的吶喊聲,神正在尋找敬拜的戰士,與祂一同站立。

 

資料來源:《興起吧!底波拉一族》,珍.漢蒙著,以琳書房出版

 

 

男人——榮耀國度的彰顯 – 【羊回家】專欄

神的家是有秩序的,男人是女人的頭(林前11:3),對整個家庭具影響力,所以男人需要懂得愛家人。女人要在真理裡跟隨男人,讓男人得著尊榮,這個家便能順暢地運作。男人擁有屬靈權柄,要常常為家禱告,每一天為家人爭戰,以保護家人免受屬靈攻擊。以下簡單講述屬靈父親的三個功能。

祭司:神與人的中介

祭司的功能是單單事奉耶和華,所以無論在家、在職場,看所作的都是為神做的,就是事奉神。男人作為祭司要傳遞神的話語給家人,如挪亞領受神的話要去做一隻方舟,並告訴家人以及該世代的人去逃過神的審判。此外,當自己或孩子犯罪時,祭司必須悔改求神赦免,否則像以利祭司二子一樣,因他沒有教導兒子,以致他們遭受神的審判而死亡。

先知:將神的話語轉告人

先知要將神的話語告訴別人,自己也要成為榜樣。如父親叫孩子不要玩手機,除了言教,身教同樣重要。作父親的要讓孩子親自經歷神,並認識神的話語,以辨別末後世代的邪靈,不受迷惑,這裡簡述其中四種仇敵的靈:

(1)相爭的靈:今天的社會著重人權,投訴文化不絕,仇敵特別要讓我們互相指摘,牠不斷攻擊人際關係,特別是婚姻,叫我們損失家裡能享受的滿足。(2)貪婪的靈:現今世代物質豐富,但有些父母不斷供應孩子,甚至可能是負擔不起的,使孩子覺得理所當然,一旦這些沒有了,反而埋怨父母。我們需要讓孩子知道凡事都有限制,使他們學習如何有效管理資源。(3)玄祕術數:現在不論在媒體和生活中,很多東西都包裝得很好,但內容卻不然。例如很多卡通片背後是一些邪靈權勢,家長需要教導他們去分辨,免得靈被沾污。(4)肉體:仇敵使人被所戀慕的侵害,甚至落入成癮行為。如果是喜歡體貼肉體的人,更需要操練自己,禁食禱告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以免被仇敵轄制。

君王:管理、治理家庭

男人要自潔,謙卑地讓神來陶造生命,經歷神的愛,便更有力量去治理家庭。男人要學習不做獨行俠,與配偶同行,二人一起去處理問題,使其果效更好(傳4:9)。作為父親也要管教孩子,如果對世界的事失去了節制,便會被擄去,並失去對神的熱情。教育孩子更重要的是靈性、道德的培養,不要單看孩子的學業,或只以分數去評定孩子的成就。

孩子如果能從小明白聖經,活在真理裡,將來在各方面都會好(提後3:15-17)。有愛就有力量,當我們學習交托給主,一切的事情便會變得容易解決。當男人願意改變,便能把過去一切輸掉的都贏回來。


馮小滿,註冊職業治療師,本專欄圍繞家庭的不同層面,以及如何有效地管理家庭為主題,目的是讓人學習在家庭生活中應用神的話,真正享受神的愛。

 

 

先知訓練學校 -【復興以色列】專欄

我們的門徒訓練計劃有一堂關鍵兩小時的學習,就是一起敬拜神並且訓練年輕人發展從聖靈而來的先知性恩賜,就像一間先知訓練學校,當中以聖經中的撒母耳服事團隊為參考模式。

「你到了城的時候,必遇見一班先知從邱壇下來,前面有鼓瑟的、擊鼓的、吹笛的、彈琴的,他們都受感說話。耶和華的靈必大大感動你,你就與他們一同受感說話;你要變為新人。」(撒上 10︰5-6)

撒母耳帶領並教導一班跟隨他的先知。在他年輕的時候,並沒有人門訓他,除了年老的以利,而以利自己也不太懂什麼是預言(參考撒上3)。現在,撒母耳不但自己能發預言,更能訓練其他年輕人作先知。

當撒母耳即將結束他在世的服事時,他招聚並且詢問以色列眾人能否指證他在多年的公開服事中是否曾有違正直(撒上12)。眾人都毫無異議地說他的正直是無可指摘的,這讓人看見神超自然的能力與持守道德正直之間的關係。訓練先知不單包括領受恩賜,也包括如何讓他們結出果子。在傳遞先知性恩膏時,我們想同時傳遞正直的品格給人。我們並不想「教導」人服事,而是「預備」他們進入服事。

或許會有人疑惑能否教導人去發預言?在以弗所書 4章11至12節中,神賜給我們「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換句話說,已在這五重職事服事的人訓練較幼嫩的信徒去作他們正在作的。那麼是什麼服事呢?開拓教會、發預言、傳福音和牧養。 你不能夠訓練人去「創作」預言,這是專屬聖靈所作的工。但你能訓練人去敏銳聖靈,聆聽並且說出祂所賜的預言。我們不能強逼神說話,卻能訓練自己去聆聽。

聆聽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營造一個充滿敬拜的氛圍,這能幫助我們聽到神的聲音(參王下3︰15)。在撒母耳記上10章5節中,奏樂是在先知「之前」,也就是說音樂是為預言效力的「僕人」。我們的目的不是唱歌或奏樂,而是邀請聖靈臨在,讓祂帶領我們進入祂的旨意。音樂只是「工具」,聖靈的同在才是「目標」,預言則是「結果」。

在今天,聖靈的恩賜包括方言及異象,都在延續從古代以色列先知而來的恩膏(徒 2︰14-16)。撒母耳的先知性恩膏引進受膏的大衛王;而約翰的先知性服事則預備彌賽亞耶穌的第一次來臨。神正在興起新一代的以色列信徒,讓他們藉著同一位聖靈促成耶穌再來。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堪薩斯先知甘保羅逝世

一代神國將領甘保羅(Paul Cain)2月12日逝世,享年89歲。根據甘保羅的事工網站資料,他在76年前開始服事,行過許多神蹟奇事和醫治。

甘保羅是1940年間的醫治復興運動中最年輕的講員。他跟同期的葛培理(Billy Graham)和奧羅爾羅伯茨(Oral Roberts)一樣,在大帳篷裡領會。他有出眾的預言恩賜,常常從群眾中召人出來,並詳細地述說他們的生命的事情,如地址、孩子的生日及同事的姓名等等。

