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警方搜捕恐怖組織基地 救出逾80名兒童

烏干達警方最近突擊搜捕當地恐怖組織,於他們的招攬基地救出超過80名兒童,拘捕逾100名疑匪。

11月22日,烏干達警方在位於Naguru的警察總部舉行新聞發佈會,警方發言人Fred Enanga在會上表示,反恐部隊與軍事情報局在11月17和18日展開聯合營救行動,分別於Ntoroko和Kasengeje-Wakiso救出50和22名被恐怖分子擄走的兒童。警方還於剛果邊境救出15名少年,他們在烏干達遭政府武裝分子民主同盟軍(Allied Democratic Forces,簡稱ADF)拐走,後被偷運到鄰國剛果。

被救出的兒童現在情況安全,他們有些已經跟家人團聚,有些則入住了庇護中心。兒童向警方透露,他們在被困期間受訓操作武器,還學習如何設置和引爆炸彈。據警方紀錄顯示,行動中共有106名人士被捕,他們涉嫌協助丶資助或動員支持ADF招攬新成員。Enanga表示,主腦Sheikh Rwangabo現正在逃,但他的兩名同謀Ibrahim Kaija和Muhammad Ssewakiryang已落網。

警方搜捕恐怖組織_警方發言人Fred Enanga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述行動經過

ADF是伊斯蘭國(ISIS)附屬組織,最初在烏干達西部冒起,目前在剛果東部活動,他們殺害、綁架和驅逐當地的基督徒,主要目標是在中非建立一個伊斯蘭哈里發國。ADF最近在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發動了四次炸彈襲擊。

禱告:奉主的名粉碎欺哄人心的黑暗勢力,願主保護當地兒童免受傷害,醫治他們的創傷。

(來源:CBN NewsThe Independent,2021年11月24和22日,Amy Fong綜合編譯報導。)