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牧師:非一般的先鋒牧者-【巾幗戰士】專欄

從信主到回應神呼召,再到跟隨聖靈帶領進入國度性的服事,這一路上,Jessica牧師都走在先鋒的位置。神給予她特別的栽培與訓練,很多時候都是先經歷,後明白。沒有前人經驗可借鑑,Jessica從不斷聆聽神的聲音,一步一步摸索和回應中成長,被塑造成為非一般的牧師,建立非一般的教會。

中學就讀教會學校,Jessica卻在沒有人向她傳福音的情況下自己決志信主。「當時我在預備聖經科考試,在背讀考試資料時突然想到,如果聖經真的如此真實,那麼裡面所說的耶穌豈不是很厲害!為什麼我不去認識祂呢?之後我就自薦參與團契。」中學後Jessica到美國升讀大學,主修醫院管理,到埗不久就遇上嚴重車禍,需要接受多次手術治療,但過程經歷神很大的保守。

在信仰路上,Jessica曾經歷失落,嘗試以讀書和追求知識來填補心中的空虛。「我報讀很多課程,什麼都想知想學,後來更完成了碩士課程,但還得不到滿足。」神藉著Jessica的中學同學把她帶回祂的身邊。「她很愛主,邀請我一起開小組。而她認識一個酒吧老闆,我們三人就開始在酒吧開組。」號召力很強的老闆負責招聚人,中學同學負責關顧、寫金句卡,Jessica則被分派分享信息,起初找來坊間一些哲理書分享,後來在網上聽講道。「當時我們都沒有在教會被牧養,但聖靈的工作很強,我們在禱告裡看到圖畫,就開口說出來。直到後來我在教會裡被訓練,認識聖靈恩賜,才曉得原來當時候我們所做的是先知性禱告。」

參與聚會的人越來越多,主感動他們要找一家教會遮蓋。「當時我們住的地區很分散,不知該選哪區,就想到查一下我們在網上聽道的那家教會,它位於油麻地,正正就在大家的中間。我們派出兩個探子到教會探路,她們在聚會的敬拜中看到異象,看見我們所有人都坐在教會裡。」聚會後牧師為兩位探路的姊妹祝福禱告,她們都感動流淚。一行人就這樣開始在教會受牧養,在牧師耐心的教導和實用的訓練下快速成長。

教會擴展青少年堂,Jessica開始牧養中學生,帶領籃球隊。後來教會經歷很大爭戰,牧者跌倒,牧師的屬靈父親按立Jessica為牧師,並邀請她開展青少年教會。「當時其實我心裡是知道的,主在一次靈修中已經跟我說了。但那時候我並沒有感到很興奮,教會才剛經歷很大的震動,而過往我一直在牧者的遮蓋和保護下成長,從來沒有想過要出來建立教會。」因著神藉長輩給她的引證,Jessica最後選擇回應神對她的呼召。

建立和帶領教會,Jessica需要不斷尋索主的心意,從一塊塊小石頭開始建造。神透過不同的特會,甚至外地的牧者來鼓勵她,過程也經歷不少風浪和衝擊。「有三年半的時間,神在更新皮袋,那過程比換皮更痛苦,流過不少眼淚。有一些弟兄姊妹失落了,但神在祂所定的時間把新的人加給我們。」教會原本位於一個設備齊全的地方,但神給Jessica強烈的信息,神要興起許多的匯聚點,帶來復興,於是Jessica從佐敦月租的地方搬到灣仔一個時租的地方,過著朝桁晚拆的生活。「當中也受到一些弟兄姊妹非議,也有其他教會的牧者建議我們用固定的地方,但那是神要我們去的地方,我們就要去。」

Jessica的教會在5、6年前從神領受要啟動18區走禱,此後每個星期都在灣仔區走禱。「我最近想起來,在我重新得救不久後,主已經跟我說,祂要教我屬靈爭戰、辨別諸靈,祂要把我藏在祂的翅膀下,在我耳邊教導我看見仇敵的作為,當時候我並不曉得這意味著甚麼。」回望過去一切的經歷和訓練,Jessica明白神要塑造和預備她去建立為神國度禱告爭戰,晝夜守望,並且能迅速回應神的教會。


在世界舞台上,有不少女性擔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聖經也記載了女士師底波拉率領希伯來人成功反擊迦南王耶賓的軍隊,她有勇有謀,又有公義慈愛。在現今華人教會裡,也有很多出色的女性屬靈領袖,本專欄由國度復興報編輯部撰寫,透過她們的生命故事,述說巾幗戰士的特質,激發女性回應時代的任命。

 

 

[國度觀點] 真實活現「一個新人」的生命

雅各書說,聽道卻不行道,就是自欺。以色列迦密山堂會(Kehilat HaCarmel)兩位創辦人是最早傳揚「一個新人」的先鋒,不僅言教,更將自己置身於這真理裡,將生死置身事外。雖然大衛.戴維斯牧師已於2017年安息主懷,但因著信,留下以利亞傳承給下一代的生命傳奇。

大衛的遺孀凱倫(Karen)於2月初來港,在一場公開聚會上表示,迦密山堂會所在之處危機四伏,她指出迦密山以北25里有一個獲伊朗資助的恐怖組織。不料,聚會過後一星期,伊朗無人飛機入侵以色列領空,以色列將之擊落,使以色列北部與敍利亞邊境局勢突然緊張。同日,以色列派空軍攻擊敍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據點。憂患多年未止,一直忠心守住迦密山,絕不簡單。

根據戴維斯牧師的自傳《通往迦密山之路》(香港國度出版),當年夫婦領受在以色列服侍的呼召,就離開生活舒適的紐約,憑信心遷居以色列。他們看出迦密山的屬靈地位,在地理上是兵家必爭之地,在屬靈上是「祭司村」,於是開始在迦密山上用敬拜和策略性的代禱服侍神。在長達十年的炮火衝突時期,他們只能抓住神的應許,而不是防空洞。

「一個新人」是指猶太人和外邦人在基督裡二合為一,保羅在以弗所書裡的教導。有趣的是,戴維斯是外邦人,而凱倫是猶太人,兩人在婚姻裡的結合象徵「一個新人」。在真理實踐上,多年以來,他們一直環繞著「一個新人」而發展事工。他們建立了融合猶太人和外邦人的教會,開創了以色列教會的先河。在他們的聚會裡,經常輪流用不同語言敬拜讚美,展現不同民族在主裡的合一。教會也有幫助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其他外邦人戒毒的宿舍服務。

伊朗和敵國誓言摧毀以色列,在四面楚歌之時,我們外邦信徒不免會因為太關切以色列,而忽略了其他民族。阿拉伯人先祖以實瑪利和猶太人先祖以撒,都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聖經對二人的後代都有應許。戴維斯夫婦的生命見證鼓勵我們,真實活現「一個新人」這真理,必須將自己置身於真理裡,付代價,奮勇爭戰,真實關愛猶太人、阿拉伯人和其他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