到了1950年間,甘保羅到各國服事,他在瑞士和德國舉辦的帳篷特會吸引了多達30,000人參與,但知名度卻導致他出現不道德的生活方式。他持續同性戀和酗酒的行為一段長時間,並沒有再公開事奉。

直到1980年間,甘保羅與鮑勃•瓊斯(Bob Jones)訓練出稱為堪薩斯先知群的領袖,如約翰.保羅.傑克遜(John Paul Jackson)、吉姆.歌耳(Jim W. Goll)等等。他們影響了葡萄園教會運動,陳仲輝牧師、劉竹村牧師、郭美江牧師,甚至台北以琳書房,都出自這股水流。他又與鮑勃•瓊斯一起幫助畢邁可(Mike Bickle)建立堪薩斯市團契。

2005年,甘保羅在自己的公開道歉信中說:「我現在要承認以下事情:長久以來,我都在同性戀和酗酒中掙扎。我當時應該立刻認罪,但我卻否認真相,我為此道歉……」雷克.喬納(Rick Joyner)、畢邁可及傑克.戴雅(Jack Deere)當時曾公開指責他,並要求他參與一個恢復旅程。他們又為「看見甘保羅生命的問題的同時,仍然支持他的事工」道歉。

他的屬靈遺產之一是他對將臨復興的異象,他曾預言:「將有一種比潮汐更大的東西——一場巨大的屬靈地震來到……神將再次震動地……祂的榮耀將會被揭示。一個「沒有面孔」(Faceless)的一代……人數眾多……有報導會說整個世界都在為耶穌瘋狂……體育場館充斥著滿溢的復活和醫治的神蹟。」

甘保羅在事工網站說:「我堅信,神正在教會內和教會間做一些美妙的事情。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機會的時代,很高興聽到有如此多的教會正在成長並經歷了神聖靈的澆灌。預言服事帶來很大的鼓勵,特別是在逆境中。」他又說:「神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呼召我們,行在聖靈的大能中,以基督的義行出清潔的行為,並且教會會更加合一地執行使命。」

甘保羅又指出聖言與瑞碼(rhema)同樣重要:「我深信,神在今天和世世代代向祂的子民所說的最有力的方式,就是通過聖靈感動,無誤和不變的聖經。而當你看到今天神的教會時,很明顯預言的恩賜已在教會中得到恢復,預言是神與子民自然的溝通方式。我們要有智慧地將每一個啟示或預言與神永恆話語作對照。」

(來源:甘保羅事工網站God TVCharisma News,2019年2月12至13日,Vasco Lam綜合編譯報導)

禱告:讓先知恩賜在神的教會廣被恢復的同時,也提醒我們要活出聖潔生命。

「七重」職事?!——從使從行傳看各職事的興起 -【復興以色列】專欄

在使徒行傳第1章中,只有 「使徒」是事奉人員。據第6章所載,隨著教會增長,多方面的事工是必需的,因而形成了「執事」。第8章敘述到因著受迫害、耶路撒冷社區被分散,及福音的廣傳而形成了「傳福音」 事工。第一位福音宣教士是曾被膏為執事的腓利,後來他去了撒馬利亞傳道(徒21:8)。

第11章,會眾倍增到一個地步需要領袖。古代以色列稱領袖為「長老」,因此教會領袖被稱為長老在 11章30節 中首次提及。接下來的幾年,設立長老成為每個教會的標準做法(參徒14:23)。從 15章2節 看出,當地教會內的長老和跨教會服事的使徒組成了一個延伸的領導團隊。

第13章,當安提阿教會增長時,除了使徒和長老,另外還發展出「先知教師」(徒 13: 1)。「先知」這名稱,是採用古以色列對先知的叫法,但此時的先知代表了一種新階段的預言 ── 新約教會中領導團隊之一部份。那時之前,教導職責是由使徒擔任,後來聖經教導的職責已延伸到其他的教會領袖身上。

第14章,保羅和巴拿巴受安提阿教會差派,出去宣講福音並教導聖經。他們在安提阿服事時,既是先知又是教師。當他們開始建立教會,並委任長老時,他們就變成 「使徒 」(徒 14:14)。保羅和巴拿巴代表了使徒性事工一個新階段的倍增和延伸,許多其他的使徒隨後而上;比如羅馬書 16章7節 提到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還有像亞波羅這種「超級使徒」(林前 3:3-6)和雅各(林前 15:7)。

使徒性領袖興起,成為在新約教會裡被接受的恩賜與功能的一部分(林前 12:28-29)。使徒性事工的豐滿可在以弗所書 4章11節 中看出 —— 其中有「 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教師 」。最初的使徒同時擔任這五種職分,後來使徒的角色演變成五種不同職分,也稱為「五重職事」;這五種職分是聖靈的恩賜,由耶穌升天後賜給信仰群體(弗 4:7-10)。

有意思的是,「牧師 」(希臘語 poimen)這個詞彙在新約只出現過一次,就在以弗所書四章。若無使徒、先知、傳福音和教師共同運作,牧師是難以成就的。在使徒行傳中,亦無特別提及牧師的角色,但對使徒的描述卻不少。今天,許多人認為不再需要使徒,對教會的資深領袖就直稱「牧師」;其實,許多資深教會的領袖是優秀的教師或使徒。這樣看來,牧師的角色是由長老的角色發展而來,是教會中的資深領袖。


亞設.因崔特(Asher Intrater)是以色列彌賽亞信徒群體的使徒領袖,創辦「復興以色列事工(Revive Israel Ministries)」,另外在耶路撒冷「耶穌之愛教會」及「復興列國(Tikkun International)」擔任監督職責,最近出版新書《與神對齊》。

按此購買新書《與神對齊》

憑信心啟動恩賜 喜樂敬拜是爭戰武器

12月10-11日Arise 5 創辦人榮撒卡(Ron Sawka)來港於「翻轉時刻」特會中分享。他勉勵香港要進入先知性,作為推動使徒運動的根基,而充滿喜樂的敬拜是屬靈爭戰的武器。

憑信心啟動恩賜

榮撒卡認為,當人憑信心接受耶穌,就會啟動救恩,之後也可以幫助其他人啟動。因此,正如救恩是因著信心被啟動,各種先知恩賜也可憑信心得以啟動。他提出啟動預言恩賜的四個步驟,與啟動救恩是共通的:一、明白神話語的教導或應許。「聖經說我們要相信耶穌,同樣也叫我們切慕說預言。(林前14:1)」二、神的恩典使我們有信心,並渴慕該恩賜。「我們認識到神期望我們發預言,就會渴慕預言恩賜。」三、要憑信心求,然後接受。「我們禱告接受耶穌作個人的救主,也可以求神賜下預言的恩賜,並憑信心領受。」四、宣告出來。「正如口裡宣認耶穌為主就可得救,我們領受了預言的恩賜就要說出來。」他指出:「啟動先知性是香港當務之急,先知性是使徒中心得以前進的根基。」

榮撒卡認為,神正在恢復教會到初代教會的模樣,包括使徒和先知的基礎真理。五百年前,神透過馬丁路德恢復了因信稱義的基礎真理,這個真理就再沒有離開教會。廿十世紀初,世界各地都經歷聖靈的洗,成為之後恢復聖靈恩賜的根基。他說:「使徒的特徵是時常突破、充滿神蹟、常常開門、到最困難的地方,是被差派的。先知的特徵是聆聽神聲音的。神正在祂的身體恢復使徒性和先知性,預備眾信徒進入『聖徒世代』的復興與收割。過往數百年,教會因著牧師、教師和傳福音而為世界所認識,是時候讓這個世代憑著使徒性和先知性,去認出神的教會。」

自1975年以來,榮撒卡和妻子泰迪被呼召到日本宣教,推動先知性運動,他們在東京開設「預言咖啡館」,非常受人歡迎。團隊同工分成三隊,分別負責泡咖啡,招呼客人及向來賓發預言。「我們一星期可以向七百多人發預言,他們從日本各地慕名而來,當中不少人會信主,我們會邀請他們來咖啡館星期日舉行的崇拜。我很喜歡在那裡講道,因為每次都有30-40位新來賓。」榮撒卡相信,五重職事的恢復,使每一個人都可以參與在服事之中:「信徒不一定需要受很多神學訓練才可以去接觸人。」

打破公式化的敬拜

教會要進入使徒性,改變敬拜讚美的方式非常關鍵。榮撒卡走訪世界各地教會,他發現,一個教會若不願意改變固有的敬拜的模式,很難進入突破。他說:「我希望打破對讚美舊有的想法,很多情況下它並不合乎聖經。」現在很多教會有一種公式化的敬拜模式,覺得敬拜一定要由歡樂輕快的歌曲開始,然後逐漸進入到安靜緩慢的詩歌。「這是人為的東西,是靈恩運動而出的傳統。聖經沒有說過進到神的同在中一定要很安靜,這是源於我們覺得自己不配來到神面前。」

他又分享當神帶領人進入先知性敬拜,會產生兩個轉變:一是充滿喜樂,二是發現讚美是爭戰的武器。他提到,面對停滯攔阻,我們可透過喜樂去突破。「當你需要一些改變,就要開始大大的喜樂,歡呼歌唱跳舞。天國是要暴力進入的,強烈的喜樂會使我們看到神的主權!神正在興起大能的勇士,建立祂的管治。使徒中心的建立,能夠粉碎魔鬼地區性的控制、謊言和計劃。讚美時神會工作,帶領軍隊向前衝。」他建議敬拜隊跟隨聖靈的帶領,可以預備一個詩歌清單,按當下的感動開始敬拜,再尋求推進。先知性的新歌將有領人在神的同在中暢遊,並帶下爭戰的恩膏,因此不應事先計劃敬拜中每個環節。

最後,榮撒卡向香港發預言:「神對這城有偉大的計劃,我們要向她發預言。主說香港將變得越來越重要,不但作為金融中心,主正呼召你成為先知性城市,你能夠興起企業家,成為中國與外國的橋樑。你擁有外交的恩膏,預備雙方可以見面,並保持中立。你也是一個使徒性城市,將有新的東西從香港發明,突破而出。現在是你被興起及持續提升的時間!」他又特別指出,香港好像大衛面對巨人一樣,得勝只須一顆石子,因此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神要使用香港行大事。即使你面對外面的壓力,你仍然保存你的身分。你會解決問題、創造奇蹟!」

 

(記者林暐皓報導)

國度1分鐘(56) – 啟動先見的恩膏

+按圖放大

啟動先見的恩膏

從前以色列中,若有人去問神,就說:「我們問先見去吧!」現在稱為「先知」的,從前稱為「先見」。 (撒上 9:9)

聖經中提到運用先知性恩賜的職分有兩種,而神正在教會中恢復這兩道先知性的水流,使教會得造就、安慰和勸勉。先見與先知都須要紮根聖經、持守禱告生活,在與神的親密關係中,學習分辨領受,委身教會,以愛和謙卑服事。

先見與先知的對比

先知 對比 先見
נָבִיא nabiy’ (創20:7):

受感說話的人,先知

 

原文意思 חֹזֶה chozeh (撒下 24:11):
異象觀看者、注目者 或רָאָה ra’ah (撒上 9:19):
看見、凝視、察覺
聽見神的人 定義 持續而規律地看見異象的人
傳達神的心意 任務 察驗神的心意
受感聆聽神,之後向人發言或寫下作記錄,憑信心啟動服事,自發地釋放恩膏 運作形態 要等候神,透過各種渠道:魂遊象外、肉身被提、奧秘、在清醒時看見的異象或啟示、睡眠時獲得的異夢等等,再尋找引證,用各種方式將超自然的圖像描述出來,較仰賴神同在的彰顯
聆聽和說話為主
(聽覺和口頭上)
感官 眼觀和分辨為主
(視覺和感覺上)
較多為禱告:方言、翻方言、發預言、知識言語 釋放方式 較多為敬拜:音樂、代禱、舞旗、繪畫、藝術、解夢、辨別諸靈
拿單、以利亞、以利沙、雅哈悉 聖經人物 撒母耳、亞薩、希幔、耶杜頓(以探)、迦得

釋放先見啟示的渠道

  1. 異夢:神說末後人要做異夢(徒2:17),
    神會在夜間用夢教訓人(伯33:14-16)
  2. 異象(圖畫、片段、聲音):亞拿尼亞見異象,要見掃羅(徒9:10);保羅領受馬其頓的異象(徒16:9-10)
  3. 奧秘:神會顯明奧秘(羅16:25-27)
  4. 靈裡經歷:
    1. 魂遊象外:彼得在約帕城禱告時(徒 11:5)
    2. 靈裡被舉起:靈將以西結舉起,看見超自然領域(結11:1)
    3. 造訪天堂:保羅說有人曾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林後12:2)
    4. 進入聖靈中:耶穌被聖靈充滿,到曠野受試探(路4:1-2)
  5. 超自然肉身被提:腓力被提到別的地方(徒8:39)

啟動先見恩膏的禱告

  1. 「求主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真的認識你,照明我心中的眼睛,釋放啟示的亮光,使我知道你的恩召有何等指望,又認識那在我裡面豐盛而榮耀的基業,使我明白祢在我身上的大能大力。」(弗1:17-21)
  2. 「耶和華啊,求你開我的眼目,使我能看見。」(王下 6:17)

 

參考:《先見 The Seer》 – 吉姆.歌珥(Jim Goll)著,以琳出版。

教會進入新時代 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使徒性領袖達屈‧席茲(Dutch Sheets)最近為亞洲禱告,差派亞洲教會成為神國管治的領導聲音, 運用國度性的恩賜轉化列國。

3月29日—4月1日,美國「錫安的榮耀國際事工」(Glory of Zion International)舉行逾越節特會,來自台灣及香港的華人代表團一行二十多人到美國赴會。達屈‧席茲在會上發出重要的信息:教會已經進入一個新時代,透過五重職事的運作,在地上彰顯基督的完全,並要擔起國度的權柄,轉化地域的氛圍,完成大使命。

恢復耶穌完全的恩膏

達屈‧席茲在特會開幕的信息分享中指出,教會已經跨進一個新時代(New Era)。他提到教會四方面的完全或豐滿,首先是時候滿足(弗1:10-11)。教會正處於萬物恢復的季節(希臘文Chronos,徒3:21),當中又有一些機會之窗(希臘文Kairos),若要收割整個季節的成果,必須在特定的時刻跨越這些門戶。神正透過贖回的循環重新修建教會各方面,回復原本設計的運作模式。關於第二方面的完全,他指出,教會恢復了「耶穌完全的恩膏」,亦即是當五重職事的恩膏在教會中恢復,教會能夠在地上完全地彰顯耶穌基督。基督給教會的五種恩膏,有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弗4:12)。「若教會只有牧師,只能彰顯20%的耶穌基督。」過去許多時候教會只有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只能有限地彰顯耶穌基督的恩膏。教會仍然可以得著失喪靈魂,牧養羊群。正如耶穌不單是羔羊,也是猶大獅子;不單是新郎,也是將軍;教會也須要有耶穌全面的恩膏才可以完全彰顯耶穌基督。過去二三十年,神讓教會重新認識先知和使徒的職分,並開始運作這些恩賜。他說:「教會自使徒行傳以來,首次有能力、有潛力運作五重恩膏,彰顯耶穌基督的完全,去滿足大使命。各項恩賜將會產生協同效應,運作得更好。」

同時,許多信徒將會重新審視自己的恩膏。他舉例說明:「你可能不是牧師,但可以牧養人;你可以不是使徒,但可以運作使徒性恩膏。」另一方面,當領袖不再因為文化的因素,被迫承擔與其恩賜不相配的工作時,其他人的恩賜反而更得以發揮。他以自己沒有牧養恩賜為例,過往他做牧師的時候常常傷害人。「我的恩賜是使徒,我不懂對羊群呵護備至,那也不是一個將軍的職責。」當領袖停止運用錯的恩賜,將帶來戲劇性的改變。在使徒性、先知性恩賜的帶領下,各項恩賜將會得以發揮。

開始運用權柄轉化列國

第三方面的完全是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弗4:13),成就比耶穌所作更大的事。「耶穌作為完全的榜樣,常被聖靈充滿、聽見神的聲音、作天父所作的及教導天國的事,若這代表跟隨神的人的正常模樣,那麼我們應怎樣做?」教會的恩賜要提升到耶穌的層次,教會要使地上執政的、掌權的,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 3:10)教會不但彰顯神蹟奇事,更能管治和恢復土地;不單使靈魂得救,更是轉化列國。教會不再被動地抵擋邪靈的攪擾,而是開始在策略上領先仇敵。

最後一方面是「完成大使命」。達屈‧席茲指出創世的時候,神不但建立家庭,更給予管治土地的權柄和任務。基督的身體已經恢復了這個任命,要在地上開始為主來掌管、醫治和轉化列國。以海地處理貧窮問題為例,他建議教會不是使用武力,而是透過靈裡運用天國王權,使天國的真理進入地區,轉化文化。教會不只是會眾堂會,而是國度管治的呈現。禱告就是我們帶著王權宣告,在神的管治下釋放的指令。他以馬可福音16章和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作對比,指出使命的兩個層次。馬可福音著重個人,要傳福音,有神蹟、醫治和奇事,使人得救,進入天國,得享兒女的權利。然而,透過馬太福音,運用使徒先知恩賜,實行國民的責任,教導真理和轉化列國,管理土地,把天國帶到地上。焦點就由個人轉變為國度。他指出過去一百年的屬靈運動中,超過五億人得救,但教會卻在文化、教育和政府等領域先去影響力。「改革與覺醒,若沒有管治能力,將不能持續。」唯有當天國在一個地區掌權的時候,才有能力從貧窮、暴力和欺騙中釋放國家。

達屈‧席茲最後總結,憑著耶穌完全的恩膏,不但個人生命和生活方式會改變,列國的思考系統和價值觀都會轉換。因著真理進佔自然界,氛圍改變,文化受影響,地域性的營疊將被拆毀,人們的心思會改變,轉化地區、城市及國家。

(記者林暐皓報導)

「惡魔教條」被指削弱教會領袖權威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New Song Church and Ministries創辦人R. Loren Sandford上月撰文,指近年「惡魔教條」正於教會流傳,且其影響力正持續增加。這教條以虛假歪理、自稱先知預言作偽裝吸引人,誘導他們削弱、鄙視神所膏立領袖的權威。對此Loren明言:「這套哲學不合乎聖經真理。所有我見過應用了這套哲學的群體,最終都導致事工失敗、(同工之間)關係破裂。」

他發現這種教條是對教會濫權問題的反擊。某些教會領袖以自尊自大的方式管轄群體,這些領袖未注意到神的心意,以致濫用權力,但這仍非拒絕真理的合理辯解。「可悲的是,今日這種不合乎聖經的牧會方式已經成為弊端,並且蔓延到其他沒有牧會問題的教會。好牧人無辜受辱,教會的影響力被削弱。」

事實上,Loren留意到無數成功的教會事工,都是由一位神的受膏者管理。即使在某些群體中,會有一群聲稱「共同平等」的長執會成員,但由一位特定領袖帶領群眾進入命定,這依然是主旋律。憑藉好品格、服事和神的恩膏,這位領袖成為群體中人心所歸的權威。

他又指聖經中也有類似的教導:「神呼召摩西作領袖。他的下屬米利暗和亞倫曾經要求與摩西同等的領導地位(民12:2),結果即時被神嚴厲斥責,且讓米利暗長了大痲瘋(民12:9-10)。問題不在米利暗和亞倫有否聽到神的話,而在於他們意圖將摩西從「神的受膏者」這權威位置上拉下馬。合情合理地向領袖提出質疑是合法且必要的,所有領袖都會謙卑面對會眾的建言。但當人們開始像米利暗和亞倫般不當地鄙視神所膏立的領袖,便會帶來神的審判。除非他們快快悔改,否則事工會因這「靈裡的痲瘋病」而招致失敗。」

另一方面,Loren認為神的受膏者應盡其本份。「這些領袖的任務,是裝備和提升他所領導的會眾。領袖們應有為父的心,盼望下一代能夠提升到比他本人更高的事奉崗位,因此耶穌也應許:『我所做的工作,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得比這些更大』(約14:12)。」

(來源:Charisma News,2018年2月7日,潘意韻編譯報道)

禱告:神的子民尊榮及順服神所膏立的領袖。

辛班尼承認成功神學不完全合聖經

國際知名神蹟佈道家辛班尼(Benny Hinn),被批評宣揚成功神學,並且生活奢華。最近他公開承認自己過去所教導的,與聖經的豐盛定義有出入。

在佈道家葛培理息勞歸主後,辛班尼在一個節目中回顧多年前神給他的一個關於葛培理過世日子的預言,其間談到外界對他擁抱財富福音的批評。他說:「我們被批評教導成功神學(prosperity),但這是來自聖經的。不過我想有些人極端化了,很可悲。這不是神的話語,我認為我跟他們一樣犯錯了。」

他表示,自己年輕時受了一些傳道者的影響,但當成熟了,就發現所接受的教導不是完全符合聖經。「什麼是富足?就是一無所缺,我曾這樣說過。以利亞先知有車子嗎?他連腳踏車也沒有,但卻是一無所缺。主呢?耶穌有車子嗎?住在大樓裡嗎?都不是,但祂一無所缺……」

辛班尼的言論短片在社交媒體引起熱烈討論,然而他對成功神學的反省實質上是如何,則有待檢視。

(來源:Charisma News,2018年2月25日,時雨編譯報道)

禱告:傳道人按照聖經真理教導豐盛之道。

識破假先知的迷惑誘騙 -【國度角度】專欄

我當然相信神,也相信先知的預言;因信神就必立穩,信神的先知就必亨通(代20:20下)。但在這充滿迷惑欺騙的末世中,我們更要留意的是聖經中關乎末世「先知更確的預言」,因如明燈照在黑暗中,絕無私意,唯獨神意,我們若能留心去察驗揣摩,就能使我們明白神末後的計劃、策略,通達現今的時務、季節,作為個人行事的指引(彼後 1:19-21),而不是去追逐先知主觀性個人的預言。

那凡稱自己是先知的,就可深信不疑、不用察驗,照單全收?當然萬萬不可,因為聖經的歷史一再告誡我們,以色列曾經從最小到最大,從先知到祭司,因心中一味的貪婪,都行事虛假,報喜不報憂,只説吉言,不說凶言,他們輕輕忽忽醫治百姓,說是有平安,其實沒有平安。他們最終必然扑倒,也惹來神的追討及刑罰(耶6:13-15)。巴蘭正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為利而出賣神,出賣神的子民(彼後2:15)。

聖經一再提醒:從前有假先知,假師傅,他們因有貪心,要用捏造的言語,在你們身上「取利」(彼後2:1-3)。他們壞了心術,以敬虔為得財利的門路,使那些想要發財的人,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有害的私慾的敗壞及滅亡之中(提前 6:5、9)。如今末世,其詭詐蒙騙手法,比前更為高超,且能言善道,更善於斷章取義,以迎合會眾的胃口及需要。尤其現今有許多落在債務危機及捆鎖當中,想走捷徑去解決財務紓困的肢體,正是這些凶暴的豺狼涶涎的對象。唯貪財乃萬惡之根,無論是假先知,假使徒,假信徒,凡是心中貪戀不義之財者,必被引誘迷惑,離開真道,終必被許多愁苦將自己剌透(提前6:10)。

現代聰明的豺狼,很懂得利用激昂的敬拜,加以醫治釋放,聖靈撃倒等等場面,營造出一個濃厚神同在的氣氛及假像,然後發出煽情的信息:「主來是要你得生命,且得的更豐盛的生命(約10:10),神要你凡事興盛Prosper in all things(約三1:2),你若仍活在貧窮之中,這是咒詛,這是罪,並不榮耀神。如今神要藉我助你打破『貧窮的靈』所帶來的魔咒,領你進入神無限的豐盛富足之中,更要救你脫離債務的危機及綑綁,帶來財富的大轉移,財務的大突破。)

但你不要妄想不撒種就有豐收,相信帶著「信心」去撒種的種(奉獻),會帶來財務的突破,越大的財困就需要用越大的「信心」去撒種(奉獻),相信那一連串煽情的見證。結果無論貧富,牧師、信徒都興奮莫名,蜂擁到台前,撒下他們「信心的種子」。我多次親眼見證著主的羊被豺狼所迷惑吞噬,任人宰割,這讓我心裡淌淚!

至於他們的財務危機最終有沒有突破,我真不知道,但有一點我肯定知道的,那豺狼的財務危機,就一定得到突破,財富已經順利轉移到他們的口袋中!


文@何寶生

暴狼入羊群,就如蛇入伊甸一樣危險 -【國度角度】專欄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太7:15)。最危險的不是外敵,乃是內敵,就是魚目混珠混進到家裡的人。狼入羊群,就如蛇入伊甸一樣危險。豈有披著狼皮的羊,只有披著羊皮的狼,其目的只有一個:迷惑、瞞騙、取利、㖔噬到連骨也不剰下一條。

聖經提醒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各樣的假冒必湧現:假教師、假師傅、假見證、假愛、假福音、假使徒、假弟兄等等。主更再三提醒:要防備末世各種樣的假冒:假冒偽善的酵、假禱告、假敬拜、假門徒、假子孫、假先知、假基督、甚至敵基督都必會一一出現,目的是以假亂真,破壞神在地上建立天國的計劃。

我們或許會問:有先知的恩賜恩膏又豈會是假先知?假先知又豈會有先知的恩膏與恩賜?主的回應一語道破:假先知、假使徒,縱使能顯大神蹟、大奇事,其實他們卻是撒旦的差役,化裝作光明的天使,假裝仁義,為的是要達到迷惑選民的目的。(林後11:13-15)。因無論是大龍、古蛇、魔鬼,撒旦用什麼名字,以什麼形態出現,其終極目的祗有一個:迷惑普天下。(啟13:9;16:13-14)而迷惑的目的就是偷竊、殺害、毀壞(約10:10)。

這些行不法的人,就是假先知、假使徒前來,是照撒旦的運動,能行各樣的異能、神蹟,虛假的奇事和各樣不義的詭詐。這些不愛真理,信從虛謊的人,終必成為沉淪之子,但卻要使一切不信真理,喜愛不義的假信徒,假門徒,也一網成擒,終被定罪!(帖後2:8-12)

聖經多次提醒,主基督更一而再地吩附,要儆醒,要防備一切的假冒,免得入了迷惑,並預先警告提醒聖徒,不要天真無知,自以為聰明,以為這些事縱然發生也必不臨到你。反之,這些事必然會來到,並必發生在你我身上,唯有那些有預備,有防備,儆醒慬慎,早早學會倚靠辨別諸靈恩賜作分辨,熟讀聖言,熟練仁義的兵器的少數兒女,才能免於被迷惑與蒙騙,才能逃過刧難。主一早就已經預告,叫這些事發生的時候,所有受教的兒女就知道主的預言正在應驗。而如今,確確實實就已經應驗在我們眼前!

西方教會的先賢們,不單將天國福音屬天的祝福,並堅實的敬虔生命榜樣帶到東方教會來,這實在叫我們蒙恩非淺。但非常遺憾的是,近年西方教會屬靈境況卻如江河日下,乃因華而不實的假先知、假使徒,假教師、假師傅、假信徒、甚至假教會的冒起,且大行其道,充斥於世,又極受大眾追棒歡迎。種種信息如恩典神學、成功神學、豐盛神學、古列恩膏、職場財富大轉移等等,在末世非常有市場,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吸引大量信眾,且日漸成為主流風氣。

這現象今很多人欣喜,但卻使我憂心不已。這會是否我杞人憂天?諸位華人家人,就如保羅所言:請寬容我這一點愚妄,心中的憤恨,恐怕所獻於基督的貞潔童女,心偏於邪,失去純一清潔的心,像夏娃受蛇的迷惑一樣(林後 11:1-4)。

華人教會從西方不單接了鑰匙,也承接了責任,但願這場歷世的接力賽,不單贏在起跑缐,更是接得好,也跑得好,也贏在終點站!


文@何寶生

防備披著羊皮的狼:假先知 -【國度角度】專欄

好樹不結壞果子,壞樹不結好果子;好樹才結好果子,唯獨壞樹結壞果子(太7:17-18)。不要憑外在屬靈恩的彰顯認人,更重要憑內在屬靈果子的呈現認人。屬靈恩賜藉聖靈的澆灌可以即時獲得,但結出聖靈的果子卻要一生之久。所以屬靈的生命必定比屬靈的恩膏更加重要。屬靈九種果子(加5:22-23)再加上屬靈九種恩賜 (林前12:7-11),雙翼齊飛不致失去平衡,才能䆁放天國福音最大的穿透力。凡事遵行神旨意,以生命托住恩膏權柄去事奉,正是耶穌基督生命最佳的詮釋與榜樣,也是我們作辨別的標準。

凡奉主名傳道、趕鬼、行異能的,都能進天國?在事奉中彰顯出極大恩膏、能力的使徒、先知,就是神所認識的人,就都能進天國?「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主嚴厲的警告這些人(太7:21-23)。主的回應,顯然不受追求靈恩的信徒所歡迎,更不是那些外面披著羊皮,內卻是兇暴的豺狼的「假先知」所喜歡聽見的回應!

有一個迷思,就是靈命越深,恩賜越大;恩膏越強,靈程越高。這原先是我美麗的假設,後來才發現這並非必然!靠著主的恩典,在過去這30多年來,讓我有幸能與很多世界級充滿恩膏能力的神僕及事工配搭事奉,在有限的觀察中,這不單不是必然,有時候更是相反,台上台下判若二人的並非少見。這問題曾經令我陷入很深的迷思,為什麼在台上這麼有恩膏能力的神僕,在台下所呈現的生命卻是如此血氣,生命與恩膏完全不匹配?我真的不解,也不知如何自處。

多年後,藉聖靈的光照及啟示,這迷思才得以被解開。聖靈吩咐我要向靈恩派的肢體分享:恩賜、恩膏、能力的彰顯及果效,都只在證明神的大能,神蹟、趕鬼、醫病的果效,乃在乎神的憐恤。正如聖經所言:這是神動了慈心伸手醫治的結果,與奉耶穌的名行神蹟異能的人並沒有必然的關係,更不是用來證明服事者有何神性,其恩膏、能力、權柄有何等高度,屬靈生命有何等的高深。哥林多教會充滿肉體,同時也是充滿恩賜,正是最佳的例證與寫照,尤以甚者,甚至不能成為進入天國的憑證。這實在對靈恩系統的一記當頭棒喝!

當我們對以上觀念,有了清的看見,就不再容易被披著羊皮的豺狼所吞噬,以致受到虧損。下一期,我們將會與大家分享一些實際的案例,一同察驗,學會如何分辨。吃魚,必定要學會吐骨頭!


文@何寶生

[特稿] 向聖靈運動進言 – 劉達芳博士

筆者曾被指為將第三波聖靈運動帶進香港的一位。人對我如何批評,我從來不介意,只在乎自己是否行在神的旨意中,又是否帶著別人這樣行。近日,我觀察到在聖靈運動中一些危機,必須提醒主內賢達,要慎思明辨,懸崖勒馬。茲將危機詳列如下:

1. 在聖經之外,建立了另一個權柄核心

A. 過份相信使徒先知

福音派一向以聖經為信仰及生活的唯一準則,”Sola Scriptura” 是福音派及靈恩派共同篤信的。福音派在這方面,有其盲點,常把教會傳統高舉於聖經之上,其「反方言」是最好的例子,但靈恩派也不是沒有盲點。

靈恩派近年來,高舉五重職事,特別著重使徒及先知。一方面,靈恩運動按立使徒,使他們成為地區性教會的權柄,及至權柄敗落,許多人就跌倒。好些靈恩信徒崇敬先知,只要是某某先知說的,就百份百相信,依預言定個人取向,以及教會的長期目標。筆者在這圈子那麼久,自己也有很多經歷,親自體會到這個危機。有時先知可以很準,準得驚人,但有時卻會搞錯了。若信徒奉先知為一近乎絕對的屬靈權柄,那就很危險了。

打個比方,若有一醫生,同時是一位先知,他一天對你說:「我昨晚禱告時,神突然對我說,你的腸有瘤,要馬上開刀,我為你約了手術室,今早就開刀。」你會如何回應?若我是你,我一定會說,慢點,先做些化驗,看看我的癌指數如何等等。可惜,今天靈恩的信徒,對先知的話,一點都沒有聖經建議的「慎思明辨」(林前14:29),倒將自己的前途、事奉、教會的方向全放在先知的「手術台」上。

B. 倚重夢、個人領受,在禱告中有圖畫、找數字

筆者不是不相信夢、圖畫、數字等都可以是神與我們溝通的途徑。我個人奇妙的經歷多得很,至今天仍預期神會說話。問題仍是一樣:這些都只能作助證,而且需要幾個指標都同時指向同一信息,不能只是單一的領受,就以之為行動的綱領。

很多靈恩信徒,篤信不疑夢、個人領受、數字的巧合等等的指引。又加上不熟聖經,性格不成熟,帶給聚會及教會很多混亂。他一時說﹕「我的領受是這樣」,一時云﹕「我看見甚麼甚麼」。沒有屬靈操練做基礎,在架構保護上亦沒有監管、沒有遮蓋,就像在風中飄來飄去。本來該好好花時間傳福音,在聖經上紮根、愛顧窮人、關心社會,但這些「過靈」的領受,叫這些機會都失去。信徒因而不成長,教會也沒有增長。(欲聽其詳,請選禧福十二月初開的「理性與靈恩」一科)

2. 騎劫聖經去支持政治立場

A. 騎劫聖經

聖經及基督教信仰,歷世歷代以來,都被騎劫成為政治工具﹕El Salvador 的解放神學家,騎劫出埃及記,去合理化其政治行為,稱各種暴力活動為「宣教」,用宣教基金去買槍械。南非的種族隔離政策(黑人不能在較好的地區找工作、讀書等),曾幾何時牢不可破,就是因為荷蘭改革宗的教會領袖,以使徒行傳17:26節為根據,倡議種族分離主義。他們漠視經文的原意是在乎神的豐富與預備,神要每一民族都有其發展,不要入侵別人的彊界,強說種族隔離是神的旨意。

今天,在北美,許多白人「先知」及靈恩(或非靈恩)教會領袖,也以徒17:26為建牆及拒絕收容敍利亞難民的根據,牧師在講壇鼓勵教會內的信徒在選舉中這樣投票。他們抓住一節經文,卻推翻整個舊約對接待外人及寄居者的教導。這釋經錯誤,在「理性與靈恩」首二課會詳細處理。

B. 叫信仰與政治掛鈎

特朗普的當選,按北美Charisma  Magazine說,是要多得福音派教會力挺。福音派及靈恩派支持特朗普,部份是因為寄望他能在高院內提名一些法官,可以推翻墮胎及同性婚姻的法案。但政治是極其殘酷的,特朗普在當選不夠十天後,就說「墮胎及同性婚姻的法案」是現實,他覺得可以接受。將永不改變的真理與瞬息萬變的政治掛鈎, 就會有這樣的下場:樹倒猢猻散。

將信仰與政治掛鈎的極端例子,是某「國家級禱告領袖」指出,今年是猶太曆5777年,5字代表聖殿山復得五十週年,而777是指特朗普宣誓後的第一日,是他70歲又77天。而特朗普是第45任總統,應驗以賽亞書45章有關古列王,他們因此認為特朗普是受膏作總統建牆的!

但那邊廂,又有教會領袖指出特朗普的家族買了紐約第五街666號,而所付的錢是18億,18是等於3 X 6 =666。他們又說。特朗普大樓是203米高,等於666呎,而特朗普是住66樓。特朗普的祖母是在1966年,六月六日死的,她的名字是Elizabeth Christ Trump,是要將基督趕出的意思……這些教會領袖,用以上的數字,證明特朗普是敵基督。

如此種種,叫相信數字的人,無所適從。歸根咎底,就是有些靈恩信徒,可能讀經不多,無法自己按聖經去剖釋事物,去洞悉秋毫。沒有獨立思考能力,只知信權威人仕的說法。

是時候,聖靈運動的信徒,回歸福音派「唯獨聖經」的根,這根叫我們可以吸取聖靈的活水,從之得力,又廣結聖靈的果子,叫榮耀歸與神。

連接過去與未來 華人進入「傾倒的季節」

美國「錫安榮耀國際事工」恰克‧皮爾斯(Chuck Pierce)在9月23日來到香港,在葡萄藤教會釋放關於香港及中國重要的信息,預備大家進入5777年。

神傾倒榮耀進入中國

首先,皮爾斯的先見團隊在敬拜中看見香港以往許多的禱告令天上的碗滿溢,現在神要傾倒祂的榮耀在香港和中國。我們要接受改變,才可以領受神所預備給我們的。列國正在斷定谷裡,但諸天卻在述說神的榮耀。神的榮耀要在中國彰顯,祂需要一群餘民去改變一個國家,而教會將決定中國如何改變,中國的改變亦將影響世界。我們在整合過去,帶入神正在和將會做的。

皮爾斯再一次分享神向他啟示1986至2026年的四個十年階段中,神在中國和香港的作為。中國在過去30年漸漸踏上全球舞台,而香港則成為神榮耀進入中國的門戶。神已預備在香港傾倒祂的榮耀。他接著說,到了今年10月,即猶太曆5777年新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有經濟影響力的國家。中國將興起新的資源,慈善資助也會有突破,供應神國的推展。中美兩國的政府將有新的連結。未來十年將有特別的機會讓神國擴展。到了2026年,華人將會成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民族,與以色列連結,在全球福音工作上扮演主要角色。因此在未來十年,中國教會要成為世界典範。

以「杖」和呼喊連接過去與未來

在猶太曆的5770-5779年間(2009-2019年),70所用的希伯來字母AYIN有幾個意義。首先,這是個脫離被擄之地、進入應許的時間,也要警醒守望,正確地作決定。這也是天使的季節,將會有極多天使在工作。然後,他帶領現場所有人,以行動總結過去,開展最精彩的十年。他指出5776年的6字,希伯來文看來像一支杖,也代表呼喊。眾人舉起神所賜的杖,代表把過去所經歷的總結到這一刻,立杖於地,並呼喊展開充滿盼望的未來。

八年醞釀成就應許

到了晚上的時候,皮爾斯更進一步預言香港要進入的改變。他指出香港是神的榮耀轉化的門戶,神要在香港形成一個新典範,讓中國跟隨。他說,在過去八年間,神正在招聚地上的軍隊。現在,新的身分正在形成,我們要憑信心進入未來。「當神已經透過先知預言發生什麼事,將會有一群人相信,神就會和他們同工。」他透過以西結書37章提到枯骨的經文,解釋應許成就需要經歷一個過程。先知要按神所告知他的去宣告,若預言未完全成就,要指著那些缺乏的地方多次宣告,直到神說的完全成就。因此,經過之前八年的醞釀,神現今要顯明祂的作為在香港和中國。新的風將帶來新的異象、新的恩膏,是時候再一次奮勇向前。真正的爭戰在於立定於未來的身分。

5777年將會是神的得勝

「猶太曆5777年將會是王冠和劍的一年」他說。神的劍將會斬斷綑綁,釋放人進入自由。「5777年也代表得勝的結局。」我們之前所努力禱告的會忽然突破,很多衝突會變為得勝。皮爾斯特別用到耶穌的「忽然」轉變的例子去勉勵眾人。耶穌與神當時正在做的事對齊,就是受施洗約翰的洗,祂就「忽然」進入祂的身分,而不再是木匠。耶穌同樣經過一個三十年的「應許成就」的過程,直到他的身分顯露。後來當馬利亞發預言,顯明耶穌是神的兒子,一件很簡單的事,就是參加一個婚宴,都會顯明神的榮耀,使水變成酒。

皮爾斯宣告:「很短時間內,神就可以改變你身邊的一切,成為好酒。同樣,一瞬間神就可以改變香港成為榮耀的出口﹗」

香港的信心爆破 中國的傾倒季節

聖經這樣總結水變酒神蹟:這是耶穌所行的第一個神蹟……顯出了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約 2:11)皮爾斯宣告香港將有信心的爆破,有新層次的信心。今年香港會開始看見神的榮耀,並帶入中國。正如一個簡單的婚宴邀請帶來一個全新的榮耀運動,一個全新的代禱運動要在中國興起。將會有十萬中國大陸代禱者,成為沒有人能攔阻的禱告大軍。他們不單禱告,更持守預言和宣告,直到看到神的預言實現。香港要開始動員神的軍隊,神就堅立祂在教會及史上最偉大的工作。

最後,皮爾斯團隊帶來一大塊金色布幕,代表神的榮耀作為。他看到天上正在傾倒新的榮耀給神的子民,他們腳掌所踏之地都有神榮耀的震動。未來十年有一個「覺醒的窗戶」在華人當中。中國的使徒領袖要改變,神的榮耀會滲透城市。今年要為香港爭戰,下年為下一個城市,直到中國有十個大城市連結。現場所有人都穿越那塊金色布幕,象徵認同及進入「神榮耀的震動」。他宣告中國傾倒的季節已經開始﹗

(皮爾斯於香港釋放信息後,隨即率領全球領域中心使徒團隊前往台灣主領「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詳情請參看「進入倍增思維 擴張神國度

(記者林暐皓報道)

2016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 進入倍增思維 擴張神國度

國度使徒性教會網絡特會於9月24日在台北展開,於職場領袖場次中,講皮爾斯帶領與會者從不同的眼光理解何謂「興盛」,強調神要祂的百姓興盛、沒有缺乏,我們需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皮爾斯以耶利米書卅二章中,神問耶利米「在我豈有難成的事?」作為開場,他挑戰與會者思想自己身處環境中的限制及軟弱,然後聽神問自己這個問題:在我豈有難成的事?「我們需要學習在所處的環境中,回應神要我們成就的命定,我們要允許神來改變我們的思維。」

他接著引申命記第八章說明,當以色列人要進入應許之地前,神再次提醒他們過去的日子,以及神對他們的眷顧,到了第18節說出了一個關鍵:「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為要堅定祂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這意思乃是指為了接下來的季節,神賦予他們新的能力——可以得著一切需用的資源來完成神託付的使命。「整卷約書亞記所談的,就是把過去轄制在仇敵手中的資源,拉回到神的國度中,使神的國度可以繼續前行。」

「詩篇23篇是關乎『興旺』的詩篇,」皮爾斯表示,神恩膏牧人是為了讓他的草地更加興旺,如同商業人士在他所負責的領域,神給他興盛的資源雖與牧人不同,但不論我們是在那一個領域中,神都渴望能在我們的管理下帶來加增。他強調,所謂的「興盛」,並非是一種成功神學——想要什麼就宣告,然後就會得到,而是管理神學可以帶來倍增的資源。

他特別對華人教會解說:

「在你的核心價值中,必須要有一個『倍增』——即生產力的思維,你要挪走你裡面所有攔阻你進入倍增的思維。以色列人的生活圍繞在節期中,這與他們的收成有關,因此,不論他們四散在何處,總是不要他們忘記收成時倍增的思維。」

他說,「貧窮」是一種思想,那思想的來源是:神是不夠的。貧窮與金錢並沒有直接關係,是這個思維告訴你神不能改變現況。

對比申命記第八章,皮爾斯從使徒行傳四章32-34節分享,在合一的關係中,當神要帶領使徒性教會往前走時,所有的資源都投入在共同的方向中。關鍵在於使徒大有「能力」,而這「能力」是超乎申命記八章「得貨財的力量」,是被神授予權柄的,使徒得著這樣的「能力」可以倍增,見證主耶穌復活,「為何大有能力?因為他們當中沒有缺乏的,他們知道如何倍增去擴張神的國度。」他再引林前十二章提到屬靈恩賜,「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得益處有「獲利」之意。

神要祂的百姓興盛,皮爾斯提醒有3件事會使我們走回頭路(回到缺乏中):
第一,沒有察覺力、懶散、喜愛舒適,生活不想太困難。
第二,自以為是,以為自己什麼都懂了,信息聽過了就不想再聽,以至於沒有人可以再教導你,使你加增。
第三,也是最可怕的,就是神的話語稀少,

「若我們一直抓住舊有的模式,沒有更新,神的話便漸漸無法光照我們。」

猶太人的思維是:倍增資源是一件好事,所謂獲利(得益處)乃是降服於神,以致可以經歷從神來的加增,意思是說,神對你說的,你就去做,接下會來有很大的祝福等候你。皮爾斯表示,

「現在是倍增的時刻,也是動員的時刻。」

(台灣國度復興報記者黃銘嫥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